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 以人為本理念的設計 都會居家更適用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 以人為本理念的設計 都會居家更適用

忙碌的一天回家後,你一定想優閒的吃飯、悠閒的洗澡,就連清潔居家環境都想優閒地進行,吃飯與洗澡絕對可以依照你的時間慢慢來,但清潔居家環境可能由不得你?當你拿起都會居家最常用的手持吸塵器開啟最強吸力開始清潔環境,就必須在 10 分鐘內急忙完成,因為就像是過了 12 點的南瓜馬車一樣,時間一到他就沒電了。還好伊萊克斯這次推出的 Pure F9 突破了魔咒,除了在最強吸力開啟時可運行 17 分鐘外,在弱段吸力運轉時居然可以有 60 分鐘以上的續航力,而且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下,推出滑移百變的設計,各種居家清潔情境只要有他就搞定,真的那麼神嗎?我們繼續往下看。

DSC01852

他是直立式吸塵器 也是手持吸塵器

當你看到照片時一定覺得很奇怪,Pure F9 高度怎麼只有到我的腰間,這樣方便使用嗎?

DSC01828

 

當然不只這樣,只要腳輕輕地踩在吸頭上,並且按下把手上的按鈕往上拉,立刻就可以變成身高 190 公分的朋友也方便使用的直立式吸塵器。

DSC01858

DSC01781

 

整體伸縮的幅度達 36cm,機身高度可以從 84cm 拉到 120cm 高,中間是無段式的設計,更方便不同身高與使用習慣的朋友進行調整,縮到最短時還很方便收納不占空間。

DSC01861

 

機身在整機下方靠近吸頭位置,重心很低,在使用時超級滑順輕手,根據官方的測試資料,以直立方式使用,手持重量僅有 900g,根本就像是拿著一台超輕薄筆電一樣輕巧。對了,他還有一個特異功能,就是自己會站立,也就是說當你悠閒的清潔到冰箱邊想拿一瓶啤酒時,你只要把他立起來,他就會乖乖站在一旁等你悠閒完後接著下面的工作。

DSC01789

 

重心這麼低,如果要當成手持吸塵器清理天花板或是窗台時一定很重吧?對,這樣一定超重,但沒有人要你直接把 Pure F9 直接舉起來用?首先你可以把主機與把手連接的鎖按下解開,並把機身往上拉卡到上方手把的卡榫,整個重心就會往上移囉!

DSC01867

 

當重心上移後,無論裝上什麼樣的小型刷頭,你都可以輕易的舉起使用,使用時的重量只有 3.5公斤,是可以接受的重量範圍。

DSC01881

 

除了輕易舉起外,要清掃沙發與家具底部,前面如果卡個主機根本無法深入清掃,把機身上移後前面就變成細長的吸管,就可以輕鬆的在沙發底下清潔。

DSC01912

 

什麼?你說沙發下很暗,就算伸進去也是胡亂掃一通?會嗎?我用 Pure F9 倒是看得非常清楚,前面的 10 顆超亮 LED 燈,不只讓你在床下沙發下清潔時看得更清楚外,平常打掃時也能看清更細微的髒污。

DSC01919

 

 

他是手持吸塵器 也是手提吸塵器 還是除螨機

把機身縮到最小時,除了可以方便收納外,他還有特異功能,機身內建可伸縮軟管,接上小型吸頭後,直接可以做為手提吸塵器用,除了一般家具縫隙外,像是小空間的車內清潔,有了這個軟管更方便清潔到每個小角落。

DSC01879

DSC01876

DSC01910

 

對了,Pure F9 還送了除螨吸頭,只要接上去後就可以幫沙發與床鋪進行深層清潔。

DSC01906

 

除螨吸頭還有 UV 光,讓清潔殺菌一次完成。

DSC01943

 

這些設計 真的是以人為本

前面提到的滑移百變設計,完全就是以都會居家有限空間所設計,一台抵多台用的吸塵器,而且配件與各式吸頭齊全不用額外再添購,但好像還沒講到怎麼充電?

DSC01709

 

充電部分當然不會要你拉著插頭插上機身,而是隨機就附贈充電底座不用額外添購,而且小巧好裝好收納。充電座安裝時只要將托盤與充電夾扣上就可以,不只不用釘在牆上,連螺絲起子都不用拿出來。

DSC01710

 

接著把電源線扣上充電座,插上插頭後就完成這小巧又穩定的充電座,是不是簡單到不用看說明書都可以組合起來。

DSC01713

 

充電底座後方有兩個小圓盤,是可以拿起來的,但拿起來後有什麼作用呢?

DSC01934

 

直接把小型吸頭插上去,他就是這兩個小型吸頭的家,收納超方便。

DSC01938

 

那除螨吸頭收哪裡?比較需要潔淨的除螨吸頭就收袋子裡擺放在房間衣櫃裡囉!

IMG_20180815_220058

 

吸力真的夠嗎?實驗室已經幫你把關了

電力續航是其他品牌手持吸塵器的兩倍,那真的可以把地板吸乾淨嗎?先播放一段影片給大家看。

 

上面這段影片是在瑞典斯德哥爾摩伊萊克斯總部所拍攝的,實驗中以不同材質的地板或地毯,以一定的標準程序重現髒污地面,並以機器反覆測試去除髒污,最後測量灑入的髒污與去除後的髒污重量,判斷清潔能力。經過實驗,Pure F9 可以去除一般硬地板 99% 的髒污,除塵力非常強大。

DSC01291

 

Pure F9 除了可以自己調整吸力大小外,還很聰明的可以自行判斷吸力強弱,只要按下 AUTO 自動鈕,在容易滑動的硬地板會以全速工作,在地毯時為了保持工作順暢降低阻力,會降至中段,非常聰明。以我測試時使用經驗來說,建議直接開啟 AUTO Mode 就可以,完全不用煩惱要開強開弱。講到這邊不能不提 Pure F9 的全新數位馬達,除了可以提供很好的效率外,體積也非常小,因為直流變頻沒有碳刷設計也讓壽命更長。

DSC01727

 

另外在噪音部分,伊萊克斯也幫你顧慮到了,產品設計階段會在無響實驗室中找出噪音來源,並針對不同零件發出的噪音加以改善,同時在分貝實驗室中確定整體音量是否超出設定水準,實際使用在音量部分也都在可接受範圍內,非常貼心。

DSC01279

 

五道過濾系統不會二次汙染 還能水洗?

對於很多容易過敏的朋友,如果沒有很好的過濾系統,吸塵器所排出的廢氣中會含有許多微粒,動不動就會讓你打噴嚏。Pure F9 擁有五道過濾程序,分別是氣旋系統分離灰塵與大型髒污、氣旋錐及金屬濾網隔離灰塵與毛髮、海棉過濾網阻擋大顆粒灰塵、緻密微塵濾網用以過濾小微塵、最後還用了 HEPA 等級(EPA12)濾網,除了讓超細微的微粒不會排出造成過敏外,還能同時保護馬達與電池組,讓產品主機壽命更長。對了,這些都可以水洗,只要清水沖洗並充分晾乾,可降低耗材的消耗,更環保!

DSC01761

 

你知道 Pure F9 也是莫蘭迪配色嗎?

最近流行的莫蘭迪色,是以低飽和的色彩來構築低調卻又美型的設計,這與北歐 Scandinavia Design 的用色幾乎完全相符,而具有純正北歐血統的 Pure F9 也是這樣的配色。低調巧妙的融合在居家設計中,默默的在每個家具擺飾中構成平衡,你一發現他時又像個藝術品般美麗,還沒想到他居然可以多功能的清潔家居,就算是清潔到一半擺放在餐桌旁,都可以融入居家設計中。

DSC01455

 

後記

訪談伊萊克斯設計長時他這麼說,這產品從發想、中斷、重啟到推出,共歷時四年的時間,考量到都會住宅必須更有效應用空間,必須設計出一款用一台就能完成居家清潔的吸塵器。他們在設計遇到最困難的事情就是電池續航與重量合宜的設計,最後才出現不只多功能,收納也方便,電力又多出其他品牌手持吸塵器一倍的 Pure F9。

這台圓中帶方,並結合白、灰與黑色的北歐重要色彩元素,縮到最小安置在充電座上時,你可以發現他除了不占空間外,樣貌低調融入家居,完全就是北歐務實設計的風格,開始使用時又向東方神話孫悟空的金箍棒一樣多功靈巧,如台灣、東京、紐約、巴黎的居住空間較小的地方,更適合用這款全新概念的吸塵器。以上使用經驗與介紹分享給大家,如果有需要更詳細產品資訊,可直接到官網查詢。

DSC01899

更詳細產品資訊:http://bit.ly/2PGIgIY

伊萊克斯官方粉絲團:http://bit.ly/2MAdh3l

momo驚喜價:https://lihi.cc/jA4Jj

本文由伊萊克斯委託撰寫

生活家電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生活家電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Laifen徠芬Swift高速吹風機

【開箱】徠芬高速吹風機.輕巧、大風量低噪音!

大口2023/08/04
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

【心得】SANSUI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SLHD-65N10).SkyRound天空聲道!

大口2023/07/28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山水廚餘機

SANSUI山水廚餘機開箱.APP操控、低溫發酵堆肥、烘乾除臭殺菌!

大口2023/05/28
山水直立式冷凍櫃

SANSUI山水265L無霜直立式冷凍櫃.自動除霜、九大分儲空間、微電腦控溫省電的好幫手!

大口2023/05/2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