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Mate 10 系列 新手一學就會的速成夜景拍攝法 用內建功能拍出亮麗夜景照

HUAWEI Mate 10 系列 新手一學就會的速成夜景拍攝法 用內建功能拍出亮麗夜景照

夜景拍攝對許多人有難度,可是 HUAWEI Mate 10 系列手機,在夜間使用手持自動拍攝,或是自動「夜間拍攝」之下,都有很好的效果,只要學會構圖,就成功一半,對於  ISO/快門值,還抓不到感覺的新手,可說是很好入門。當你在運用「夜間拍攝」, 完成一張照片後,推薦嘗試 HUAWEI 內建濾鏡功能,一鍵增強照片顏色飽和度。

在 HUAWEI 系列手機中,夜景的拍攝法有很多種,這裡就不一一解析,有興趣的人請多翻點子生活HUAWEI Mate 10 系列評測文,Daphne 這篇只針對自己拍攝的照片如何產生,與最適合新手拍攝夜景方式做說明,除了Mate 10 系列,Mate 9、P9、P10 系列都適用。

相機內建功能中,有一個「夜間拍攝」選項非常好用,一定要搭配腳架,只要把手機固定腳架上並構圖完成,ISO/快門維持在自動狀態不需調整,按下快門後,就會開始測光,當亮部的曝光程度到達過曝程度時停止,暗部曝光持續進行使其提升亮度,讀秒跑完,拍好一張照片不會花上你30秒。

在拍攝完畢後,推薦使用內建的「個性」濾鏡,因為套用過幾次之後,認為它有增強對比,讓夜景更豔麗的效果,並可調整強度。雖然「除霧」也好用,可是要看照片來運用,有時套用在夜景上,就不合適。

經過多次觀察,Daphne 覺得這濾鏡適合用於:

除霧後效果不佳時

不想要另外上電腦後製細修時

想要讓照片畫質更清析時

拍攝場景當晚能見度不足時

光看文字,各位可能一知半解,這次以三張實拍照片為例。

不太懂得控制 ISO/快門的人,直接讓軟體幫你曝光完畢,曝光完成後,亮度充足了,可是好像少了一點顏色飽和感,又不善於後製,怎麼辦?這時把「個性濾鏡」套用上去。

這是套用前,拍攝地點在大阪梅田展望台

套用後

套用之後,對比差就拉出來了,顏色鮮明。Daphne 認為這樣的照片,細節更好,也不會有修圖太過,假假的樣子,不特別說,誰能看出這還是隔一道玻璃拍出來的照片?

再看其他的範例

大阪車站套用前

套用後

釜山 The Bay 101 套用前

套用後

是不是失敗率低又很簡單?多試試幾張套用,會逐漸抓到要訣,或許不是每張照片都適用,不過套用後效果好,會省下後製時間,上手之後,後續再自行學習自訂 ISO/快門。基本上,直出的照片就已經夠強了,要不要使用就看個人的要求度囉!

每個人審美觀念,對色彩的感知都不同,多替換濾鏡操作,找到自己要的感覺即可,分享這快速有效方法的同時,也建議有心往攝影之路邁進的人,還是多試試自控 ISO/快門,練習構圖,先充實腦子內的東西,多探索,才不會浪費了手上的設備。

攝影器材

■關於我: 在科技業任職 12 年,工程師出身,現任點子生活編輯。
■網路經歷:
Y!奇摩摩人、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嚴選好文」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初選入圍、「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初選、決選入圍。
華為線上攝影展第一名
■主題:3C科技、設計小物、旅遊、美食、生活觀點
■著作:Samsung GALAXY Note 4 超級筆記
■個人網站:http://www.stepdream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0129
■連絡方式:d9211160@gmail.com

More in 攝影器材

【開箱】小巧卻強悍 支援人形追蹤 SpotCam Eva 2 可擺頭360度雲端攝影機

恰爾斯2020/12/28

當搖滾天王伍佰遇見徠卡 M10-R 傳奇旁軸相機捕捉《台北的顏色》

點子生活2020/10/29

石門老梅綠石槽季節來了 怎麼拍照更安全迷人

Kisplay2020/03/18
梅問題-[密技] Lightroom 行動版,不只能修片,還內藏了專業的相機拍攝模式

Lightroom 行動版APP,不只能修片,還內藏了專業且強大的相機功能

梅干桑2019/09/25
1559635041-3665245458.gif

翻轉鏡頭 ASUS ZenFone 6 輕鬆拍出專屬視角美照,什麼構圖角度隨你喬

麥兜小米2019/09/23
SpotCam Pano 雲端監控攝影機

【開箱】SpotCam Pano雲端監控攝影機180度全景魚眼鏡頭超強大!唯一免費24小時雲端循環錄影

恰爾斯2019/07/2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