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認識聰明的語音助理 Google Assistant!

一起來認識聰明的語音助理 Google Assistant!

Google 在幾天前宣佈 Google Assistant 將陸續開放支援所有 Marshmallow 和 Nougat 版本 Android 手機使用,接下來的 Android 手機也都將有機會預載在其中。

這邊我們也先來認識一下 Google Assistant 是什麼,Google Assistant 指的就是 Google 的語音助理,他可以在你回家的時候為你開燈、開關電視、也可以讓你透過 Google Allo 這個簡訊 app 來和朋友一起討論計畫。舉例來說,當我們和朋友在 Google Allo 中討論晚餐要吃什麼,這時就能透過 Google Assistant 來提供一些想做的晚餐料理提供參考。Google Assistant  還能和許多應用程式整合,幫你訂位,確認飛機航班… 等等。

很多人會覺得 Google Assistant 不就是 Google Allo? 其實 Google Assistant 和 Google Allo 應該說是獨立的兩個程式,但卻又有著相輔相成的關係。簡單說就像是 Google Assistant 就像是 iOS 裡的 siri,而 Google Allo 就是簡訊的應用程式。

現在 Google Assistant 也將在幾週後陸續開放到全球的 Android 裝置,Google Assistant 目前僅支援英文與德文,但產品負責人 Gummi Hafsteinsson 也表示團隊正在積極的開發多國語系讓全球的用戶都能享受到 Google Assistant 所帶來的便利性。

 

至於 Google Assistant 的隱私安全方面,Gummi Hafsteinsson 更進一步的解說若是以 Google Home 為例,將會是由主要的申請者來設定權限,也就是說當家人想要使用 Google Home 來看影片、問問題等是沒有問題,但若是想要確認行事曆時,會依照所設定的權限來決定可以確認與否。當然當 Google Assistant 支援到手機後,則是會讓用戶選擇要不要用聲音辨識來設定權限,至於在權限設定方面會有哪些選項,以及如何分類倒是相當有趣和充滿挑戰。

很快的 Google Assistant 就會出現在你我的 Android 手機裝置之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開始準備與你的助理好好相處囉!

2017 MWC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2017 MWC

動作好快! Sony Xperia XA1已通過NCC審核

Candice2017/03/06

發揮你的想像力 讓Cubroid實現積木可動夢想

David2017/03/03

聯發科 Helio X30 加入 VR 空間定位功能!

Candice2017/03/03

遠端監控工人的狀況 Cybercom Group智慧安全帽

David2017/03/02

iJINI 機器人 透過IoT物聯網方式拉近與人類之間的距離

David2017/03/02

初代Pepper 現身軟銀SoftBank MWC 2017攤位中

David2017/03/0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