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領低薪作功德?換了位子換了腦子!

勞工領低薪作功德?換了位子換了腦子!

最近讓我最有感覺的新聞,莫過於咱們台灣的行政院長居然說出了一句又一句的做功德來回應勞基法修法,讓阿溜真的覺得,這些換了位子就換了腦子的長官們,到底是不是很需要被點醒~

20170706_123559

 

阿溜之前做過一份工作,因為身體勞累操到住院,一度引發要洗腎的風險,我其實應該在醫院住五天的,但我只請了一天假,是的各位觀眾,我只請一天假卻被我當時老闆當天教訓了整整一小時,沒有看到甚麼「你好好休息不用擔心」「養好身體最重要」這類話語。

因為自身免疫的關係,我當初發燒整整一晚,當天晚上十一點,我看到的老闆回話是「你怎麼可能這麼嚴重」、「你是不是半夜都不睡覺」、「飲食要均衡,要常常運動啊」

之後他又整整「叮嚀」我整整一小時半…搞到我那天一邊吊著點滴一邊回他LINE。

真的很想回他,我每天深夜看他LINE、隔天一早又被他罵得跟狗一樣,我連吃飯睡覺都沒時間,是誰有時間去運動。

我每天睜開眼睛就是他的指令,有一天我身體真的熬不住,跟他說我真的快受不了,換來他有意無意的酸我,我錢領得比同事多,只有我在抱怨我工作累,真想問問他,我年資可是比同事多了六年,莫非我要跟大學剛畢業完全沒經驗的新鮮人領一樣薪水,如果我活到這種年紀還領跟新鮮人一樣的薪水,那我應該沒混出一點名堂,重點是我混出一點名堂,所以你才看中挖角我的不是嗎?

緊接著我在新聞上看到咱家行政院長說「公司不會故意排整人班表,如果有這種狀況,一定會爆出來」、「其實六成勞工想兼差,否則總收入減少,沒有辦法維持家計」這種話。

當下真的覺得,啊,這社會就是一堆慣老闆,然後這些既得利益者真的得了便宜又賣了乖,欸哈囉院長,要不要把臨時去抽查一些公司,看看他們班表惡整的多驚人?哈囉院長,勞工想兼差不然沒辦法維持家計,不就是平均薪資跟國民所得太低的原因嗎?

這些慣老闆以為多給你一些比整體平均薪資還要多一點點點點點的薪水,講話就開始大聲,大聲到他以為,員工是他家養的狗,喔不,現在很多豪宅的狗都比勞工們好命,真的不能說累得跟狗一樣,因為我想狗都沒勞工們這麼累。

台灣勞工年工時2034小時,全球第6高,但我們的薪資卻是敬陪末座,然後當局的、大老闆們,不停的在媒體上說人才找不到、說人才外流,說台灣人一堆慣草莓,好想要請他們看看,台灣這精美的工時跟低價的勞工,還不敢休假,怕休假被說太享受生活,不懂得同事辛苦。

偶爾抱怨一下工作,還會有朋友說,「台灣薪資低是事實,不是薪資低,是你自己不爭氣不努力沒有實力。」、「好了啦,你的工作不錯了啊,薪水不差,很多人才領22K」,原來我們最後的比較基準,是22K而已。

原來台灣現在的平均薪水,只要高過5萬就叫高薪,因為根據主計處的調查指出,台灣有半數人薪水只有4萬不到,然後一堆老闆覺得給你這種薪水,你就應該謝主隆恩,忙到哪天你回家你家老爸老媽都認不出你,因為太久沒看到兒子了。

這些說著沒有人才的政府跟企業們,有時阿溜真的很想戳戳他們的腦子,問問他們是離開台灣後,去哪裡找這麼任勞任怨的勞(奴)工們,現在連大陸工資都節節高漲,勞工意識搞不好都比台灣還要激烈跟強勁,台灣廠商給不了像樣的薪水,然後動不動說要企業外流,這一切是不是有點兒荒謬。

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然後還要馬兒任勞任怨,馬兒只要想要追求更好的生活,就用他不愛國來框架住他,啊這是一個只追求小確幸,卻整體沉淪的社會氣氛了嗎。

且讓我們用一句被超級有才的網友所創造的過勞心經來當這篇文章的結尾,「加班、加班,七休一諦,十四休二諦,全國過勞訶。」

大人選舉選上了,完全就忘記承諾了呢。

老話一句,人才流失,要嘛是心委屈了,要嘛是薪水委屈了。

阿溜今天寫了一篇我自己都惶恐的文章

阿溜本人在此特地聲明,我本人樂觀開朗,身體健康,無任何使我困擾之慢性病或心理疾病,故絕不可能做出任何看似自殺的行為,不要來查水表啊阿阿阿大人們。

所以若網友在看完此聲明之後,近期或將來發現此帳號不再上線,

請幫我討回公道,謝謝喔 ( 鞠躬 )

 

參考新聞資料如下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70930/1214337/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2850181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71201/1251582/

https://udn.com/news/story/11657/2853221

 

阿溜今天真的好溜,歡迎你們心有戚戚焉的,一起到我粉絲團來按讚喔

公共議題

嗨,我是阿溜,是男是女不重要,反正你只要知道我興趣是針砭時事就好,最近開始經營粉絲團,但沒什麼人來按讚,我想應是我沒全身赤裸裸擦著大紅指甲油遮在胸前問「嗨,這新指甲油顏色真可愛」的關係,若你可憐可憐阿酸,麻煩來我粉絲團按讚。

粉絲專頁-阿溜酸溜溜
https://www.facebook.com/Aliutalk/

More in 公共議題

台灣第一座 彰濱風儲系統 發揮風力發電最大效益

點子生活2024/01/17

法國皇家攜手MOMO與新北動保處 募捐1.2萬包濕糧 為等家毛孩傳遞愛心、創造幸福

Kisplay2023/08/29

重視孤老危機 !華山基金會與藝人海裕芬關懷獨居高齡長輩

點子生活2023/02/23

3M台灣推廣STEM教育再進化 生活科學小玩家加上酷魔術!

Candice2022/11/01

十分好公益聯盟啟動 公關專業回饋社會公益

Kisplay2022/07/05

小夢想大志氣 2021 追夢計畫 得主出爐 安麗支持下一位夢想家

Kisplay2021/12/0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