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真30 霹靂藝術‧科幻特展 結合科技與傳統藝術,最貼近你的霹靂布袋戲展覽

還真30 霹靂藝術‧科幻特展 結合科技與傳統藝術,最貼近你的霹靂布袋戲展覽

台灣傳統文化的重要象徵「霹靂布袋」如今也邁入三十週年之際啦!作為傳統,但不斷與時俱進,尋求進步的霹靂布袋戲,為了回饋戲迷,並讓更多不熟悉霹靂布袋戲歷史的民眾能夠接觸霹靂布袋戲,因此在這 30 周年特地在中正紀念堂推出「霹靂藝術科幻特展」,結合科技與傳統,讓民眾大飽眼福唷!

nEO_IMG_IMG_8232.jpg

nEO_IMG_IMG_8043.jpg

 

展覽名稱:還真30 – 霹靂藝術‧科幻特展

活動展期:2018/6/29~2018/9/24

購票地點:中正紀念堂 第一展廳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開放時間:週一~週日 09:00~18:00(17:30現場停止售票入場)

nEO_IMG_IMG_8230.jpg

 

作為結合科技最重要的一步,當然就是要有自己的專屬 App 啦!沒錯!這次看霹靂藝術科幻特展你最好的夥伴就是你的手機!來看展時別忘了下載霹靂藝術科幻特展的 App,就能享有最專業最精細的布袋戲解說唷!而且此 App 完全免費!

nEO_IMG_IMG_8052.jpg

 

那事不宜遲,帶著下載好「霹靂藝術科幻特展」App 的手機,來去看霹靂藝術科幻特展吧!首先第一站就可以看到相當酷炫的「光雕投影藝術」-天宙之間,霹靂布袋戲迷最喜歡的霹靂三大男主角素還真、葉小釵、一頁書的巨型科幻臉譜!

nEO_IMG_IMG_8057.jpg

 

透過酷炫的光雕投影藝術,具有科技感的動畫,一步步的變幻出大家最帥氣的霹靂男主角!現場看真的會感動到雞皮疙瘩掉滿地!怎麼可以這麼帥氣!

nEO_IMG_IMG_8055.jpg

nEO_IMG_IMG_8056.jpg

nEO_IMG_IMG_8059.jpg

nEO_IMG_IMG_8060.jpg

nEO_IMG_IMG_8061.jpg

 

接著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自己最喜愛的霹靂布袋戲角色融入在精心搭製的布景之中,真的會有種化身到霹靂劇中的感覺!

nEO_IMG_IMG_8064.jpg

 

不過如果遇到自己不熟悉,或是想要了解更多的布袋戲角色怎麼辦呢?還記得前面小米提到,你最好的夥伴「霹靂藝術科幻特展」App 嗎,趕緊拿出來然後點選「現場導覽」,這時會出現光碼掃描器,這時只要對著木偶上的獨特光碼一掃!

nEO_IMG_IMG_8065.jpg

 

這不就有最詳細的導覽出來了嗎!沒錯!透過「霹靂藝術科幻特展」App,不用花任何一毛錢,而是採用手機瞄準各區域光碼的互動方式,便可取得導覽資訊。

nEO_IMG_IMG_8066.jpg

 

而且掃描過的資訊都會被儲存在「我的收藏」中,日後也可以再次拿出來回味!是不是相當超值啊!

nEO_IMG_IMG_6603.jpg nEO_IMG_IMG_6604.jpg

nEO_IMG_IMG_6606.jpg nEO_IMG_IMG_6605.jpg

 

霹靂藝術科幻特展也結合了許多互動科技,讓戲迷可以真正的融入到霹靂世界中,藉由「體感互動」技術讓觀者與劇中場景融為一體,呈現素還真居所「琉璃仙境」的蓮花互動河,去踩它蓮花會開,魚會跑掉,是個相當帶小朋友來玩得好地方!

nEO_IMG_IMG_8071.jpg

 

霹靂藝術科幻特展現場布置了許多知名場景,並且配合霹靂角色而有各種不同的變化,真的會讓戲迷們一看忘卻時間!

nEO_IMG_IMG_8074.jpg

nEO_IMG_IMG_8076.jpg

nEO_IMG_IMG_8079.jpg

 

當然也有一些平常看不到的霹靂藝術在此展出,像是這超炫麗的真人版素還真,各位戲迷千萬不能錯過!

nEO_IMG_IMG_8083.jpg

 

霹靂藝術科幻特展也有展出一些經典場景,像是我們霹靂主角素還真與愛人風采鈴的成親之時!

nEO_IMG_IMG_8085.jpg

nEO_IMG_IMG_8086.jpg

nEO_IMG_IMG_8087.jpg

 

此外也有霹靂布袋戲的各種版本的角色介紹,而各位只要看到底下有掃描圖示,請千萬別吝嗇用你的好夥伴「霹靂藝術科幻特展」App 來掃描一下看看詳細介紹唷!

nEO_IMG_IMG_8088.jpg

nEO_IMG_IMG_8095.jpg

 

當然除了主角素還真以外,許多知名霹靂角色也有展出,絕對讓你看個過癮!

nEO_IMG_IMG_8091.jpg

nEO_IMG_IMG_8092.jpg

nEO_IMG_IMG_8096.jpg

 

透過全部用金剛經描繪出的素還真與其出場詩「半神半聖亦半仙,全儒全道是全賢,腦中真書藏萬卷,掌握文武半邊天」。

nEO_IMG_IMG_8097.jpg

nEO_IMG_IMG_8098.jpg

nEO_IMG_IMG_8099.jpg

 

「等活地顎」,當然不能只有展出正派角色,劇中許多讓人又愛又恨的邪派角色也有展出!

nEO_IMG_IMG_8102.jpg

 

並且透過光雕投影藝術讓人真的有感受到被等活天羅設計的南宮取那無盡的痛苦!

nEO_IMG_IMG_8103.jpg

nEO_IMG_IMG_8109.jpg

nEO_IMG_IMG_8111.jpg

 

狀似墜入無底深淵的「懸空棋盤」。

nEO_IMG_IMG_8122.jpg

nEO_IMG_IMG_8123.jpg

nEO_IMG_IMG_8124.jpg

 

霹靂藝術科幻特展也有最新霹靂布袋戲的戲劇資訊,其中竟然有展出全裸的戲偶!?完全是大突破啊!各位一定要來現場看看!

nEO_IMG_IMG_8131.jpg

nEO_IMG_IMG_8132.jpg

nEO_IMG_IMG_8134.jpg

 

另外不只是戲偶上的光碼可以掃描,大家也要隨時注意進入不同展區時,走道也會有可掃描圖示,只要手機掃一下一樣有資訊可看唷!

nEO_IMG_IMG_8136.jpg

 

天碟盟

nEO_IMG_IMG_8142.jpg

nEO_IMG_IMG_8143.jpg

 

怎麼來到一區需要人們蹲進去的小黑房呢?

nEO_IMG_IMG_8145.jpg

 

原來別有洞天,許多霹靂角色跟你近距離互動啊!喜歡的角色不再這邊?那還不趕緊換個洞繼續看!

nEO_IMG_IMG_8146.jpg

nEO_IMG_IMG_8147.jpg

 

三十年經典:霹靂布袋戲的所有歷史都在這邊了!相信可以引起不少人的回憶與熱淚!

nEO_IMG_IMG_8153.jpg

nEO_IMG_IMG_8155.jpg

nEO_IMG_IMG_8156.jpg

nEO_IMG_IMG_8158.jpg

 

現場也有許多霹靂布袋戲海報,一樣別忘了拿手機去掃描唷!

nEO_IMG_IMG_8151.jpg

nEO_IMG_IMG_8150.jpg

 

霹靂布袋戲的 30 年歷史年代表,全部都在這邊!30年光陰 70檔作品,從未間斷!

nEO_IMG_IMG_8161.jpg

nEO_IMG_IMG_8164.jpg

 

奇怪,怎麼有個展區有大量座位然後在播放影片呢?

nEO_IMG_IMG_8166.jpg

nEO_IMG_IMG_8168.jpg

 

原來是我們的霹靂布袋戲要上大銀幕啦!電影「素還真」將在 2020 年春節決戰大銀幕!可惡,時間過快點,我好想看啊!

nEO_IMG_IMG_8172.jpg

 

魔吞十二宮:展區內另一亮點,包含由 8 位國內外知名設計師「汪俐伶、李令言、甫月、吳日云、康延齡、陳科維、潘怡良、簡國彥」,為霹靂魔吞十二宮展偶量身訂做服裝造型,融合不同設計師獨有的風格與巧思,讓12位展偶主角呈現耳目一新的全新風采。

nEO_IMG_IMG_8174.jpg

nEO_IMG_IMG_8173.jpg

nEO_IMG_IMG_8175.jpg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一樣拿出手機,掃描地板上的設計師或展偶都會有非常詳盡的資訊唷!

nEO_IMG_IMG_8177.jpg

nEO_IMG_IMG_8178.jpg

 

最後一站當然就是周邊商品的部分啦!這次特展誠意滿滿,不僅與施華洛世奇推出限定商品「愛蓮說」蓮花晶鑽珠寶,另外更製作活動限定「素還真黑膠專輯與黑膠唱機」,以及復古造型的創意錄影帶茶包等,同時也與金門高粱、小林煎餅、皇家禮炮等品牌合作多樣聯名商品,讓所有參與民眾不僅飽了眼福,更能把霹靂布袋戲滿滿的心意一次帶回家。

nEO_IMG_IMG_8202.jpg

nEO_IMG_IMG_8204.jpg

nEO_IMG_IMG_8208.jpg

nEO_IMG_IMG_8210.jpg

nEO_IMG_IMG_8213.jpg

nEO_IMG_IMG_8219.jpg

nEO_IMG_IMG_8211.jpg

nEO_IMG_IMG_8212.jpg

nEO_IMG_IMG_8214.jpg

 

最後在跟大家介紹一次,「霹靂藝術科幻特展」將於6月29日至9月24日於中正紀念堂第一展廳盛大舉辦,各位布袋戲迷千萬不要錯過這次霹靂布袋戲30周年展唷!

【展區亮點】

一、天宙之間:大玩光雕臉譜!霹靂偶像科技變臉秀!

二、琉璃仙境:橫空出世,素還真現身!琉璃仙境真實場景首次曝光。

三、四大異數:霹靂異數經典場景再現!奇幻懸空棋盤,考驗膽量,驚險對弈!

四、三十經典:30經典,經典30。霹靂偶像見面會!

五、霹靂歷史:掐一掐,按一按。驚喜發現霹靂30年歷史。

六、魔吞時尚:8名台灣知名設計師,聯手打造新魔吞十二宮迷幻新裝時尚秀。

 

展覽名稱:還真30 – 霹靂藝術‧科幻特展

活動展期:2018/6/29~2018/9/24

購票地點:中正紀念堂 第一展廳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開放時間:週一~週日 09:00~18:00(17:30現場停止售票入場)

nEO_IMG_IMG_8041.jpg

好藝文

專長於手機、筆記型電腦、電腦周邊和電玩等各種3C產品,擔任電腦王阿達共筆作者、DR.愛瘋共筆作者、APPGURU行動生活版主。

■作者:麥兜小米
■主題:3C、生活、美食、旅遊
■個人網站:http://mcdulll.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cdulllfans
■連絡方式:gemmychang@yahoo.com.tw

More in 好藝文

12 (2)

【菲律賓】馬尼拉大教堂.500年歷史多次浴火重生前世今生 ~

小虎2023/10/30
9

【驛前大和頓物所】 ~ 竹田車站八十年舊碾米廠飄新咖啡香

小虎2023/10/22

誠品生活新店店 9/28 正式開幕!

點子生活2023/08/28

[台中三井LaLaport北館] – 最美蔦屋書店進駐囉!6/1開幕,引進日本質感選物與WRIED CHAYA 茶屋 ~

豬飛小姐2023/06/18

【台北】剝皮寮歷史街區散策:展覽 /美食 /周圍景點一日遊,走過清領日治時代老街 ~

Mimi韓2023/06/07
18.png

台南十鼓文創園區!老糖廠冒險極限新玩法!必看十鼓擊樂團震撼演出!

肉魯2023/06/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