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拍賣直播洗版洗到很厭煩?把他們隱藏或封鎖吧!

被拍賣直播洗版洗到很厭煩?把他們隱藏或封鎖吧!

FB 開放直播功能後,從明星、名人、網紅、部落客、販夫走卒都可以直播,現在更流行起「拍賣直播」,每到晚上,這種拍賣直播就特多,許多都是賣水晶或是藝品的,賣衣服的也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仔細看這些直播主的叫賣神情及語氣,似乎有點熟悉感,想想跟小時候阿公阿罵愛聽的地下電台賣假藥的江湖術士還真神似,只不過變成臉書直播版XD,如果被這些拍賣直播搞到很厭煩,就試著將它們從眼前消失吧!

目前賣東西的直播常出現在粉絲團、社團與個人臉書帳號,以下這個粉絲團 Daphne 並沒有追蹤,是因為剛好有臉友按了讚,就出現在 Daphne 的塗鴉牆,看了只能說,要直播推產品,選討喜的麻豆很重要…但可能個人品味不同,Daphne 看到就立馬隱藏貼文了,不想看到就可以在該直播動態的右上角直接隱藏貼文。

再來就是社團的拍賣直播,若永遠都不想看到,除非退出社團,否則只能針對單一動態隱藏,fb 就會減少這類貼文的顯示數量。

最近看到不少業主,開了個人直播賣起東西,莫名其妙就變成網紅了,常有臉友轉分享他們的直播視訊,為何轉分享?當然有目的!

直播主常會按照線上人數的達到標準來抽現金,意思就是希望促使網友一直分享再分享,擴散再擴散,但,人家如果自己設了暗樁,安插給自己人假裝抽到現金,也不會有人知道呀!建議不要貪圖這點小錢,造成臉友的困擾,對人際關係很扣分!

因為 Daphne 的臉友太常分享這位仁兄賣東西的直播視訊,這位臉友算是老友,不能刪他好友,所以就用了一勞永逸的方法,直接到這位直播主的個人臉書,把他封鎖,如此一來即使臉友分享他的拍賣直播分享到荒地老,Daphne 都不會再看到了!可說是兩全其美的方法!

fb潛藏很多詐騙的騙術,不管是在fb看到產品廣告想要購買,或是拍賣直播,都要睜大眼睛,多一點警覺性,才不會受騙上當。

公共議題

■關於我: 在科技業任職 12 年,工程師出身,現任點子生活編輯。
■網路經歷:
Y!奇摩摩人、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嚴選好文」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初選入圍、「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初選、決選入圍。
華為線上攝影展第一名
■主題:3C科技、設計小物、旅遊、美食、生活觀點
■著作:Samsung GALAXY Note 4 超級筆記
■個人網站:http://www.stepdream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0129
■連絡方式:d9211160@gmail.com

More in 公共議題

台灣第一座 彰濱風儲系統 發揮風力發電最大效益

點子生活2024/01/17

法國皇家攜手MOMO與新北動保處 募捐1.2萬包濕糧 為等家毛孩傳遞愛心、創造幸福

Kisplay2023/08/29

重視孤老危機 !華山基金會與藝人海裕芬關懷獨居高齡長輩

點子生活2023/02/23

3M台灣推廣STEM教育再進化 生活科學小玩家加上酷魔術!

Candice2022/11/01

十分好公益聯盟啟動 公關專業回饋社會公益

Kisplay2022/07/05

小夢想大志氣 2021 追夢計畫 得主出爐 安麗支持下一位夢想家

Kisplay2021/12/0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