AirMore讓你免iTunes、傳輸線,無線雲端管理檔案!

AirMore讓你免iTunes、傳輸線,無線雲端管理檔案!

AirMore是一個雲端管理軟體,想把音樂或照片同步到iPhone裡,或是把檔案丟進去,不用打開 iTunes,甚至連傳輸線都不用,只要進到 AirMore 就通通能夠處理,對於日常的檔案管理來說,是個比 iTunes 還方便的服務。

只要在手機安裝 AirMore App(不管是iPhone或是Android手機都可以),並用電腦連上 AirMore 網頁版,就可以直接在網頁裡把照片取出,所以拍完照想把照片抓進電腦,完全不需 iTunes 或傳輸線就可以完成;音樂也是一樣,要抓進、抓出都相當快速。更方便的是”檔案管理”功能,無論是 Office檔案、PDF,或是 psd 等奇奇怪怪的檔案,透過 AirMore 就能直接丟到手機裡,非常快速方便。

Picture

圖、文/蘋果仁(原文連結

用 AirMore 秒抓 iPhone 裡的照片
進入 AirMore 網頁版,並用手機的 AirMore App 掃描以下 QR Code,就可以直接看到手機裡的資料了!

螢幕截圖 2016-06-30 15.25.07

完成後就會像下圖這樣(「要密碼的站起來跳舞」是我iPhone的名字);可以注意到右邊有「圖片」、「音樂」、「影片」、「文檔」等等選項。畫面中間也可以看到手機電量、圖片數量、容量剩多少等等資料。

Picture

這邊我們點進去「圖片」,可以看到瀏覽器上直接顯示 iPhone 中的照片了。無論是要快速的把拍好的照片抓進電腦,或是截圖想要直接抓出來,除了大家慣用的 iTunes 或 Dropbox 之外,AirMore 也是個非常方便的選擇。而且我的 iPhone 裡有上千張照片,AirMore 也是秒抓,比用 iTunes 找照片再輸出快多了。

Picture

把照片丟到 iPhone 裡也很簡單!
要把照片抓到 iPhone 裡也很簡單,在同樣的畫面裡直接把照片或影片拖曳進去就行;操作直覺又快速。

Picture

在 AirMore 上點兩下照片縮圖,就可以進入幻燈片模式,速度一樣是相當快。在幻燈片模式中,也可以選擇刪除、下載(就是把照片抓到電腦裡的意思)、放大縮小旋轉等等。

Picture

在 AirMore 上面刪除照片,要在手機端也點下刪除才會真正刪掉:

螢幕截圖 2016-06-30 15.25.58

利用 AirMore 把音樂丟進 iPhone
要把音樂丟進去也很容易,一樣點側邊的「音樂」按鈕,再把音樂拖曳進去就可以(mp3、wav等格式都支援!)

Picture

丟進去的音樂不會在 iPhone 的音樂 App 裡,而是會在 AirMore 手機端的 App 中;但 AirMore 手機裡的音樂功能就可以導入你在 iTunes 購買的音樂了,所以除非你要用 Apple Music,不然直接用 AirMore 當你的音樂播放器就好了。另外也可以看到我在網頁版抓進去的「Marvin_s_Dance.mp3」也出現在手機裡,用這方法真的是比 iPhone 原本同步音樂的方式快速許多…

螢幕截圖 2016-06-30 15.27.27

AirMore 的音樂除了支援原本 iPhone 裡的音樂外,本身也是個播放器,用來當作播放音樂的主力App也是沒問題的。

AirMore 檔案同步功能
如果問你,要怎麼把 Powerpoint、Excel、PDF 等檔案抓進 iPhone 看呢?很多人可能會用 Dropbox、Goodreader 等作法,而 AirMore 本身也具備檔案管理功能,所以跟照片、音樂一樣,把檔案抓進去,就直接可以在手機端看了!根本就是小型的 iTunes 了啊。

Picture

把檔案透過 AirMore 網頁版丟進 App 後,可以在「Files」分類找到他們;基本上常用的文件都可以直接閱讀了,像下圖就是我打開 Excel 檔案的樣子。當然如果你想要用更專業的 App 打開這些檔案,按一下右上角的分享鈕,就可以選擇用別的 App 來開啟。

所以就我來說,我會選擇把所有的文件都先丟到 AirMore 裡(反正超快),然後有需要的話,PDF 再用專用的 Reader 打開、Office 文件再用 iWork 打開等等,把 AirMore 手機端當作檔案傳輸中心。

螢幕截圖 2016-06-30 15.28.33
除了上面看到的那些格式的檔案之外,點一下右邊的「文件」按鈕,也可以選擇丟進各式各樣的檔案;一樣會出現在 AirMore 手機端的「Files」裡:
螢幕截圖 2016-06-30 15.29.13
簡單來說,AirMore 就是可以快速的抓出、存入照片或音樂的服務,而且不需透過 iTunes,只要有瀏覽器就行;同時也是音樂播放器、檔案管理中心,常用的檔案傳輸功能靠 AirMore 都可以搞定。

Android 版 AirMore 功能更強大!
iOS 由於系統限制的關係,能做到的功能就如上面所說的。至於 Android 版本就更強大了!在首頁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左側選單多出許多新功能:

Picture

這邊示範 iOS 版沒有的功能,在 Android 中,你可以直接在 AirMore 網頁版管理通訊錄、簡訊等等。

Picture

而其中最方便的,就是「應用」的這個功能了!你可以直接在 AirMore 網頁版管理你手機裡的應用程式,或是直接拖曳 APK 進來,就能把 APP 安裝在手機裡。

Picture

也可以直接透過 AirMore 看到 Android 手機裡的所有檔案,由於 iOS 系統限制的關係,這個方便的功能就只有 Android 版手機可以享有了;截圖、鈴聲、各個 App 裡的檔案等等都可以直接透過這方式從手機裡抓出來。

Picture

利用 AirMore 直接投影手機螢幕畫面
iPhone 可以透過 QuickTime 錄製手機畫面,在做簡報要示範手機畫面時相當方便,但 Android 手機這點就比較麻煩了;幸好 AirMore 也支援投影的功能,只要點一下左側紅色框框的位置,就能開啟影像並投影。

Picture

AirMore 身兼這麼多功能,你需要的只是把電腦跟手機連上同一個 Wi-Fi,這樣就好了。而且 App 跟這項服務本身是免費的,速度也很快速,推薦給大家使用!

iOS小教室

蘋果教學、新聞、網路新知與軟硬體評測

■作者:蘋果仁
■主題:3C
■個人網站:http://www.applealmond.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pplealmondblog/timeline
■連絡方式:contact@applealmond.com

More in iOS小教室

LINE無法備份的最佳應對方法 輕鬆完成iOS、Android LINE備份

點子生活2021/12/21
Screenshot_20190225-214010_friDay

多久沒把照片印出來 遠傳 friDay 拍拍本 輕鬆幫你做相本

Kisplay2019/03/22

iPhone 小技巧- 消除惱人的APP 通知紅數字

Candice2018/12/10

iPhone 上的這些圖示看起來很簡單,但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Candice2018/11/12

【居家照護APP】家天使APP.手機24小時預約臨時看護,線上溝通選擇最自由,多種付款方式,方便有效率!

大口2018/11/07

許多蘋果用戶都有的疑問 Wi-Fi 關閉後會自動開啟?

高伯任2018/09/1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