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旅遊】羅東觀光旅遊網‧美食、景點、住宿、伴手禮、交通資訊完整查詢!停車空位查詢、即時路況影像功能超實用!

【宜蘭羅東旅遊】羅東觀光旅遊網‧美食、景點、住宿、伴手禮、交通資訊完整查詢!停車空位查詢、即時路況影像功能超實用!

00.jpg

登愣!相信很多朋友來宜蘭一定會來到羅東玩耍,因為羅東不但好吃好玩,而且還有不少景點可以走走逛逛,但是像之前大口來羅東玩耍前就會花很多時間上網Google找資料,看看羅東到底有哪些好吃、好玩又好買的地方,往往都得花上很多時間一個個搜尋!現在有了「羅東觀光旅遊網」就可以省去很多時間啦!「羅東觀光旅遊網」的電腦版可以在家先行查詢,出外的話則可以使用它們的手機版更是直覺又方便!不管是美食、住宿、旅遊規劃、景點查詢、伴手禮、藝文活動、交通資訊等的資料通通一應俱全,最厲害的是連停車空位、即時路況影像都有提供!而且裡頭很多訊息都是由在地人提供的詳細資訊,讓你更可以快速了解羅東的吃喝玩樂!

★羅東觀光旅遊網:http://travel.lotong.gov.tw/

▼「羅東觀光旅遊網」算是少數大口覺得做得非常好的旅遊網站,這是電腦版的網站首頁,不管是吃、喝、玩、樂還是行程規劃、伴手禮等,資訊都收集的相當完整!

01.JPG

▼另外它的手機板設計得更是直覺好用,考量到現在出遊幾乎都使用手機來查詢資訊,所以我們就簡單介紹一下手機版的「羅東觀光旅遊網」吧!

02.jpg

▼首先來看「羅東印象」,裡頭有對於羅東鎮的文化、簡介、特色等介紹,讓人對於羅東小鎮有更深一步的了解與認識!

03.jpg

▼另外美食更是少不了的啦!這裡不但蒐羅羅東鎮的各項美食,還有細心做分類,想要找哪一類美食資訊都沒問題!像大口爸媽是素食者,帶他們來玩耍也可以利用這個網站搜尋「素食」餐廳,一整個超方便!

04.jpg

▼另外還有魏姐、林場肉羹、羅東肉羹番等知名小吃,在這裡通通找得到!以之前我們吃過的「羅東肉羹番」為例,點進去之後可以看見店家資訊、營業時間與官網連結,最方便的是可以直接點選電話、地標來使用手機訂位及查看店家位置,完全不用再另外搜尋網頁,十分便利啊!

05.jpg

▼還有大口也非常熱愛的義豐蔥油餅,在網頁上也可以輕鬆找到!另外營業時間還有特別標示「賣完就收」,真是太專業啦!

06.jpg

▼另外林北烤好串燒也是大口非常喜愛去的一間餐廳,尤其是它開到半夜2~3點,剛好可以當宵夜吃啊XD但記得要先點選電話打去訂位比較保險唷!

07.jpg

▼吃飽飽之後就要來玩耍啦!這裡有提供羅東全部的景點,像是推薦行程、巴士、自行車、親子同遊、綠色森活等各式各樣的旅遊景點介紹,讓你免做功課也能玩得輕鬆愉快!

08.jpg

▼像是林業文化園區,算是非常指標性的景點啦!吃完林場肉羹後就可以到這裡走走晃晃,除了有相關介紹、營業時間之外,另外還有官網連結及簡介,讓你出遊前可以先對這裡有初步的認識!

09.jpg

▼另外還有幫你安排好免費觀光巴士一日遊,不但替你省下交通費,連景點也幫你準備好了,只要跟著去就行啦!另外還有半日遊、二日遊等,都可以依照個人需求來點選唷!

10.jpg

▼住宿也是相當重要的一塊,這裡幫你整理的羅東的飯店、汽車旅館與民宿,讓你不用再苦哈哈的自行上網搜尋啦!

11.jpg

▼像是大口之前住過的調色盤築夢會館就相當適合親子一起入住,不但房間具有設計感,還有多種專為親子準備的設施與用具;另外它的早餐更是澎湃到爆炸,吃完保證滿足又飽足!最後它連進、退房時間都寫上去了,所有住客想知道的基本資訊這裡都有提供,如果有不了解的地方再點選官網連結即可,真是太貼心啦!

12.jpg

▼玩遍羅東後,當然要帶個伴手禮、農特產品回去跟親朋好友分享一下!像大口其實很愛在宜蘭買農特產品,不但好吃又有特色,且深受大家的歡迎呢!

13.jpg

▼這裡幫你整理出所有厲害及知名的伴手禮店家,完全不用Google就可以一手掌握羅東特產,輕輕鬆鬆就可以買好伴手禮回家啦!

14.jpg

▼另外還有最重要的交通資訊這裡也通通有,像是如果到羅東、大眾運輸、停車場資訊、觀光巴士、租車、加油站等;且裡頭很多細項的分類其實都有互通,像是其中的即時路口影像、停車場空位查詢都另外有大分類,所以也不用另外跳出查詢,一整個相當大心啊!

15.jpg

▼其中像是免費觀光巴士不但有提供路線及停靠站說明圖,還有各站的接駁時間,對於沒有交通工具的朋友來說非常便利啊!

16.jpg

▼此外還有各個月份羅東的藝文節慶活動說明,想要參與的朋友就可以靠這個網站來安排旅遊時間與行程啦!

17.jpg

▼像是點選6~8月的活動就會跳出來,點進去後會有活動海報、時間、地點及精彩活動內容,讓人一目了然,也可以當作旅遊參考唷!

18.jpg

▼最後停車也是大口覺得非常實用又方便的一項功能!這裡不但會列出停車場的剩餘車位數之外,還會提供即時路況影像,讓車主更了解停車場的周邊狀況、停車位子多寡及路口有沒有車子在排隊等候之類的訊息,對大口這種開車族來說真的是超貼心的!

19.jpg

▼另外他們的即時路況影像更是每2秒更新一次,所以可以一手掌握最新路況,也更能加快停車的效率!像大口之前很常去羅東夜市,如果遇到假日的話停車位更是一位難求,有了這個功能之後就更能掌握每個停車場的空位狀況,也能看路口有沒有壅塞,一整個超方便!

20.jpg

來到羅東,一定不能錯過羅東夜市、林北烤好、林場肉羹、義豐蔥油派、魏姐包心粉圓、肉羹番、鴨肉送等眾多美食,大口自己也超愛來羅東玩耍的!基本上如果真的沒時間做功課的朋友,只要動動手指,上「羅東觀光旅遊網」就能將吃喝玩樂一網打盡啦!保證可以花最少的時間玩得更盡興愉快!另外開車族的朋友也可以善用停車場空位查詢、即時路況影像等功能來增加停車效率,就可以比別人多上超多時間玩耍的啦!推薦給想要來宜蘭羅東玩耍的朋友,別忘了出遊前先利用「羅東觀光旅遊網」查詢,就可以玩得開心又滿足唷!

★羅東觀光旅遊網:http://travel.lotong.gov.tw/

好好玩

「大口吃!大口玩! 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一書作者
「巷弄隱食-跟著大口食遊台中」一書作者
2022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22 農糧署全國米製伴手禮競賽評審
2021 台北夜市打牙祭秘密客
2021 土雞料理廚藝競賽評審
2020 農糧署炒飯王評審
2020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9 農糧署非炒不可金牌米粉王評審
2019 台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評審
2018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評選最具影響力十大部落客
2018~ 台灣部落客協會 理事
2018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7、2016 台中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7、2015 新北市蛋黃酥節評審
2016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16 桃園好禮評審
2015 愛合購第一屆團購美食100強評審
2015痞客邦第二屆金點賞 – 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類入圍TOP10
2015 蘋果日報「飲食男女」大口老師專欄
2015 台中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4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彰化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新竹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嘉義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馬祖美食開發計畫評審
2013~2015 康軒全國教師研習講座講師

2014 中廣「王瑞瑤超級美食家」專訪
2014 中廣「李秀媛綺麗世界」專訪
2014中央廣播電台「台灣好漾」專訪
2013 香港Umagazine周刊專訪夜市帶路達人
2013 News98 主題人物介紹馬祖旅遊專訪
2013 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旅遊作家專欄
2013 誠品生活節DM達人輕旅行專欄
2013 7-WATCH 達人帶路專欄作者
2012 非凡美食大探索「部落客帶路美味」專訪
2012 中廣「吳恩文的快樂廚房」專訪
2012 中廣「范可欽的異想世界」專訪
2012 漢聲「部落格好心情」專訪
2012~2013ETtoday新聞雲名家作者!
2009~2013無名官方部落格-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2012~2013Yahoo!奇摩美食摩人部落客!
2012 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BSP特別獎!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美食、旅遊、綜合類決賽十強!
2012 台北市傳統市場節評審!
2010、2011中時嚴選優格!
2010「苗栗玩透透」季刊專欄作者
2009、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入選!

More in 好好玩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小佳2024/04/16
1

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 ~ 將軍府1936.美崙溪畔八十載日式建築郡.米其林兩星主廚…等16家人氣品牌進駐

小虎2024/04/13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呆呆齡2024/04/10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極地動物面對面,海豹游泳超療癒

Mimi韓2024/04/08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浪漫星空下的BBQ ~

豬飛小姐2024/04/02
51.png

台東-香琪鴨肉!傳承三代老店!大推鴨肉飯、當歸鴨及滷味拼盤!

肉魯2024/04/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