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8 系列動手玩 見到的是一本初衷卻又逐漸成熟了的小米

小米 8 系列動手玩 見到的是一本初衷卻又逐漸成熟了的小米

小米今天可以說是相當有誠意的為大家帶來一系列的新品,光是小米 8 就分為小米 8 SE 、小米 8 與探索版小米 8 三種,這三款雖然都名為小米 8 ,但卻又有著明確的不同定位,這邊也讓我們來看看小米 8 週年紀念版的三位新星,各有什麼千秋!

 

在開始介紹之前,大家可以先複習《小米 8 、小米 8 SE 以及具備 Face ID 的小米 8 透明探索版 三機同台亮相》這篇,或是直接看看下面的整理表格:

很慶幸的,小米 8 三款都依舊維持了一貫的高 CP 值手機定位,其中小米 8 透明探索版更是一款集合了壓感螢幕指紋辨識、Android Face ID 以及雙頻段 GPS 三大黑科技於一身,不過除了這些黑科技,小米 8 透明探索版更讓人驚艷的還有那背面排列的意外整齊的透視圖。根據現場了解,原來這是小米特地為了透明背蓋而「將背部零件當成背蓋」的重新設計所呈現出來的結果。

與透明背蓋相互輝映的是側邊那紅色鮮明的電源鍵,讓小米 8 透明探索版黑得很亮眼。

根據現場的實際體驗,FaceID 的設定與辨識都與許多朋友熟悉的 iPhone X 相同,指紋辨識雖說同樣是僅有提供一個手指區域範圍來進行觸壓感應,但它實際的解鎖分解動作應該是 “按壓” 感應到後 “解鎖”,根據小米官方表示,這樣的設計能夠讓小米 8 透明探索版較為省電,不需要將電力浪費在一直等待解鎖的時間上。

 

小米 8 的部分我們可以看到這次特殊色是藍色與香檳金。但雖說是香檳金,實際在日光下看到的話是偏向嫩粉色的光澤。

而 Candice 也在會後特地借來小米 8 的完整盒裝,我們可以看到盒裝中除了手機與對應配件外本體,還有附上透明軟質保護殼。

 

這次小米 8 的白色同樣漾著玻璃光澤燦爛奪目。

 

在小米 8 透明探索版與小米 8 中,都搭載了自拍的 3D 美顏效果,也就是說我們可以在自拍時先行調整想要 “微調整” 的五官部分,再來按下快門進行拍照。

 

同樣在拍照中加入的還有一個叫做 “小視頻” 的功能。這是提供給喜歡錄影的朋友在隨意錄製一段影片後,能夠直接一鍵製作出有配樂、有特效、有過場效果的影片。

當然,看不慣瀏海的朋友還能夠從設定的「全面屏」選項中來把瀏海藏起來!

除了小米 8 與 小米 8 透明探索版,小米 SE 的外型也是令人難以忽視。

 

最後應該是這次新品中最快會在台灣亮相(畢竟已經通過 NCC 呀!)的小米手環 3。外型上與小米手環 2 差別並不大,但除了螢幕改為觸控螢幕外,我們可以看到按鍵處是做成略凹的圓形區,手環表面也多了點圓潤感。

 

截至目前得知的訊息,MIUI 10 將會陸續公布更新時間和機種,小米 8 也會在台灣舉辦上市發表會,會中一併公布台灣上市的版本(希望有小米 8 透明探索版呀!)與價格,小米手環 3 也在積極籌備台灣上市作業,至於 Oculus Go 及小米電視目前則沒有在台灣的上市計劃,屆時點子生活也將會再為大家帶來小米 8 系列台灣上市版更完整的介紹唷!

整體來說此次小米 8 週年發表會又讓全球的米粉看見那勇於創新、結合米粉想法繼而實踐和不斷在設計上追求精緻品味的小米。

 

8 歲的小米,可以說是長大了,卻又是那麼的一本初衷!

 

 

周邊產品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周邊產品

LINE Keep 結束服務也不擔心 世界備份日 Maktar提供「神器」充電自動備份

Daphne2024/03/29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3.jpg

效能更強大,讀寫速度翻倍再翻倍 真滿血效能輸出 CJSCOPE UNICORN 15Y Intel 電競與創作者筆電

麥兜小米2022/09/02
3.jpg

速度狂飆 效能翻倍 AGI亞奇雷 AI838 2TB M.2 PCIe Gen4 NVMe 固態硬碟

麥兜小米2022/05/09
26.jpg

追劇、聽音樂、玩遊戲 最佳伙伴 Klipsch Promedia 2.1 THX 多媒體電腦喇叭

麥兜小米2022/05/09
2.jpg

效能與容量翻倍 更可靠的資料保存 Western Digital WD Blue SN570 NVMe SSD (WDS100T3B0C) 開箱評測 【Western Digital贊助】

麥兜小米2022/03/2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