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 Movavi Video Editor 裁剪影片?

如何使用 Movavi Video Editor 裁剪影片?

Movavi Video Editor 是一款輕量的影片編輯軟體,可以套用濾鏡、增加過場、加上字幕、加上圖型等等,基本上就是一般影片編輯會碰到的基本功能,Movavi Video Editor 都可以辦到。這次要特別教大家一個簡單的功能,就是如何利用這款軟體來裁切影片

 

如何用 Movavi Video Editor 裁減影片長度?

第一個先教大家如何調整影片的長度,將影片檔案「拖曳」進 Movavi Video Editor 後,就可看到底部時間軸的影片以及聲軌區塊:

點一下影片,出現黃色方框後,拖曳尾部就可以裁減影片的長度:

如下圖,直接拖曳就可以完成:

 

如何裁切影片大小?

剛剛講的是如何調整影片長度,這邊要告訴大家如何調整影片畫面中的大小。點一下影片區塊,然後再點一下下圖箭頭處的裁切圖示:

如下圖:

這時拖曳方塊的四個角落,就可以選擇裁切後剩下的範圍。預設是等比例裁切,這樣影片的整體長寬比才不會跑掉:

裁切後效果如下,如果後悔了想要重新編輯的話,點一下影片,然後再點一下下圖的「裁減及旋轉」,就可以回到上一步的編輯畫面。

在右側的選單中,可以取消勾選「強制等比例」,這樣就可以無視原本影片的長寬比,直接裁切影片;另外也可以透過滑桿或輸入數值,來改變影片的旋轉角度,效果如下圖。點選「套用」就可以確定裁切及旋轉範圍:

 

如何裁切特定片段的影片?

剛剛裁切了影片後,會把整個片段都裁剪成你設定的大小。但有時,你只是想要調整特定幾個鏡頭,這時就要先把影片分為多個片段再進行裁切。先把時間軸調整到想要分割片段的位置:

點一下下圖箭頭處的「分割」圖示,就可以把原本的片段切成兩個片段: 

效果如下,可以看到時間軸內的影片片段變成兩個了:

接著在第二個片段內進行影片大小的裁剪,前面的片段就不會受到影響了!

如何匯出 Movavi Video Editor 的影片?

完成編輯後,點程式底下的「匯出」鈕,就可以選擇影片大小、單獨儲存音訊,或直接上傳到 YouTube 等等。

Movavi Video Editor 提供多種匯出模式:

軟體學園

蘋果教學、新聞、網路新知與軟硬體評測

■作者:蘋果仁
■主題:3C
■個人網站:http://www.applealmond.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pplealmondblog/timeline
■連絡方式:contact@applealmond.com

More in 軟體學園

LINE Keep 結束服務也不擔心 世界備份日 Maktar提供「神器」充電自動備份

Daphne2024/03/29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誤刪手機資料別慌張 三個方法神救援 iPhone 裡的重要訊息及照片

點子生活2020/12/23
nEO_IMG_1.jpg

iMyFone 聖誕節與新年特價活動來囉!! iPhone保護殼免費送給你 還有免費的iMyFone軟體及折價券與多款軟體大特價

麥兜小米2019/12/30
nEO_IMG_20190920_085839120_iOS.jpg

自己的應用程式自己做 Microsoft Power Platform與Microsoft Teams 讓您事半功倍 提升工作效能 節省企業成本

麥兜小米2019/10/24
1.jpg

好用輕巧又可愛,開啟青春點點點大復活的史詩聲音 APP:Wave

麥兜小米2019/10/0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