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on》,原木質感螢幕底座 + 無線充電板開箱

《Puton》,原木質感螢幕底座 + 無線充電板開箱

今天廠商寄了一個很有趣的東西給我開箱測試,這是一個還在募資階段的產品「Puton」,Puton 是一款原木質感,全木頭打造(非貼皮)的電腦底座,但除了可以將電腦架高,底下收納鍵盤、滑鼠、筆記以外,Puton 最大的特色是還結合了 Qi 標準的無線充電功能。

在用 Mac 工作時,只要順手將 iPhone 8 或 iPhone X 放在 Puton 上就可以自動充電,本篇開箱除了著眼於 Puton 的造型與環境的搭配外,也幫大家測試一下它的無線充電效率到底如何!

Puton 開箱

打開 Puton 包裝盒,裡面有一個木頭底座本體、一個 5.5V/2A 充電器以及一條一公尺長的磁吸線:

磁吸線是用來連接 Puton 使用的,磁力剛剛好,不會輕易掉落,在拔下時也不會拉動底座本體;要將 Puton 接上電源,直接把線材丟進去就可以了:

Puton 整塊都是實心的木材,由三片組合而成,並非市面上常見的貼皮產品。底座後面有一個電源接孔,也是 Puton 唯一的一個孔位(另一個小開孔是前方的呼吸燈):

原木的質感與 Mac 電腦的鋁合金搭配得宜,可以營造一個舒適的居家辦公環境:

因為我座位的桌子比較矮、椅子比較高,所以在用 MacBook Pro 的時候都會低著頭使用,久了對肩頸的負擔其實蠻大的;所以通常我都會用 MacBook Pro 的盒子把螢幕架高,讓我的視線可以與 Mac 螢幕對齊,但用盒子來當架子畢竟是不大好看,所以我現在就改用 Puton 了:

Puton 的底部可以用來收納一些筆記本啊、便條紙、鍵盤滑鼠等雜物;底部空間蠻充裕的,可以維持桌面的整潔:

更多 Puton 圖片:

▲ Puton是由「三塊完整的木板」拼接而成,是個扎實的原木產品。

▲ 原木 Puton 與木頭 Ikea 桌面、iMac 鋁合金機身搭配的效果。

▲ Puton 在另一個工作室裡搭配的效果。

▲ 好空…

 

Puton 現場施工照

以下照片由廠商提供,大家可以看到 Puton 確實以原木打造,對於喜愛木頭質感的朋友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Puton 無線充電設計

Puton 的第二個特點,就是搭載了無線充電的設計!這功能讓你在使用電腦時,只要順手將 iPhone 8、iPhone X 或其他支援無線的 Android 手機放在上面,就會自動進行充電。不用再找線來接了,非常方便!

Puton 的充電位置在底座的右下角,為了保持整體外觀的簡潔沒有任何標示,但其實也不怕找不到,直覺地把 iPhone 放在右下角即可:

開始充電時,前方有一個呼吸燈會開始閃爍,這樣就知道 Puton 正在供電:

當 Puton 接上電源,但沒有在為其他裝置充電時,呼吸燈會衡量不閃爍:

除了用在電腦桌外,Puton 也可以用來放一些無線充電小物,像是小電風扇、燭台等等;Puton 團隊也表示未來有計劃推出無線充電周邊,讓這些方便的小東西豐富你的生活情境:

▲ 無線充電燭台 + Puton,半夜起床上廁所就不怕找不到路了。

▲ 我 iPhone 通常都是有電的狀態,所以 Puton 大多被我拿來吹電風扇。

以下是官方提供的情境圖,無論是放在床頭、書桌、浴室都很有質感:

▲ 除了 iPhone 8 / iPhone X,支援 Qi 標準的無線充電裝置都可以,當然也包括 Android 手機。

▲ 把 Puton 當作床頭櫃,放無線充電的小夜燈。

▲ 原木質感的周邊很好搭配。

 

Puton 無線充電效率

Puton 的功率為 5W,我實際測試了用 Puton 來充 15min、30min、45min 及 60min 後的電池電量;另外也買了蘋果官網上販售的 7.5W 無線充電板 Belkin 做測試,實驗方式是將 iPhone X 放電至完全沒電的狀態,並放上充電板,待 iPhone X 自動開機後立刻開啟飛航模式。

在 15min / 30min / 45min / 60min 的時間過後,兩者比較效果如下:

兩個充電板在條件完全一樣,並測試三次的平均數據如下:

5W Puton 7.5W Belkin
15分鐘 8% 9%
30分鐘 16% 18%
45分鐘 24% 24%
60分鐘 30% 31%

老實說,這個數字蠻讓我驚訝的;Puton 的充電版輸出功率為 5W,Belkin 是 7.5W(與 Mophie 是目前唯二可以達到 7.5W 效率的充電器),但在數字表現上幾乎一樣!Belkin 充電速度僅較 Puton 多 1% 左右,換句話說,如果你在 iPhone X 沒電時放上充電板,5W 的 Puton 表現居然不輸 7.5W 的 Belkin!

接著,我測試了 Puton 與 Belkin 將 iPhone X 從 0% 充到 100% 的數值,數據如下:

5W Puton 7.5W Belkin
充飽電所需時間  3hr 28m  3hr 22m

大家有發現嗎?不僅在低電量時充電時間與趴數差不多,就連從 0% 充到 100% 的時間也相去不遠;這狀況的確是有點詭異,但經過三次測試結果都是如此,我在網路上找到一些資料,可以佐證其實 7.5W 的無線充電與「真・5W 無線充電」其實是差不多的產品,至於詳細的原因,之後可以專文探討給各位。

所以大家如果在挑選 Puton 時,怕無線充電效率太差的話,這點倒是不用太過擔心了;因為 Puton 的充電效率居然跟 7.5W 的最高效率幾乎一樣。(附註:iPhone X / iPhone 8 支援的無線充電效率最高就是 7.5W,市面上高於這個瓦數的無線充電板也不會充的比較快),如果覺得市面上 7.5W 的無線充電器不是你的菜,倒是可以試試看 Puton 這款原木產品。

 

Puton 技術規格

充電器

Puton 的充電器上面寫著 5V/2A(10W)功率,但實際上為 5.5V ,因為 Puton 採用的磁吸線抗阻很高,因此特別訂製特規的變壓器才能讓 Puton 的無線充電效能達到水準。

另外這顆變壓器有通過安規,所以拿它充 iPhone 也是可以的。

尺寸規格

  • Puton 的外部尺寸為 (cm):55 * 23.5 * 8
  • Puton 內部空間尺寸為 (cm):51 * 23.5 * 6
  • Puton 重量為:1.8 kg

Puton 型號規格

本篇開箱的是高度較低、顏色較淺的 Puton 底座,但 Puton 有兩種顏色、兩種高度可以選擇。

新奇產品

蘋果教學、新聞、網路新知與軟硬體評測

■作者:蘋果仁
■主題:3C
■個人網站:http://www.applealmond.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pplealmondblog/timeline
■連絡方式:contact@applealmond.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1.jpg

讓您全家滿滿的訊號 上網順順順 走到哪上網到哪 HiNet光世代 + Wi-Fi全屋通 體驗

麥兜小米2022/12/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