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兼好看?6 款適合「電腦工作者」的無線滑鼠

好用兼好看?6 款適合「電腦工作者」的無線滑鼠

筆者本身需要長時間坐電腦前工作,現役的便宜滑鼠容易產生疲勞,因此將以「舒適、好看、好用」為原則,選出 6 款無線滑鼠,供同為電腦工作者的讀者參考。

razer-atheris-gallery-05

圖片來源:Razer

挑選思路

以筆者來說,桌面的整潔相當重要,減少桌上線材為原則,因此「無線」會是首要條件,無線滑鼠是電量多寡、是電池還是 USB 充電,都為筆者考慮的項目,例如 RGB 雖然很炫炮,但會大幅拉高電耗,所以不在考慮範圍。

筆者鮮少在電腦上游玩遊戲(主機黨),4,000 dpi 用於瀏覽網頁、文書工作已足夠,另外,滑鼠的自定義鍵只需要兩三個即可,用於瀏覽網頁「上、下一頁」,簡單的設計視覺上看也比較舒服。

最後就是最重要的「好不好握」,筆者手不算大,但是一般便宜滑鼠的設計,在長時間使下手部會感到不適,特別是小指頭沒有地方放置,在使用時會特別明顯,而筆者主觀認為滑鼠的左右側有特別延伸,讓大拇指與小指頭放置的空間,符合「人體工學」會是考量的重點。

以下是筆者依照挑選思路,所挑的 6 款無線滑鼠,價格低到高排序:

Microsoft surface mouse — 1,590 元

MICHK00986_356x300_1

圖片來源:微軟

耐看、簡潔的外觀,沒有任何多餘的按鍵,擺在辦公桌上不搶戲,缺點也是過於簡單,沒有自定義按鍵,兩顆 AAA 鹼性電池能維持 12 個月的續行力,除此之外,底部電池蓋為「磁吸式」,因此外出攜帶容易掉落,是個適合待在辦公室的朋友呢!

(如果預算不高,在意顏值多過功能的讀者,這款操作上順暢,是一個簡單耐看的好滑鼠。)

Razer Atheris — 1,790 元

razer-atheris-gallery-05

圖片來源:Razer

Razer 的產品常被網友謔稱「信仰勝過一切」,但是這款打完折後價格漂亮,沒有 RGB 的鼠身,低調的 Logo 與左右鍵類似「蝙蝠俠」車的設計,深得筆者的心。

滑鼠本身需要裝 2 顆 AA 電池,以一天 12 小時為計算,可用一個月的續行力,嗯……不算好,但該滑鼠定位為電競滑鼠,因此擁有 7,200 dpi,這就是耗電量不如上方微軟那款的原因。

不過側握有橡膠增加持握感的設計,加上低調的電競風格,推薦給沒預算的異男讀者。

Logitech M720 Triathlon — 1,990 元

logitech_910004790_m720_triathlon_mouse_1357320

圖片來源:羅技

預算在兩千元左右,可以買到更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羅技在文書導向的滑鼠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筆者在這款以及接下來幾款,都曾親自試用過,手感都不錯。

外觀上與高階的MX Master 相比,尺寸略小,相對來說適合亞洲人的手掌,比較可惜的是,側握部分沒有橡膠材質,不只外觀,因為該款採用普通的「光學感應器」,不像  MX Master 系列可在不同材質上使用,但如果只是在辦公室放上滑鼠墊,也就沒這問題,使用上來說,比較像是閹割版的 MX Master。

M720 採用一顆 AA 電池,續航力高達到 24 個月(名稱也是因此而來),並具有 3 台裝置的切換,另外有兩個自定義按鍵,以中皆價位來說,是一款還不錯的滑鼠。

Logitech G603 — 2,290 元

F4600957-0

圖片來源:羅技

G603 當初並非在筆者清單之中,但有次機會試握了一會,發現雖然側握部分看似空間小,但握持感覺還不錯,兩側手指都有支撐到。

功能上,由於 G 系列為電競系列,因此滾輪下方有個按鈕,可以切換一般/電競的開關,耗電量在使用電競模式有 500 小時,而一般模式則可達 1,400 小時,續航力還算不錯,另外 G603 的電池蓋設計特殊,滑鼠上蓋拔除裝入兩顆 AA 電池。

當初會考量 G603 而非 G703 的原因很簡單,價位,如果預算介於 3,000,筆者因為沒有遊戲需求,還是會以辦公需求以及外觀為主。

Microsoft Precision Mouse — 2,990 元

DONR9MCWkAALS3x

圖片來源:微軟

如果你跟筆者一樣,喜歡微軟 Surface 系列的設計,相信你也會喜歡這款滑鼠的外觀,極簡設計擺在書桌上,整個人都昇華了,而且功能上也沒妥協,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雖然筆者沒機會試握這款滑鼠,但 Surface 系列產品評價在做工上反應都蠻好。

滑鼠是採 USB 充電,充滿後可用 3 個月,不用換上電池方便許多。此外,dpi 能在電腦上做設定,範圍在 400 到 3,200 dpi 選擇,多台裝置切換、3 個自定義按鍵,據官方說,他們的配備專利磁吸式滾輪,可透過設定做快速或是稍有阻力的設定。

總結來說以電腦工作者絕對是夠用,如果你希望顏值與功能、舒適都能擁有,這款可是考慮看看。

Logitech MX Master S2 — 3,290 元

logitech-mx-master-2s-mouse-laser-usb

圖片來源:羅技

有收看科技產品類的 Youtuber 讀者,一定常常看到這款滑鼠的畫面,無論是 2D 或是 Average Consumer 都大力推薦這款滑鼠,側邊的滾輪以及橡膠材質的設計,在使用上舒適不少,另外這款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底部的鐳射感應器能在任何表面上使用,出差臨時在咖啡館的玻璃表面,也能克服,另外靈敏度為 4,000 dpi,電腦工作者絕對夠用。

除此之外,這系列還出了便攜版的  Anywhere 2S,筆者短暫試過後,認為舒適感比不上 2,000 出頭的 G603。這款採用 USB 充電,電量有 70 天,因此預算如果有 3k 的讀者,可以多看看這款的測評。

總結

經過筆者整理後,有些功能可能一輩子都用不到,例如多台裝置連線、或是檔案跨裝置複製黏貼,以上功能對一般人來說是多餘的,因此專注在握持感、外觀喜好、以及電量等會更貼近你的需求,如果要筆者無腦購買,當然是選最貴的 MX Master 2S,看完後你喜歡哪款滑鼠,或是筆者沒介紹的,歡迎在下面留言!

周邊產品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周邊產品

LINE Keep 結束服務也不擔心 世界備份日 Maktar提供「神器」充電自動備份

Daphne2024/03/29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3.jpg

效能更強大,讀寫速度翻倍再翻倍 真滿血效能輸出 CJSCOPE UNICORN 15Y Intel 電競與創作者筆電

麥兜小米2022/09/02
3.jpg

速度狂飆 效能翻倍 AGI亞奇雷 AI838 2TB M.2 PCIe Gen4 NVMe 固態硬碟

麥兜小米2022/05/09
26.jpg

追劇、聽音樂、玩遊戲 最佳伙伴 Klipsch Promedia 2.1 THX 多媒體電腦喇叭

麥兜小米2022/05/09
2.jpg

效能與容量翻倍 更可靠的資料保存 Western Digital WD Blue SN570 NVMe SSD (WDS100T3B0C) 開箱評測 【Western Digital贊助】

麥兜小米2022/03/2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