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celona 科學博物館(CosmoCaixa) 互動式科學體驗 從學習中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Barcelona 科學博物館(CosmoCaixa) 互動式科學體驗 從學習中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在西班牙 Barcelona 的半山腰有一個結合了許多科技、天文、動物等互動科技的宇宙科學館 – CosmoCaixa Barcelona,或許他並不像是聖家堂、魔幻噴泉、La Rambla 大道,Nou Camp 球場、La Roca Village Outlet 來的有名,但卻也是 Candice 逛得相當過癮(不管是館內還是紀念品館!)的個景點之一,最特別的是,在參觀的 11:00 – 2:00 中,全館場裡裡外外都沒見到一個亞洲人臉孔!

Barcelona

交通方式

CosmoCaixa Barcelona 的交通其實相當簡單,位於 L7 的終點站 – Av.Tibidabo 站。只要從加泰隆尼亞廣場在 La Rambla 大到那邊,就可以看到橘色 FGC 的字樣,往下走找到 L7 所在月台就行。(底下月台是相通的,所以當進站後,隨便的樓梯或手扶梯下去,再找月台就可以唷)

到了終點站就會看到站牌寫著大大的 CosmoCaixa  字樣,這時候跟著人潮走出站就對。

 

這邊要注意的是出站後,如果有帶小朋友或是怕累的朋友可以在出站的地方看看有沒有公車或是搭計程車上山,因為接下來的路線雖然只要大概 10 分鐘,而且風光明媚,不過那個上坡相當的陡!

好,如果決定要走上山的朋友,出了地鐵站後過馬路往左邊走,當走到賓士服務中心後向右轉,開始爬山!當走到腿開始有點軟、氣有點喘的時候,也差不多就可以看到 CosmoCaixa 博物館的入口指標。

 

 

入場費用一個大人 4 歐,16 歲以下的小朋友、青少年免費。如果想要參觀 Planet 3D 劇場、去創意世界裡體驗不同主題的科學實驗、參觀當時的特展,都必須要在入口處做好決定並且購票。因為裡面是沒有任何一個地方能夠讓你買票的唷。

 

 

 

CosmoCaixa Barcelona 介紹

CosmoCaixa Barcelona 其實全名是 CosmoCaixa Museu de la Ciencia,是一個集合了天文、歷史、地理、科學、自然等多種知識,並且透過五層樓的挑高、採光良好,中間還有個大型熱帶雨林,下方為超大自然水族生物圈的空間設計來讓遊客依照著路線就能好好享受這用心良苦的科學博物館。

買完票後,在入口掃瞄完票券就可以看到一個超大的旋轉坡,幾乎所有小朋友從這裡就開始很興奮的往下衝。

如果要看 Planet 3D 或是去創意世界做科學實驗的朋友可以從坡道 -2 樓旁邊的樓梯離開,沿著指標前進。這邊指標可以在地板上看到,讓小朋友不用擔心身高不夠一直抬頭找,只要低著頭也能沿著指標找到。

在 -2 樓前往 Planet 3D 劇場與創意世界的路上,可以看到一側牆上有著各種古生物的化石,光邊走這段就能夠認識不少古生物。

從 -2 樓有手扶梯可以讓我們直接抵達中央展場 -5 樓。

在 -5 樓除了這次的暴龍特展進去要額外購票以外,中央的所有科學、生物、歷史等互動體驗都是免費可以體驗!

這邊讓 Candice 非常羨慕的可以說是琳瑯滿物的互動式體驗。舉例來說好了,中央的 Plasma Ball 因為那離子釋放的畫面吸引了不少小朋友聚集,而小朋友還能直接進行體驗看到離子放電與導電的視覺畫面,一旁的解說人員更會解釋這樣的原理給大家聽。

潮汐也是。按下一個開關鈕我們能看到潮汐從海中央到岸上的能量遞減,而海中央飄浮著一顆球體位置卻幾近原地不動。

還有離心力、視覺暫留、兩眼焦距、水的表面張力、光譜、重心、浮力、地表能量釋放等,通通都能藉由按下一個開關,親自體驗、親眼感受!

 

不僅如此,就連微生物也能自行操作來從顯微鏡中查看。

(這小男孩專注的神情,讓人覺得可愛又羨慕了!)

除了這些互動的科學知識理解,一旁還有超大的熱帶雨林,地下更設計透明水中生物圈讓遊客坐著休息時也一同欣賞這些豐富的水中生物。

如果想要參觀,同樣跟著指標前進,便會穿過一個小小的隧道,再進入這小型雨林裡。

這感覺是不是很奇妙?前一秒我們還在看著潮汐變化,下一秒就身處在大自然之中?這間博物館的館場設計真的是太吸引人了!

在這館場外,大家還記得先前提到可以一直往下衝的旋轉坡嗎?原來旋轉坡走到底的時候,可以看見中央那個老樹根部,一旁設置南極企鵝介紹區。除了有企鵝的習性介紹,就連企鵝養育站也有展示區設立,讓大家對於企鵝護育都做些什麼更有概念。

簡單來說,這館場就算都沒有購買額外的劇場票(但私心覺得劇場票應該會超吸引人),也能讓小朋友、大朋友玩個過癮!

特色

1) 戶外空間寬敞、風景好

剛剛一開始提過 CosmoCaixa Barcelona 位在半山腰,所以他們的參觀方式會是從半山腰開始往下走。也因為是在半山腰,不管是剛剛館場內容豐富、有趣,館場外的大空地也非常適合孩子們盡情跑挑、大人們遠眺 Barcelona 市景。

2) 餐廳乾淨、貼心

出口的一側就是用餐餐廳。提供了吃到飽餐廳、購買餐點一旁美食區、戶外區食用,甚至還有提供微波爐讓旅客能夠自行帶餐點來加熱食用。

3) 紀念品館 商品多樣獨特

當然,CosmoCaixa Barcelona 有這麼多樣的展覽主題,令人欣慰(?!)的就是紀念品館也絲毫不遜色。各種主題的紀念產品應有盡有,甚至連(超後悔沒買的)Plasma Ball 都有!

缺點

如果真的要說缺點,那除了山坡有點陡以外就是全場僅有西文、加泰隆尼亞語與英文三種語言的介紹。不過老實說,這對觀光客來說或許是個缺點,但這整間博物館的特色,主題多樣、內容互動豐富有趣、館場設計明亮寬敞,真的是讓 Candice 難得的羨慕起當地小朋友呢!

好好玩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小佳2024/04/16
1

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 ~ 將軍府1936.美崙溪畔八十載日式建築郡.米其林兩星主廚…等16家人氣品牌進駐

小虎2024/04/13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呆呆齡2024/04/10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極地動物面對面,海豹游泳超療癒

Mimi韓2024/04/08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浪漫星空下的BBQ ~

豬飛小姐2024/04/0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