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不用流浪打球了!新竹市虎林棒球場10月26日啟用! 禮讓釘子戶照樣完工

教練:不用流浪打球了!新竹市虎林棒球場10月26日啟用! 禮讓釘子戶照樣完工

在沒有虎林棒球場前,過去新竹市棒球隊學生都必須到全市唯一簡易棒壘場移訓,對球員來說相當不便而且都受限於場地,中小學球隊幾乎都是到處流浪練球,如今新竹市虎林棒球場將於10月26日啟用,成德高中棒球隊教練邱郁達說:「國高中及小學棒球隊終於不用再四處流浪練球了!」終於可以讓球員有更優良的場地練習,培育更多的優秀的球員。

uploaddowndoc

其實在規劃虎林棒球場前還是遇上了許多困難,新竹市長林智堅去年宣布要在大鵬新村、實踐新村眷改遷移後的遺址執行,卻遇上三層樓高的老透天厝卡在預定地「釘子戶」,但為了避免延宕球場開發和考量該戶心情,整個球場主體建築往右移動50公尺,最後才完成這座竹市第二座標準球場,有助於新竹三級棒球隊的發展。

虎林棒球場周邊也將做綠、美化,並規劃環型慢跑道、人行步道、停車場,成為社區居民運動、遊憩的場所,也進而改善中正、關埔球場使用頻率過高的問題,未來才有辦法讓主要比賽球場得到更大的改善。

uploaddowndoc-1

*新竹官方消息釋出

新竹市虎林棒球場將於10月26日啟用,目前已進入完工驗收準備階段,副市長沈慧虹今(13)日前往視察,她請教育處要求廠商,確保工程品質及維護管理,提供更優質的訓練及比賽場地,啟用後將改善目前球場不足情形,成為本市各級棒球隊的「主場」。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虎林棒球場佔地5.6公頃,市長林智堅上任後積極向國防部爭取閒置的20、22村眷改用地,投入1500萬經費興建,未來除讓熱愛棒球的年輕選手擁有自己的主場,不用再到處流浪外,也將進行周邊綠美化,規劃環型慢跑道、人行步道、停車場等設施,成為附近居民運動、遊憩的適合場所。

uploaddowndoc-3

沈慧虹副市長指出,虎林棒球場歷經梅姬颱風挾帶風雨,場地並無出現積水情形,排水情形良好,公廁、球員休息區及紅土、草皮鋪設均已完成,後續驗收與啟用後,請教育處要求廠商落實周遭環境整理、場地與路面平整、空間指標設置與場地管理維護等方面,確保場地品質,嘉惠新竹市棒球人口,也展現市府改善運動環境的決心。

「國高中及小學棒球隊終於不用再四處流浪練球了!」成德高中棒球隊教練邱郁達表示,過去都帶著隊員到全市唯一的簡易棒壘場移訓、居無定所,虎林棒球場的設立,可讓球員有更優良的場地練習,為新竹市培育更多的優秀球員。

uploaddowndoc-2

教育處指出,目前新竹市棒球比賽練習場地相當少,僅有新竹市棒球場、關埔棒壘球場暨網球場等兩座球場,虎林棒球場啟用後將紓解球場負荷過重的問題,更可讓全市學校棒球隊練球使用,振興棒球運動。未來將規畫完善管理作為,提升場地與區域的認同歸屬感,讓場地的維護管理及使用更加完善。

資料來源:新竹市政府

Save

公共議題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公共議題

台灣第一座 彰濱風儲系統 發揮風力發電最大效益

點子生活2024/01/17

法國皇家攜手MOMO與新北動保處 募捐1.2萬包濕糧 為等家毛孩傳遞愛心、創造幸福

Kisplay2023/08/29

重視孤老危機 !華山基金會與藝人海裕芬關懷獨居高齡長輩

點子生活2023/02/23

3M台灣推廣STEM教育再進化 生活科學小玩家加上酷魔術!

Candice2022/11/01

十分好公益聯盟啟動 公關專業回饋社會公益

Kisplay2022/07/05

小夢想大志氣 2021 追夢計畫 得主出爐 安麗支持下一位夢想家

Kisplay2021/12/0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