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小教室]如何刪除 Google Drive 檔案共用連結?

[Google小教室]如何刪除 Google Drive 檔案共用連結?

除了開放檔案或資料夾的共用權限外, Google Drive 亦有支援單一檔案透過連結方式檢視、編輯的服務,讓使用者可以視情況給予特定使用者部分檔案權限。同樣的,合作會有結束的一天,若不想讓特定使用者再進行檔案的編修,其實可以透過內建的「刪除檔案共用連結」方式,來終止特定使用者的共用連結權限。至於該怎麼做才能終止共用連結的權限呢?請看以下的步驟教學。

Google Drive

第一步 – 開啟 Google Drive,點選「與我共用」

若要將特定檔案共用連結權限收回,請先透過網頁瀏覽器開啟 Google Drive,接著點選左側的「與我共用」,進入所有共用檔案、資料夾頁面。

Google Drive

 

第二步 – 開啟「共用」選項,再點選「開啟連結共用設定」

進入與我共用頁面後,請在欲終止共用權限的檔案上點擊滑鼠右鍵,接著選擇「共用」選項,就能進入共用的設定頁面。而在進入共用設定頁面後,接著點選右上角的「開啟連結共用設定」,就能開啟單一檔案的共用連結設定頁面。

Google Drive

Google Drive

 

第三步 – 關閉連結共用

進入「連結共用設定」頁面後,使用者可以透過上方的連結設定選項,關閉連結的共用權限,若想要讓知道此檔案連結的使用者再也無法檢視、編輯以及評論檔案,可以直接選擇「關閉 – 僅限特定使用者存取」,這麼一來當初透過此連結共用檔案的使用者,就沒辦法再進行任何操作。必須注意的是,若有修改特定使用者的共用權限,請記得一定要點擊左下角的「完成」或「儲存」,才能確保所有設定正式生效。

Google Drive

Google Drive

 

除了提供檔案共用的服務之外,Google Drive 亦有針對檔案擁有者設置收回共用權限的功能,不僅可以讓使用者擁有檔案共用的決定權,同時也可以在終止合作或是發現任何異常時直接停止共用權限,確保檔案與各個資料夾內的檔案不再被他人任意修改。

科技新聞

我是David,David是我!我是個熱愛3C,沒有3C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的3C痴、3C狂,更是個喜歡分享產品資訊、開箱評測的陽光大毛頭~
曾獲 HTC 論壇 HTC FUN 假趣超人氣作家獎項

More in 科技新聞

LINE Keep 結束服務也不擔心 世界備份日 Maktar提供「神器」充電自動備份

Daphne2024/03/29
iPhone 電池掛了怎麼辦~~ 找 Apple 原廠零件獨

【換iPhone原廠電池推薦】左營保衛站-Apple原廠零件獨立維修中心

麥兜小米2024/03/27
2024 超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 串流影片錄製軟體 EaseU

2024 超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 串流影片錄製軟體 EaseUS RecExperts 螢幕錄影軟體

麥兜小米2024/03/27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97.3% 恢復率

麥兜小米2024/03/05
nEO_IMG_未命名 - 10a.jpg

這才叫做無線 全球首創 真正無線傳輸電視 LG OLED evo M3 真無線系列 體驗

麥兜小米2024/02/2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