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互動的引導機器人 凌羣電腦 Ayuda 智慧機器人

會互動的引導機器人 凌羣電腦 Ayuda 智慧機器人

在 Computex 2018 世貿一館的會場中, 凌羣電腦 展示了可以服務人群、提供更便利引導的 Ayuda 智慧機器人,這個智慧機器人的最大特色,就是可以透過客製化的方式,讓機器人擁有對應各使用單位、局處的相關功能,並引導來訪民眾到指定地點處理相關事務,讓民眾可以更快獲得所需資訊。

凌羣電腦

這款 Ayuda 智慧機器人身上具備各種感應器,除了可以防止機器人在行進過程中與周遭物體碰撞之外,還可以透過頭頂上的鏡頭,進行身份識別動作,根據現場人員說明,當第一次遇見 Ayuda 智慧機器人時,只要將自己的臉、名字輸入資料庫,下次再見時 Ayuda 智慧機器人就會主動向使用者問好,讓使用者可以感受到更親切的服務。

凌羣電腦

 

另外,Ayuda 智慧機器人還擁有客製化操作介面,可依照不同的使用單位、局處進行對應的服務設定,不管是醫院、銀行、警局,甚至是各公司行號或各級學校,都可以透過它來提供環境引導服務。

凌羣電腦

凌羣電腦

 

Ayuda 智慧機器人還具備可動手臂,不過,根據現場人員回覆,目前暫時不支援物品拿取或是其他應用,後續會使用者需求陸續加入更多功能。

 

對於醫院、銀行、警局,甚至是各大工廠、藝術園區、校園、餐廳…等環境來說,若可以在入口處或是人潮較多的地方,擺上數台 Ayuda 智慧機器人,那肯定能提供民眾一個更方便的導覽服務,除了可以客製化使用介面外,機器人也可以依照不同使用單位作出不同的回應,提供使用者更像真人服務般的享受。另外,也期許未來能推出環境保全、居家照護…等功能,讓科技產品的便利可以融入生活當中。

2018 Computex

我是David,David是我!我是個熱愛3C,沒有3C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的3C痴、3C狂,更是個喜歡分享產品資訊、開箱評測的陽光大毛頭~
曾獲 HTC 論壇 HTC FUN 假趣超人氣作家獎項

More in 2018 Computex

GREENBANK G-Switch 藍牙開關 輕鬆營造便利智慧生活

David2018/06/09

全球最小雙向溝通 IU 即時口譯機

David2018/06/08

ACER PREDATOR 電競筆電、桌機、螢幕應有盡有

David2018/06/08

ScreenPad並非 ASUS 首創?2009年就已問世!

David2018/06/08

ASUS 推出全新 Designo 曲面螢幕 還搭載無線充電板!

Candice2018/06/07

ORII 骨傳導耳機 只要按著耳朵就能通話

David2018/06/0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