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樂講股]挑選股票的六個原則:以長興(1717)為例!

[小樂講股]挑選股票的六個原則:以長興(1717)為例!

%e9%95%b7%e8%88%88logo

各位好朋友或許對於寫作個股分析文感到害怕,事實上只要掌握我書中提到的六個原則,就不難寫出一篇令人稱許的文章喔!
以下是我的新書:擺脫萬年凍薪:小資族的買股翻身術一書第二章中所提到的挑選股六原則:

%e6%8c%91%e9%81%b8%e5%a5%bd%e5%85%ac%e5%8f%b86%e5%8e%9f%e5%89%87

接下來我們以長興材料(1717)這家公司為例,實際寫出這家公司是否符合這六大原則呢?

長青樹原則:公司生存超過50年,年年獲利!

%e9%95%b7%e8%88%88%e6%ad%b7%e5%8f%b2

能力圈原則:
公司屬於傳統的化學工業產業,亞洲最大的合成樹脂廠,也是全球最大的乾膜光阻劑供應商,全球第三大UV光固化樹脂供應商!另公司涉入特用化學產業以及電子綠能醫療材料等領域!
優良經營者原則:
創辦人為高英士先生,高齡九十歲雖已退休但仍保持深居簡出的風格!接班人為創辦人之子高國倫董事長,赴美深造後回國由基層接班,帶領長興從傳統化學公司轉型為全方位的材料研發創新企業!
財務穩健原則:公司獲利近幾年保持在2元以上;在各項財務比率方面仍屬穩健!

%e9%95%b7%e8%88%88%e8%b2%a1%e5%a0%b1
競爭優勢原則:

在原先樹酯及光阻劑居領先地位,而在材料研發創新方面朝向高值化發展,近年股東權益報酬率亦逐步上升!(提升至104年的12.9%以上)

%e9%95%b7%e8%88%88%e7%87%9f%e9%81%8b%e5%9c%96%e8%a1%a8
股利分紅原則:
公司近5年盈餘分配率均超過80%,除配發現金股利亦配發少數股票股利!現金股利長年維持在1元以上!

%e9%95%b7%e8%88%88%e8%82%a1%e5%88%a9%e5%9c%96

透過這六大原則的簡單分析,我們就可以大致判斷一家公司是否值得投資!

不過要進一步投資前,我們還是要考慮公司股價的位階喔!這個部分就請大家參考我書中更多的買賣原則介紹吧!

擺脫萬年凍薪:小資族的買股翻身術

財經投資

小樂為小樂的生存之道網站站長,66年次,天蠍座,台南人,喜歡閱讀與寫作,鼓勵散戶們多作投資思維。

■作者:小樂
■主題:理財、財經
■個人網站:http://allenslifestyle.com
■FB粉絲團:https://https://www.facebook.com/happyallenapp
■連絡方式:allenlinp23@gmail.com

More in 財經投資

幣海區塊鏈顧問中心

【高雄】幣海區塊鏈顧問中心.虛擬貨幣買賣、諮詢、教學超安心!

大口2022/12/30

《書評》從財報數字看懂經營本質

定錨投資隨筆2019/09/27

買台北市的房子不是夢!你要注意的萬惡公設比有哪些?

爆肝護士2019/09/11

華為事件潛在受惠股

定錨投資隨筆2019/09/07

為什麼長期投資很難?從穿隧效應談起!

AllenLinp2019/09/06

跟團v.s.自由行哪個比較划算? 《記帳城市:財務長計畫》新用戶50顆鑽石禮物碼

冰蹦拉2019/08/1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