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西濱一日遊】蘆竹海福宮金雞母彩繪牆、竹圍漁港、永安漁港、林口水牛坑(大峽谷),適合一家大小親子遊!

【桃園西濱一日遊】蘆竹海福宮金雞母彩繪牆、竹圍漁港、永安漁港、林口水牛坑(大峽谷),適合一家大小親子遊!

桃園一日遊

桃園其實好玩又有趣,很多地方都是值得細細品味!這次大口要帶大家來個桃園西濱景點一日遊,從海福宮金雞母彩繪牆,到附近的竹圍漁港、林口水牛坑(大峽谷),最遠還可以到永安漁港,很適合親子或是一家大小一起玩透透!說到竹圍漁港、林口水牛坑、永安漁港或許大家都去過了,但是海福宮的金雞母及彩繪牆應該就很少人知道了~這裡供奉的是土地公爺爺,特別的是還有提供金雞母來讓大家擲茭,連續擲得三個聖茭的朋友就可以將金雞母帶回家,擺在家中財位就可以祈求事業順利、財源滾滾來囉!海福宮前方的彩繪牆更是好玩又有童趣,這裡通通都是利用廢棄物所設計而成,不管是拍照打卡或是互動都很促咪,網美必來啊!

【相關資訊】
海福宮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濱海路一段606號

林口水牛坑(大峽谷)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西部濱海公路625號

竹圍漁港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沙崙里1鄰漁港路451巷25號

永安漁港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永安里中山西路3段1165號

▼沿途開來的風景好美,還有不少發電用的大型風車在陪伴著我們,連小口愛看到也非常興奮一直指著風車大叫!

▼這次大口要帶大家去的景點都很順路,沿著西部濱海快速道路開都可以抵達,就可以一次暢遊四個景點啦!如果覺得永安漁港太遠也可以先去竹圍漁港,車程通通都在17分鐘內,有時間的話再去永安漁港也可以!

▼第一站我們來到「海福宮」,這裡離西濱快速公路很近,一下來轉彎就到了,交通上也很方便!

▼這間「海福宮」已經矗立在這裡相當多年了,不僅有精細的雕工與石柱,而且規模還不小!裡頭供奉的是土地公爺爺,根據當地常來拜拜的老闆說這裡的土地公爺爺其實還蠻靈驗的,心誠則靈,有拜有保佑!

▼最特別的是「海福宮」的廟埕前方竟然還有一片立體彩繪牆,不管是大人、小朋友都能在這裡玩得很開心!

▼最吸睛的莫過於這隻金雞母啦!其實一開始我們也是因為小口愛在車上看到這隻超可愛的金色咕咕雞,才讓我們發現了祂的存在,立馬停車下來拜拜兼玩耍!

▼特別的是這裡還可以擲茭求金雞母帶回家唷!往年每年的農曆初一初二,就是這裡求金雞母的時間,往往都會聚集大批信眾前來試試手氣,只要連續擲到三個聖茭,就可以將造型可愛又討喜的金雞母帶回家,放在家裡的財位也可以保佑事業順利、財源滾滾來唷!重點是全程免費,真的是超佛心~也因為想要祈求金雞母的信眾越來越多,所以廟方決定每個月的農曆初一、十五都開放信眾來廟裡登記擲茭,就可以將這隻金光閃閃的金雞母帶回家囉!

▼來到這裡,不免俗的先拜拜再說!小口愛也拜的很認真,不知道她跟土地公爺爺許了那些願望呢XD

▼這裡一共有三個爐,依序拜拜插香即可!

▼主爐的旁邊還有兩隻可愛的金雞母護駕,也就是可以擲茭帶回家擺放在財位的小型金雞母!

▼比讚的金雞母模樣俏皮可愛,還可以帶來不錯的運勢,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來這裡走走拜拜,甚至還可以選在初一、十五來訪,就可以參加擲茭帶金雞母回家的活動啦!

▼拜完之後,我們又來到外頭拍照玩耍,小口愛顯然很愛這隻金雞母,一直想爬上去找牠玩耍!話說這個造景也是附近的老闆因為祈求土地公得到不錯的回應,所以發心蓋了這個新的洗手間與金雞母,讓大家來拜拜之餘也可以拍照留念!

▼這隻金雞母果然魅力無窮,吸引不少女孩兒上去拍照,甚至還有自拍的呢!

▼小口愛也說要跟咕咕雞合照,所以口咩就抱著她跟超大金雞母一起來張合照!

▼小口愛還不忘摸摸金雞母身旁的金元寶,感覺很好奇的模樣!只能說小口愛真是太有天份啦~多摸一點XD

▼金雞母不僅會生金元寶,還有超大金雞蛋,感覺一整個超喜氣,來拜拜記得要摸一下,沾沾好運也不錯!

▼接著我們又來到彩繪牆這裡玩耍啦!這裡其實是由附近一位虔誠的企業主贊助,由一個生活藝術創作者所發心設計的,利用很多廢棄或是用不到的材料來妝點成可愛又童趣的模樣!像是這兩隻馬就是採用輪胎搭配木材來製作,非常鮮艷又好拍,重點是還可以騎上去呢!

▼不僅可以讓小朋友騎上去,連大人騎也沒問題唷!坐上去感覺有種回到童年時光的感覺,開心又無憂!

▼這面彩繪牆怎麼拍都美,繽紛又豐富,還帶有想像跟童趣的感覺!

▼重點是每一塊都是採用廢棄的木材,所以一點也不浪費,反而變身為另一種藝術品!

▼小圓球則是採用海邊常見的浮球所做成,真的完全看不出來是廢棄物啊!這片彩繪牆讓小朋友玩得好開心,笑容就是最好的回饋啦!

▼帶有星星的彩虹階梯,有種往上走就會走向幸福的感覺,一整個好夢幻啊!而且這裡怎麼拍都美,根本就是網美必來的地方啊!

▼樓梯下方還藏著一隻擁抱兔兔,模樣可愛又討喜!

▼一旁還有羊咩咩跟蘑菇、仙人掌陪伴呢!

▼這仙人掌也畫的太可愛了吧!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真的仙人掌在跟我們招手呢~

▼牆上還掛有三個大小不一的愛心,都可以拿下來拍照留念唷!小口愛顯然對羊咩咩很有興趣,一直採取半蹲的姿勢在跟它溝通,真的很促咪耶!

▼接著我們又開車前往林口水牛坑,從海福宮開過來大概是11分鐘的車程,其實也不遠!

▼這裡的一大特色就是可以近距離看到水牛在吃草,近到小口愛都跟口咩討抱抱啦!而且數量還不少,算是很難得一見的景觀!

▼在路邊就能看見整群牛隻在草地上、山坡上吃著草,真的是很特別的景色!不時還可以看見主人騎著車來巡邏,順道看看牛兒有沒有乖乖!

▼一旁有一條道路可以蜿蜒而上,因為路不大條,開車的話不太建議,可以考慮慢慢步行而上,路不至於太難走!

▼走到至高點,可以看見一整片的峽谷景觀,底下還有不少牛隻在活動,真的很壯觀啊!

▼峽谷地形就像是被刀切成一層層的薄片,壯闊又獨特,搭配海景真的很吸睛呢!不時還會看見不少飛機在天上穿梭,視野真的很棒!

▼小口愛也跟著走到最高的地方往下看,因為有點怕怕所以只能抱著拍照留念XD這裡到處都可以看見水牛在活動,真的很促咪,不過大家記得不要太靠近去打擾到牠們,以避免發生危險唷!

▼接著我們來到永安漁港踏浪玩耍,趁著太陽下山前,趕快帶小朋友來走走!

▼全長120公尺的觀海橋結合藍衫與灰白元素,更凸顯全國首座的客家漁港的特色,在藍天的映襯下顯得更美麗啦!

▼跟著地上的魚群沿路走上去,還可以看見不同的角度,天氣好的話很適合來走走!

▼從橋上俯瞰下去,剛好看見漁船要出港,這美景讓人差點以為一秒出國了呢!

▼走累了也可以到觀光漁市裡頭覓食,這裡有分生鮮跟熟食區,想要買活跳跳的海鮮請餐廳代客料理或是直接吃都沒問題!

▼我們買了炸物來享用,像我們一樣有選擇困難的朋友可以任選三樣才100元,其實滿划算的!炸花枝非常柔軟鮮美,連小口愛都吃得津津有味,連牙口不好的長輩也可以享用!另外還有炸蚵仔及鹹酥雞,每一樣都好新鮮好好吃,有來玩耍的朋友別錯過啦!

▼小朋友在海邊奔跑的好開心,平日來也沒什麼人跟車,寬敞又安全!

▼接著還帶她們來海邊挖沙,只要自備挖沙工具,小朋友就可以玩上一下午啦!

▼我們還特地帶了小口愛的腳踏車,讓她在這裡騎,沒有車的小朋友就在後頭奔跑,感覺也是滿好玩的XD

▼隨著太陽漸漸西下,色溫變化搭配映照在海面上的倒影,別有一番不同的美景!

▼還有裝置藝術可以欣賞,搭配夕陽真是太美啦!

▼夕照在海面上粼粼發光,看起來好夢幻,讓人捨不得回家啊!

▼如果不想開這麼遠的朋友也可以就近到開車約10分鐘車程的竹圍漁港,同樣也有不錯的夕照與美景!

(感謝攝影師好友張旻諺提供照片)

▼尤其是太陽下山的色溫變化,更是最值得等待的一刻啊!

▼這裡同樣也有觀光漁市,很適合來休息或是大快朵頤一番!

▼停泊在岸邊的漁船,拍起來也滿漂亮的!

▼夕陽快要沉到海裡啦~看起來超級夢幻的啦!

▼彩虹橋搭配彩虹,真是絕美的風光啊!

▼這裡的夕照真的很迷人,加上天空的變化,讓人好捨不得回家啊!

▼夜晚的彩虹橋還會打燈,看起來又有不同的美感!

▼大家可以來安排個桃園一日遊玩個盡興,吃飽喝足再開車回家唷!

這次的桃園西濱景點一日遊真是好玩又有趣,不僅好拍、好吃又好逛,而且還可以拜拜保平安,運氣好的朋友還可以選在初一、十五來訪,順道求一隻金雞母回家擺放在財位上,對於財運、事業都很有幫助唷!且廟前的彩繪牆也非常繽紛又有趣,很適合帶小朋友來拍拍照,像小口愛就很喜歡這裡,每天都嚷著要去找咕咕雞玩耍呢XD另外也可以到水牛坑看峽谷風光,還可以近距離看到水牛的生態,也是滿不錯的!竹圍漁港跟永安漁港就不用說了,每到假日都是熱門景點,好吃好玩又好拍,喜愛看海的朋友不妨可以去看看夕陽也超美的~以上景點提供給大家參考,希望對於想出遊的朋友有些幫助!

【相關資訊】
海福宮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濱海路一段606號

林口水牛坑(大峽谷)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西部濱海公路625號

竹圍漁港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沙崙里1鄰漁港路451巷25號

永安漁港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永安里中山西路3段1165號

 

 

好好玩

「大口吃!大口玩! 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一書作者
「巷弄隱食-跟著大口食遊台中」一書作者
2022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22 農糧署全國米製伴手禮競賽評審
2021 台北夜市打牙祭秘密客
2021 土雞料理廚藝競賽評審
2020 農糧署炒飯王評審
2020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9 農糧署非炒不可金牌米粉王評審
2019 台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評審
2018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評選最具影響力十大部落客
2018~ 台灣部落客協會 理事
2018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7、2016 台中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7、2015 新北市蛋黃酥節評審
2016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16 桃園好禮評審
2015 愛合購第一屆團購美食100強評審
2015痞客邦第二屆金點賞 – 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類入圍TOP10
2015 蘋果日報「飲食男女」大口老師專欄
2015 台中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4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彰化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新竹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嘉義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馬祖美食開發計畫評審
2013~2015 康軒全國教師研習講座講師

2014 中廣「王瑞瑤超級美食家」專訪
2014 中廣「李秀媛綺麗世界」專訪
2014中央廣播電台「台灣好漾」專訪
2013 香港Umagazine周刊專訪夜市帶路達人
2013 News98 主題人物介紹馬祖旅遊專訪
2013 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旅遊作家專欄
2013 誠品生活節DM達人輕旅行專欄
2013 7-WATCH 達人帶路專欄作者
2012 非凡美食大探索「部落客帶路美味」專訪
2012 中廣「吳恩文的快樂廚房」專訪
2012 中廣「范可欽的異想世界」專訪
2012 漢聲「部落格好心情」專訪
2012~2013ETtoday新聞雲名家作者!
2009~2013無名官方部落格-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2012~2013Yahoo!奇摩美食摩人部落客!
2012 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BSP特別獎!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美食、旅遊、綜合類決賽十強!
2012 台北市傳統市場節評審!
2010、2011中時嚴選優格!
2010「苗栗玩透透」季刊專欄作者
2009、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入選!

More in 好好玩

新北景點|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

新北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北海岸及東北角一覽無遺!

呆呆齡2024/03/27
1.png

[113年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 ~ 烏嘎彥竹林秘境、清安豆腐街、向天湖、加里山…玩透透!

肉魯2024/03/22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盡收眼底!

呆呆齡2024/03/21
[台中景點]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超過10個拍照遊樂場景/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門票可抵)/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 ~

小佳2024/03/20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超美泳池飯店設施&鼓欣家庭房開箱~

Mimi韓2024/03/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