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你可以在臉書動態上玩憤怒鳥了!

現在你可以在臉書動態上玩憤怒鳥了!

為了讓廣告不像廣告,臉書真的很努力。

上週,臉書公布了一項新功能,可玩式遊戲廣告。以往手游廠商在臉書上,只能透過影像,吸引用戶進入下載頁面,假使廣告與遊戲有落差,用戶感到受騙,下次看到該廠商遊戲,下載的意願會大幅降低。於是臉書在動態上,直接讓用戶試玩,將有效減少廠商與用戶的溝通成本,對於用戶來說,也減去了安裝的時間。

目前憤怒鳥的廠商 Rovio 以及賭博遊戲商 Bagelcode 已經測試過,結果如下。

Babelcode 在安卓上的廣告支出報酬率提高3.2倍,而 iOS 也提升了4倍。Rovio 花在每位用戶的廣告費下降了 40% ,第7天下降至70%。藉由試玩的特性,找到高價值的遊戲玩家。

除此之外,對於廠商,臉書提供「最低投資報酬率(ROAS)」的廣告優化服務,協助廠商以最少的費用,找到最有可能消費的用戶,並且排除沒有內購習慣的用戶。

除了這次的可玩式廣告,於上個月臉書推出 AR 互動廣告,可看出臉書為了避免用戶對廣告排斥,在廣告設計上下了不少苦心。

筆者觀點:圖文廣告不會消失,只是效益不再那麼明顯,也許之後不只是遊戲商可以使用,任何廠商都可以與產品有聯結的小遊戲,如微信的小程序。

科技速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科技速報

iphone密碼錯誤太多次怎麼辦 趕快來試試 iToolab

iphone密碼錯誤太多次怎麼辦 趕快來試試 iToolab UnlockGo (iPhone Unlocker) 多合一iPhone解鎖工具 輕鬆搞定

麥兜小米2024/04/22
2024 最強變聲軟體 變男變女變變變 EaseUS Voi

2024 最強變聲軟體 變男變女變變變 EaseUS VoiceWave 實時 AI 變聲器軟體

麥兜小米2024/04/17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97.3% 恢復率

麥兜小米2024/03/05
nEO_IMG_未命名 - 10a.jpg

這才叫做無線 全球首創 真正無線傳輸電視 LG OLED evo M3 真無線系列 體驗

麥兜小米2024/02/22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