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yFone D-Port》讓你抓出 iPhone/iTunes/iCloud 的資料

《iMyFone D-Port》讓你抓出 iPhone/iTunes/iCloud 的資料

在 iPhone 的設計中,要獨立輸出部分 App 的內容並不是那麼容易,假使你想要輸出 LINE 或 WeChat 裡的聊天記錄,只能透過那些 App 本身的資料輸出功能,格式等等的都不是太友善;iMyFone 這次推出的新軟體《iMyFone D-Port》可以把簡訊、WhatsApp、WeChat、LINE 等通訊軟體的聊天記錄抓出來,另外也可以抓出照片、影片等等。

用不習慣 iTunes,又想把資料抓出來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這款軟體。

操作簡單,支援三種輸出功能

iMyFone D-Port 共有 「從iOS裝置輸出」、「從iTunes備份輸出」以及「從iCloud備份輸出」三種功能,操作大同小異,這邊就以「從 iOS 裝置輸出」做範例。

▲ 把 iPhone 接上電腦後,打開《iMyFone D-Port》,在左邊選單點選「Export from iOS Device」並點「Start」。

▲ 《iMyFone D-Port》支援圖中的各種軟體資料輸出,除了常用的通訊軟體外,也支援照片、影片、備忘錄、語音備忘錄等等。很多人都會把備忘錄等資料透過 iCloud 同步進電腦,但如果你因為自身使用需求,需要把兩邊資料分開的話,透過這方法就可以快速的輸出備忘錄資料,而不需要與電腦同步。

▲ 確認《iMyFone D-Port》抓到手機後,點「Scan」開始。

▲ 所需時間會依照你要輸出的資料有所不同,但基本上不用太久,我手機將近 100GB 的資料也不用半小時就輸出完畢了。

▲ 掃瞄完畢,會列出可以輸出的資料,你可以在這畫面中再次勾選需要從 iPhone 輸出至電腦的資料。

▲ 通訊軟體的資料會以 .html 的格式輸出 ,用一般的瀏覽器就可以開啟。 

▲ 確認要輸出的資料無誤後,點「Export」就開始輸出了!

▲ 所有輸出的資料,會被打包在 iMyFone D-Port 創建的資料夾,路徑也是可以自訂的;裡面會依照各種 APP、資料格式分門別類。

 

▲ 影片、照片輸出結果。

▲ LINE 的輸出結果會依照聯絡人分類,相當方便!

▲ LINE 內建的資料會以 txt 的方式輸出,閱讀不便;《iMyFone D-Port》則會以 .html 的方式,畫面跟 LINE 一模一樣,如果想要把聊天記錄抓出來,建議用《iMyFone D-Port》會比內建的還要好用。

 

簡單來說,「想把資料從 iPhone/iTunes備份檔案/iCloud 備份檔案」裡面抓出來,透過《iMyFone》就可以達成了;在過去,假使你有一些舊資料存在舊的 iPhone 備份檔案中,想要抓出來都要重新同步到 iPhone 內,再把資料手動從 iPhone 抓出來,完成後還要再把現在的資料同步回去,非常麻煩;但只要使用《iMyFone D-Port》,就可以直接撈出備份檔裡面的資料了。

 

iOS小教室

蘋果教學、新聞、網路新知與軟硬體評測

■作者:蘋果仁
■主題:3C
■個人網站:http://www.applealmond.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pplealmondblog/timeline
■連絡方式:contact@applealmond.com

More in iOS小教室

LINE無法備份的最佳應對方法 輕鬆完成iOS、Android LINE備份

點子生活2021/12/21
Screenshot_20190225-214010_friDay

多久沒把照片印出來 遠傳 friDay 拍拍本 輕鬆幫你做相本

Kisplay2019/03/22

iPhone 小技巧- 消除惱人的APP 通知紅數字

Candice2018/12/10

iPhone 上的這些圖示看起來很簡單,但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Candice2018/11/12

【居家照護APP】家天使APP.手機24小時預約臨時看護,線上溝通選擇最自由,多種付款方式,方便有效率!

大口2018/11/07

許多蘋果用戶都有的疑問 Wi-Fi 關閉後會自動開啟?

高伯任2018/09/1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