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市場大衰退 為什麼華為還要持續投入?

平板市場大衰退 為什麼華為還要持續投入?

曾經紅極一時的平板電腦,隨著智慧型手機螢幕占比提高、螢幕變大與價格更為便宜,讓其市場總量下滑,單價也隨之下降,許多品牌都逐漸放棄這市場,但華為卻持續投入資源,究竟它們看到了什麼機會?

HUAWEI MediaPad M5

 

以華為的觀察,在遊戲市場發展迅速的世代,小尺寸的平板在螢幕的畫質與音效,都可以比智慧型手機更好,遊戲畫面也更大,非常適合進行遊戲;平板的大螢幕也更適合長者與小孩使用,搭配上具教育意義的軟體或是適合長者用的軟體,可讓他們用得更愉快且安全;而企業與商務市場也逐漸變大,如點菜系統、房仲業者、醫院巡防…都有不少開始採用平板電腦來處理。這些都是平板可以掌握的機會,只要創造出合乎使用的平板,就能掌握市場。

HUAWEI MediaPad T3 10

以華為來說,他們保有高品質的影音體驗、強化網路連接優勢與共享手機平板優化成本外,還加強教育系統與遊戲的延伸,也產生如家庭 AI 與加強生產力的新場景。

這部分它們以兒童教育 APP 來延伸兒童使用、全新 GPU Turbo 加強遊戲效能延伸娛樂、以二合一鍵盤配件來加強生產力。

HUAWEI MediaPad T3 10

華為在 2017 年平板出貨表現非常優異,在泰國與沙烏地阿拉伯都是市場第一名,在中國、日本、俄羅斯、波蘭、芬蘭與越南,都是 Android 平板市佔第一。整體出貨量較 2016 年成長 30%,共有 1250 萬台出貨,非常可觀。

目前台灣有引進 MediaPad T3 10MediaPad M5,目前華為針對台灣市場也提供 M5 系列平板升級 GPU Turbo 體驗,期待台灣消費者能為其產品售後服務更有感。

平板筆電電腦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平板筆電電腦

值得信賴的手機疑難雜症、手機搶救就找 Q哥,全面服務作業、手機配件週邊、包膜螢幕貼更換貼心處理

尼力2023/03/17

ASUS ExpertBook B9 世界上最輕巧的 14 吋商用筆電,質感設計、安全與效能兼具的優異之選

Kisplay2022/12/28
台中iPhone維修

【台中】APicu蘋果數位深切治療部.iPhone維修、iPad維修、MacBook維修、快速維修中心.免費檢測揪甘心! (鄰近一中街)

大口2022/07/12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 動手玩 一台兼具質感、效能與實用性的多功能桌機

Kisplay2022/02/08

【開箱】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平板電腦 用不變的輕巧感擴充你的生產力

恰爾斯2022/01/30

工作與娛樂的最佳夥伴 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便攜平板電腦動手玩

Kisplay2022/01/2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