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萬台幣史上最貴樂高現身!

62萬台幣史上最貴樂高現身!

愛玩樂高的朋友心目中或多或少都會有著一組夢幻逸品,但你知道原來竟然有要價 15,750 英鎊,換算台幣是 621,495 元的天價樂高嗎!?!?!?!

根據網路在線拍賣平台 Catawiki 所提供的資料,在日前他們拍賣出了由 14 克拉固體金所製成的樂高積木,而這塊「積木」也打破了最昂貴的樂高磚記錄,事實上黃金材料本身的估價約在 1,700 英鎊 (約 NT$67,000 元),真正的價值則來自於那稀少的收藏價值!

原來在 1979 年至 1981 年間,這些樂高金磚是樂高公司向在樂高團隊工作了 25 年的極少數的重要商業夥伴和員工贈送的禮物。據稱,這些金磚全世界不超過 10 個。因此,這場拍賣會吸引了全世界樂高粉絲的注意,一場激烈的投標戰爭也打破了預期的售價 12,000 英鎊 (約 NT$475,000 元)。

Catawiki 更進一步表示,上次樂高金磚出現在市場上進行拍賣,距今已經五年多了,當時售價約 11,000 英鎊 (約 NT$434,000 元)。何時這些稀有的樂高金磚再次出現江湖也不得而知。但這場拍賣會顯示出競投者對罕見樂高的真正興趣。樂高專家 Rolf Nagtzaam 表示:「星期三晚上拍賣的金磚是由樂高公司的一個義大利合作夥伴的家族成員提供的。鑑於他在義大利為樂高公司的發展做出的貢獻,他在 1980 年收到了這塊金磚。

而這場投標會中 Catwiki 也發現,或是這個積木相當於樂高積木屆中的聖杯,因為這罕見性讓對這個金磚有興趣得投標者來自世界各地,不過最後被一位英國的收藏家以 15,750 英鎊高價帶回!

好藝文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好藝文

12 (2)

【菲律賓】馬尼拉大教堂.500年歷史多次浴火重生前世今生 ~

小虎2023/10/30
9

【驛前大和頓物所】 ~ 竹田車站八十年舊碾米廠飄新咖啡香

小虎2023/10/22

誠品生活新店店 9/28 正式開幕!

點子生活2023/08/28

[台中三井LaLaport北館] – 最美蔦屋書店進駐囉!6/1開幕,引進日本質感選物與WRIED CHAYA 茶屋 ~

豬飛小姐2023/06/18

【台北】剝皮寮歷史街區散策:展覽 /美食 /周圍景點一日遊,走過清領日治時代老街 ~

Mimi韓2023/06/07
18.png

台南十鼓文創園區!老糖廠冒險極限新玩法!必看十鼓擊樂團震撼演出!

肉魯2023/06/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