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田徑之光 亞洲飛躍的羚羊 – 紀政

台灣田徑之光 亞洲飛躍的羚羊 – 紀政

maxresdefault

1944 年 3 月 15 日,是台灣田徑女將紀政的生日,這位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台灣田徑女將,如今已經 72 歲了,從日治時期走到民國初期,從民國初期走到現今,紀政贏得許多大小比賽,創下無數紀錄,其中,女子100公尺短跑項目上,更以 10 秒 98 刷新亞洲女子選手紀錄,至今仍無人能及,紀政也因此獲得 ” 亞洲飛躍的羚羊 ” 美名。

紀政在傳記中曾提到,第一次在國際邀請賽亮相的時候,當時遇到全美低欄排名第一的選手蘿絲.龐德(Rose Bond),還是菜鳥的紀政心中已經預設立場的認為蘿絲.龐德會贏,這時紀政的前夫、美國籍教練瑞爾(Vincent Reel)將紀政拉到一旁問道:「在這場比賽裡,誰是最好的選手?」紀政毫不猶豫的回答:「當然是蘿絲.龐德。」瑞爾搖頭說道:「你必須對自己說你是最好的,否則你就不可能做到最好。」紀政不好意思說,瑞爾指證:「你必須有自信的回答!」因此,紀政了解了自我激勵很重要,這是信心,同時也是讓他能在賽場上戰勝對手的信念。

0

 

紀政在運動賽場上戰績輝煌,屢屢寫下驚人的世界紀錄,1969、1970 年間,紀政來到了運動員身涯的最高峰,期間總共參加了 154 場大小賽事,其中有 153 場賽事站上頒獎台,刷新了多項世界紀錄,直到 1970 年因腿部嚴重受傷,才讓他離開他最愛的競賽身涯。從紀政的故事中可以看到,成功絕非偶然,背後往往有許多辛苦的努力、汗水,甚至是堅定的信念,才能成為將自己推往成功的力量,也謝謝紀政為台灣田徑體壇盡心盡力,期望這些老前輩的努力,能為後起之秀創造出更有價值的舞台,紀政,生日快樂。

 

圖片來源1圖片來源2

運動生活

我是David,David是我!我是個熱愛3C,沒有3C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的3C痴、3C狂,更是個喜歡分享產品資訊、開箱評測的陽光大毛頭~
曾獲 HTC 論壇 HTC FUN 假趣超人氣作家獎項

More in 運動生活

[台中]dcard討論度高、女性友善健身房、一對一教學【宣教練團隊】

豬飛小姐2023/12/12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台中健身房推薦「勁立JENLI 小型健身房」一對一私人教練、免入會費、免年費

豬飛小姐2023/08/17
01.jpg

【HOFUN】好襪:MIT製造,專業運動休閒除臭襪推薦!

胖胖顰2023/07/07
泰達隨身椅

【開箱】泰達隨身椅二代.戶外活動、旅遊好幫手!

大口2023/06/09
1.png

日月潭SUP!推薦SUP日落團!私人下水點好幽靜!還送空拍機拍攝!大推日月探索業者!

肉魯2023/04/30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