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山多利大飯店,享受田園與檜木圍繞,房內陽台就可以拍到車軌喔!

宜蘭礁溪|山多利大飯店,享受田園與檜木圍繞,房內陽台就可以拍到車軌喔!

1batch_1SAM_4593

最近天氣悶熱到一個不行,說到避暑和度假勝地,不少人都會第一個想到“宜蘭”,不僅美食多,隨處可見的田園風情,讓被都市急迫步調逼得喘不過氣的我們,壓力瞬間釋放。說到宜蘭,大家肯定想到打頭陣的礁溪,每到假日真的人潮滿滿,而礁溪的民宿其實很多價格也都不便宜,有得甚至逼近飯店,所以這次我們就決定入住 2016 今年才開幕的山多利大飯店,除了服務人員親切熱情,讓人深感宜蘭人的熱情與溫暖,房間內的原木香味,讓我們的假期更是沈浸在芬多精中。而且因為位置獨特,加上是鄰近最高的建築,白天可以眺望田園風情,晚上可以拍攝車軌喔!

山多利大飯店是 2016 年重新開幕的,整體外觀帶著日系設計的簡煉風格,有種瞬間時空跳轉來到日本的錯覺呢(笑)。

也有專屬的停車場,而且晚上還有警衛幫忙看守喔,讓人不用擔心愛車的安全。

1batch_1SAM_4465

山多利大飯店

地址:262宜蘭縣礁溪鄉興農路291巷1號 (Google地圖:請點我。)

電話:03 988 8288

不曉得大家喜歡怎麼樣的櫃檯人員呢?

因為流氓夫妻本身是服務控,

所以對我們來說如果一入門就看到笑容滿滿的櫃檯人員,

不論怎麼樣就先大加分,哈哈哈。

山多利大飯店的服務人員都走親切,就連清潔人員也超親切的,

我們 check in 沒多久就想要先上個廁所,一旁的清潔人員看著我們有點徬徨在尋找東西的樣子,

立刻問我們在找什麼,同時也順便指引我們廁所方向。

1batch_1SAM_4471

門口提供愛心傘給有需要的客人,夏季午後總是喜歡來場讓人驚喜的雷陣雨的宜蘭來說,根本就是必備品啊!

1batch_1SAM_4468

大廳的另一側還有這一處小天地,有許多木雕收藏品,

後方還有一體成型的檜木桌,木頭總是帶給人一種厚實而安心的感受,

感覺很適合和愛喝茶的家人們一起來這聊上徹夜,哈。

1batch_1SAM_4469

我們入住的方案是一泊一食,原本想說去礁溪找個下午茶吃好了,

但~難得入住飯店所以還是盡量把時間留在飯店,

這次就加價點了山多利的下午茶,一份約 $275 左右。

1batch_1SAM_4473

我和阿湯哥分別選了水果茶和柚子茶,喝起來清爽且誠意滿分,有著水果的清甜香氣,同時茶味也搭配得很剛好。

1batch_1SAM_4472

而我們還點了份水果冰淇淋鬆餅啦,

聽說等等要去游泳池,呵呵呵,但甜點當前還是先享樂吧XD

1batch_114067451_10201875011874267_3742212401452242020_n

阿湯哥選的義式冷肉可頌,可頌算是鬆軟度還可以,

(不過如果口感再酥一點會更得我們這些愛吃鬼的心)

但水果沙拉和薯條,甚至是沾醬都很棒,

尤其薯條炸得酥脆又不油膩,真的是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薯條啊,

真心很想問,可以再加點一份薯條嗎(喂~)

1batch_1SAM_4476

吃完下午茶後先來房間換泳衣,準備等等要去泳池玩耍啦。

我們住的這間是有靠窗,特別喜歡這種白色薄紗透光的採光感。

另外~一進來房內就會聞到淡淡的檜木香,

前面有提到大廳也有許多木雕藝術品,因為山多利經營者是個木頭愛好者,

所以連房內的木頭也都非常講究,還在床頭下放了檜木,所以房內才會飄散著讓人精神放鬆的檜木味道喔。

1batch_1SAM_4531

還特地在窗邊設計了座位區,哈,真的是為我們這種喜歡呼朋引伴來旅遊的人著想呢。

每次跟朋友旅遊,晚上一定會一起看個電影,或去買宵夜在房間亂聊到半夜啊!

1batch_1SAM_4532

打開窗外就看得到奔波在雪隧之後的高速公路,

相對於慵懶的趴在陽台邊的我們,有種愉快的悠閒感。

1batch_1SAM_4535

就算外頭車水馬龍,房間內也完全聽不到任何聲響,這點倒是很棒。

1batch_1SAM_4623

晚上更是可以拍到車軌!

1batch_1SAM_4750

習慣在浴室洗卸的女孩一定都和我一樣,熱愛這種超大洗手台,

之前有時候住到走簡約設計的浴室,洗手台只有單純的一個盆子,總是讓我覺得有點困擾啊。

1batch_1SAM_4529

馬桶是免治的,重點是還跟我們家同一款喔,哈!

阿湯哥超開心的~說這樣就不用擔心出門在外有大不太出來的困擾。

1batch_1SAM_4526

淋浴的水量很大,兩個人一起洗也沒問題。

度假就是要泡澡啊(笑)而且這浴缸大小泡兩個大人也完全 OK 喔。

山多利浴室的設計我們都好喜歡,心裡默默的筆記,希望下一次裝潢浴室的時候可以也設計這樣。

1batch_1SAM_4547

再來房間內貼心的巧思設計:

像有擺夾腳拖鞋,比起一般的室內拖來說真的是實用 100 分!

沐浴組也都是山多利打造的檜木系列,所以檜木香不只房內飄散著,洗過澡後連身上都會有淡淡的香氛呢。

另外~迎賓禮也是檜木精油喔。

1batch_11batch_1SAM_4536-tile

山多利大飯店 2 樓是游泳池,目前游泳池還只是試營運,還沒有正式對外開放。

(雖然有分兒童池和大人池,不過當天只有開放兒童池,所以只有兒童池照片。)

1batch_1SAM_4490

兒童池結合 SPA ,我自己還自備泳圈,果然夏天就是要泡在水裡啊。

還可以一邊游泳一邊眺望環繞的田園之美,8 月份的礁溪也開始下一個稻田種植期了呢,看來再晚一點就可以看到稻穗低垂金色飄蕩的美景了。

1batch_1SAM_4493

1batch_1SAM_4506

因為下午吃得很多,所以晚上我們隨便找了間吃,然後就直奔雪隧車軌拍攝點。

「很多人都說宜蘭的夜景沒有台北那麼璀璨,但每次來宜蘭都還是很喜歡找新的點來拍夜景。」

這個拍攝點在全無路燈的北宜某個髮夾彎的岔路,不騙你們這地方真的夭壽偏僻,我一路上都很膽小的一直抓著阿湯哥(哭)

而且還有一段要拉著拉繩才能夠爬上去的爬坡,不過還好一切成果讓我們都覺得太美了!

1batch_1SAM_4559

晚上的山多利也美得不像話,倒影在剛好休耕的稻田中就這樣心心相映著。

1batch_1SAM_4568

泡澡時間到啦,說到泡澡最近瘋狂追著韓劇的流氓夫妻,當然要來當一下羊咩咩啊。

你說泡澡為什麼要穿著泳衣?我沒穿的話就變成成人節目了啊(菸)大家也不想看吧!

1batch_1SAM_4555

兩隻羊咩咩一同泡澡啦,滿水的高度剛好在胸口附近喔。

對了~阿湯哥的背後是刮痧的痕跡,不是我家暴他喔(賊笑)

1batch_1SAM_4572

山多利有提供日式浴袍,泡澡完穿著這個真是舒服。

1batch_11batch_1SAM_4576-tile

隔天一早我們夫妻倆預約 9:00 吃早餐喔。

1batch_1SAM_4537

早餐非常豐盛,還有我最愛的波菜,吃完絕對可以跟大力水手一樣頭好壯壯!

1batch_1SAM_4583

昨天晚上一陣忙碌,沒來山多利的健身房有點可惜,

因為健身房有跑步機和滑步機,設備超級~新之外,也是不錯的器材品牌喔!

1batch_1SAM_4589

健身房的一角還有足球檯呢。

1batch_1SAM_4586

除了娛樂空間,還有設計會議和宴會空間,好像也蠻適合作為員工旅遊(?)或員工訓練的場地呢。

1batch_1SAM_4615

宴會場底也是採用原木的桌椅,整個氣勢十足呢。

1batch_1SAM_4619

覺得最貼心的設計~就是飯店外面就有泡腳池,

遙想以前大學時期礁溪湯圍溝,根本就是我們這群大學生閒暇沒事會去泡腳娛樂,

不過自從雪隧開通後有時候連平日都是滿滿的人潮。

但來到礁溪沒泡個腳總是有點覺得好像少做了什麼事,山多利內建泡腳池不用人擠人這件事情真是太美好了!

1batch_1SAM_4600

泡腳池裡面是涼涼的水,光是腳這樣泡著就超消暑的呢。

1batch_1SAM_4599

最後要來介紹山多利的秘密景點-頂樓天台,

這地方需要在櫃檯人員陪同下一同前往,聽說未來這邊會被規劃成咖啡廳喔~好期待呢!

1batch_1SAM_4603

眺望周圍都是綠草茵茵的田園風情,看起來真的很療癒。

1batch_1SAM_46111batch_1SAM_4613 1batch_1SAM_4607

下過雨的宜蘭天空一片清澈,傍晚時分,天空逐漸轉暗,車軌痕跡也逐漸展露。

1batch_1SAM_4738

如果同樣也是車軌愛好者,非常推薦週五晚上前來,

因為車潮最密集~車軌怎麼拍怎麼美(笑)

1batch_1SAM_4745   1batch_1SAM_4749

夜晚開始了,一起來享受這美好吧!

而這樣的美景可是只有山多利的住客可以獨佔的呢(笑)

======================================

同場加映,這趟宜蘭度假行,兩天一夜的美食&景點喔!

因為主要是來放鬆和度假,所以行程安排也比較鬆一點呢。

推薦第一個景點是距離山多利,

才 3 分鐘的路程的「呂美麗精雕藝術館」!

1batch_1SAM_4624 呂美麗的木雕精緻且栩栩如生,覺得最厲害的是可以雕刻出衣服的細緻花紋,以及因吊掛產生的皺褶度喔!

1batch_113988278_1158636707490864_7488737652665556177_o1batch_1SAM_46361batch_1SAM_4635 1batch_1SAM_4638

入館參觀還有飲料可以兌換,非常推薦他們家的茶,因為他們不賣散茶,而是專賣古樹茶磚喔~

普洱喝起來也很溫潤順口,最神奇的是,第一次喝到回沖 10 多次的茶還依舊好喝且味道不變!

1batch_1SAM_4647 1batch_1SAM_4648

第二個推薦的景點是最近爆紅的「鷹石尖」,哈,

就連平日人都很多,我們是下午前往,呈現一個拍照要排隊的盛況XDD

1batch_1SAM_4654

附帶一提這邊的路很多都是碎石路,所以其實像我穿這種涼鞋很不好走,

我走到後來有點起水泡,建議大家還是要穿球鞋比較好。

1batch_1SAM_4657

天氣好的時候在鷹石尖絕對是拍龜山島最棒的景點,不過這邊同時也是懸崖,所以站在這上面真的很難不腳抖!

1batch_1SAM_4693 1batch_1SAM_46871batch_1CIMG2396

上來沒多久就烏雲密佈,籠罩對岸的龜山島,看起來就像是電影場景一樣。

1batch_1SAM_4699

最後一個是這次去礁溪新挖掘到的下午茶店「享家時刻」~

他們家的甜點都是採用法國 t55 麵粉(價格是一般麵粉的 3 倍) ,

對於甜點控來說,只要有甜點的地方絕對不容錯過!而且店就在長榮飯店斜對面喔。

1batch_1SAM_4703-2

collage11batch_1SAM_4728

我點了水果派,不愧是用厲害的麵粉,吃起來口感完全不同!

除了派皮清脆爽口,裡面的卡士達與香甜的莓果有著完美的搭配,各有滋味卻也不會互相搶味。

我個人非常喜歡!!!立刻傳訊息給娃娃跟他說下次我們來宜蘭還可以來吃這間(笑)

1batch_1SAM_4725

水果茶不只水果果粒給大方,連茶味清甜搭配得都讓人覺得爽口!

1batch_1SAM_4722

想要來場慢步調的度假嗎?

這次推薦的行程都是在礁溪頭城一帶,也不需要到處奔波,徹底享受放鬆之旅。

同時也是第一次帶 gopro 出門,不過影片的最後沒電了所有有些沒記錄到,

想要看更親臨實境的感覺的朋友歡迎點進去看喔!

來去住一晚

Hello 我是幸福小人妻,快樂生活每一天,喔耶旅遊、美食、美妝、穿搭、插畫都沾一點兒!

■作者:流氓顆
■主題:旅遊、美食、美妝、插畫

More in 來去住一晚

6.png

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出國最棒住宿選擇!免費機場接送!

肉魯2024/04/18

【墾丁海景民宿】墾丁Top3海景飯店,超夢幻海景環繞!

V妞的旅行2024/04/10
嘉義住宿推薦,仲青行旅嘉義館,仲青行旅評價,嘉義青年旅館,嘉義高CP值住宿,嘉義背包客棧

小資族最愛文青風旅館!千元就能入住,交通方便環境舒適

Darren蘋果樹2024/04/03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浪漫星空下的BBQ ~

豬飛小姐2024/04/02

【台南】暖時逸旅:赤崁樓&國華街永樂市場旁復古典雅質感旅店

Mimi韓2024/03/24
台南桂田酒店|台南住宿/渡假風台南親子飯店推薦(價格)

看照片朋友還以為出國去峇里島玩勒!南洋Villa泳池、星巴克、書坊等,還有超強早餐吃到飽

Darren蘋果樹2024/03/23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