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KPlayer》結合 AirPlay 的輕量級 Mac 影片播放軟體,可投影 iPhone 畫面、下載 YouTube、管理影片…

《5KPlayer》結合 AirPlay 的輕量級 Mac 影片播放軟體,可投影 iPhone 畫面、下載 YouTube、管理影片…

今天介紹的這款《5KPlayer》是一款輕量級影片播放軟體,可以免費下載;它主要的功能有三:影片播放及管理器,可以用來播放 DVD 和所有主流格式的影片、透過 AirPlay 投影 iPhone 畫面、可下載各個網站的線上影片,另外也可用來收聽 BBC 廣播等等。更棒的是,這款軟體是免費且支援 Mac/Windows 的!請見本篇關於《5KPlayer》的介紹:

5KPlayer 重點功能

下載並開啟 5KPlayer 後,可以看到 重點功能都顯示在主面板中。頂端的「Library」可以切換到影片清單。這邊我們先點「Video」用它來播放電腦中的影片檔。

播放影片畫面如下,軟體還支援播放 4K 影片、所有常見的影片格式如MKV、M2TS、MP4、AVI、WMV、FLV等,甚至連 DVD 也可以用它來播放。一旦輸入影片後,就會被 5KPlayer 輸入到 Library 清單中。但這並不會額外佔據電腦空間,5KPlayer 僅是透過軟體來管理分散在各地的影片檔案而已,檔案本身還是在原本的路徑中。

切換到 Library 清單,可以看到透過「Library」按鈕輸入的影片都會被列在 Playlist 中,這邊也可以創建自己的清單,有點類似把電腦裡散落各地的檔案做成書籤並集結起來。透過 5KPlayer 管理影片還有許多好處,像是可以直接在清單內搜尋、直接在清單內循環或隨機播放等等。

將滑鼠移到影片清單中,還可以轉檔至 MP3/MP4 等格式:

點一下影片縮圖中的愛心,影片就會被加到清單中的「Favorites」:

利用 5KPlayer 下載網路影片

在軟體主頁面點下「YouTube」按鈕,或是在「Library」分頁中,點一下左側的「YouTube」選單>貼上 YouTube 網址>按下 Paste URL & Analyze 按鍵,就會開始分析網頁並把影片檔獨立出來:

如下圖,分析完成後點「Download」即可下載高解析度影片。 

雖然分頁上寫的是 YouTube,但根據測試,Vimeo、Facebook以及其他線上播放影音的網站,都可以透過這個方式下載影片!這樣就不用每到一個網站,還要苦苦搜尋相關的影片下載外掛了,靠這款軟體當作萬能的影片下載器就好!

 

AirPlay 投影 iPhone 畫面

5KPlayer 的另一個主打功能,就是可以透過 AirPlay 無線將手機/平板畫面投影到電腦上。只要在電腦端打開 5KPlayer,並在手機端拉出控制中心,點選「螢幕鏡像輸出」,就可以看到自己的電腦列在上面。這樣就可以把 iPhone 影像投影上去了,而且不像先前的 QuickTime Player 做法一樣需要傳輸線,只要有 Wi-Fi 就可以!

投影到電腦中的畫面,也可以直接點選底部的錄影按鈕進行螢幕錄影。

效果如圖:

總結

簡單來說,5KPlayer 就是一款結合管理、下載、投影的影片播放器。軟體支援 Windows/Mac 雙平台,支援的格式多、功能也很方便,重要的是為免費軟體,有需要的朋友可直接前往官網下載。

軟體快報

蘋果教學、新聞、網路新知與軟硬體評測

■作者:蘋果仁
■主題:3C
■個人網站:http://www.applealmond.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pplealmondblog/timeline
■連絡方式:contact@applealmond.com

More in 軟體快報

iphone密碼錯誤太多次怎麼辦 趕快來試試 iToolab

iphone密碼錯誤太多次怎麼辦 趕快來試試 iToolab UnlockGo (iPhone Unlocker) 多合一iPhone解鎖工具 輕鬆搞定

麥兜小米2024/04/22
2024 最強變聲軟體 變男變女變變變 EaseUS Voi

2024 最強變聲軟體 變男變女變變變 EaseUS VoiceWave 實時 AI 變聲器軟體

麥兜小米2024/04/17
2024 超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 串流影片錄製軟體 EaseU

2024 超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 串流影片錄製軟體 EaseUS RecExperts 螢幕錄影軟體

麥兜小米2024/03/27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97.3% 恢復率

麥兜小米2024/03/05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deo Downloader 輕鬆下載超過1000個網站的影音檔

麥兜小米2024/01/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