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富岡漁港住宿:彩靈民宿、港口海產

台東富岡漁港住宿:彩靈民宿、港口海產

00.jpg

想要輕鬆慢活到蘭嶼旅遊,建議您可以先到台東住上一晚,順順來個台東輕旅行。胖胖顰來分享我在富岡漁港附近的住宿與覓食經驗吧~

 

蘭嶼行的前一天原本規劃慢活台東,來去品嘗每次都錯過的藍蜻蜓炸雞、再去鐵花村音樂聚落走走…

But…一早偶就悲劇了XD

原訂7:40太魯閣號從台北火車站出發,我竟然07:20才驚醒,只能趕快盥洗直接到火車站看看今日往台東的火車還有無座位了,幸虧後來有購買到10:53普悠瑪號,剛好趕得上與民宿約定的Check in時間,但只能內心跟藍蜻蜓還有花鐵村說掰掰了~(哭)不過這次經驗也讓我了解,原來火車錯過仍可以搭乘,但只能換當日其他相同票價的班次無座位車票或區間車使用,真是寶「貴」的一課呀~

01.jpg

終於搭上火車往台東出發囉~

02.jpg

東部火車沿線風景很美,到處都可以看到山巒,與西部平原風光或密集的大樓林立是大不同的風光,一掃心中的陰霾。

03.jpg

這日很幸運~台東太陽公公出來迎接我哩!(同時間好友跟我說高雄正下貓下狗哩)

04.jpg

出了車站原本想搭公車前往民宿,無奈一查公司須在等0.5H以上吧?!只好到計程車排班處搭乘小黃前往在Booking預訂的民宿「彩靈的家」;「彩靈的家」好像頗小有知名度,我都沒唸地址給司機,他就熟門熟路快速將我送達民宿了,他還熱情地教導我隔日一早該如何從彩靈的家走至富岡漁港搭乘往蘭嶼的船,真是太有人情味了!可惜忘記與他要張名片推薦給大家^^

「彩靈的家」座落於台東富岡漁港附近,是一棟三層樓的獨棟建築,外頭有大大的招牌很醒目喔~

05.jpg

撥打電話聯繫民宿老闆娘後,他早已經請民宿管家等候我啦~

一進入一樓內,小小的客廳旅客需要的資訊與用品都準備得很齊全哩~讓我來一一介紹:

最左邊白板上有鄰近早餐店的電話與菜單,還有計程車聯絡電話、公車資訊、鄰近街道介紹圖、民宿wifi密碼…等等。

中間櫃上就是旅遊資訊、咖啡包、茶包、飲水機囉~

右邊還有個冰箱可讓旅客共同使用。

06.jpg

冰箱上有個有趣的幸運籤筒,胖胖顰抽了一張如下方圖片。

08.jpg

另一邊牆面有好多旅客用便利貼寫的留言,退房時原本也想留一張,無奈一直找不到便利貼,只好作罷~

07.jpg

領了鑰匙上樓查看房間,一開門,乾淨整潔卻也樸實的景象印入眼簾,真是太好了!比我預期的好很多哩~

雖然我是預訂單人住宿,但其實這房間平常應該是雙人住宿房滴,所以床滿大的。

 

09.jpg

「彩靈的家」房間內有提供簡單基本的盥洗用品、毛巾、拖鞋。

(胖胖顰murmur一下:建議大家盡量自備減少使用一次性商品,做環保,愛地球)

10.jpg

桌上有提供礦泉水以及鄰近有合作的兩家早餐店菜單與兌換餐券,其中甚至有家早餐店有提供外送服務,足甘心~

11.jpg

衛浴間不會很狹小昏暗,設備看起來也乾淨整潔,令人覺得安心舒適。

12.jpg

「彩靈的家」看出去風景很漂亮,一面可看海景。

13.jpg

一面可看山景(我覺得應該是林景)

14.jpg

胖胖顰這日是選擇山景的房間(因為比較便宜一些些^^),但透過陽台就可以看全景色喔~

早上出發前看看風景,呼吸新鮮空氣,心情超開心。

15.jpg

放好行李後,再房間內稍微處理公事,就準備外出鄰近探探險啦~

「彩靈的家」管家原本報我另一條路至富岡漁港,但實際走後,發現小黃司機指導我的路會更方便,感覺距離也會比較短;民宿側邊有個斜坡,往下走到底會遇到馬路,屆時左轉直走就可以看到有幾家海鮮餐廳,經過餐廳後不久,就會看到漁港碼頭了。

16.jpg

在漁港碼頭鄰近的停車場旁有看到公車站牌提供給大家參考,不過胖胖顰都沒有搭乘過,所以有一些些困惑…不知道台東是否有接受悠遊卡或一卡通付款?另外車班時間是否準時呢?歡迎有經驗的朋友跟胖胖顰說喔~

17.jpg

 

18.jpg

好像是剛好舉辦活動,所以購票、領票處搭了棚子與張貼海報,讓我請教三姐這兒是否是明早的報到處時,她一時竟然認不出來哩~

19.jpg

這晚我選擇了「港口海產」用餐,也沒有刻意爬文,只是單純太晚出門,鄰近幾家都準備要收店了,而這家老闆很熱情的在門口招呼我,覺得親切才踏入的;不過感覺是走對了店說~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已經開立40年的老店,CP值高口碑很好。

20.jpg

但「港口海產」主要是以桌菜為主,沒有提供單人套餐,每份份量都不少,吃的偶好撐啊~

地瓜葉(NT$80)

以蒜頭拌炒,地瓜葉滿新鮮的。

21.jpg

炒飯(NT$60)

米飯粒粒分明,加上火腿、高麗菜、洋蔥、蔥一起炒,端上桌時熱呼呼香噴噴的,重點是不油膩,很經濟實惠。

22.jpg

炒海香菇(NT$160)

看到海香菇時,我眼睛都亮了!勾起之前在澎湖吃過的美味回憶,海香菇是我念念不忘的一道料理啊~

「港口海產」提供的海香菇料理方式比較豪邁一些,論大小稍微大了一些,論厚度稍微厚了一點,所以在醬汁入味與口感脆度上就稍微弱了一點點…,但還是好吃的啦~

23.jpg

你瞧瞧~我一個人竟然吃了三盤份量,總共花了NT$300,飽到一個不行;貪吃的下場就是回去民宿路上只好多繞一下路,運動助消化了。

24.jpg

附上「彩靈的家」聯絡資料給大家參考喔~

25.jpg

 

【相關文章】

[蘭嶼旅遊]準備篇:交通、民宿、行程、電信

[蘭嶼旅遊]三天兩夜慢活旅遊

[蘭嶼旅遊]蘭嶼民宿推薦:幽亞民宿(紅頭部落)

 


彩靈的家-彩靈富岡海景民宿

地址:台東市富岡里松江路一段210號
電話:0975-967969​(電話訂房時間:08:00~20:00)
官網:https://www.caitlynhostel.com/

 

港口海產

地址: 950台東縣台東市富岡街267號
電話: 08-9281607

來去住一晚

留著工程師血液的行銷人,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作者:胖胖顰
■主題:美食、旅遊、生活、3C
■E-mail:cylin3816@gmail.com
■Blog:http://www.cylin3.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ylin3816/
◆https://www.facebook.com/vegetable.foods/
◆https://www.facebook.com/jj2diary/

More in 來去住一晚

6.png

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出國最棒住宿選擇!免費機場接送!

肉魯2024/04/18

【墾丁海景民宿】墾丁Top3海景飯店,超夢幻海景環繞!

V妞的旅行2024/04/10
嘉義住宿推薦,仲青行旅嘉義館,仲青行旅評價,嘉義青年旅館,嘉義高CP值住宿,嘉義背包客棧

小資族最愛文青風旅館!千元就能入住,交通方便環境舒適

Darren蘋果樹2024/04/03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浪漫星空下的BBQ ~

豬飛小姐2024/04/02

【台南】暖時逸旅:赤崁樓&國華街永樂市場旁復古典雅質感旅店

Mimi韓2024/03/24
台南桂田酒店|台南住宿/渡假風台南親子飯店推薦(價格)

看照片朋友還以為出國去峇里島玩勒!南洋Villa泳池、星巴克、書坊等,還有超強早餐吃到飽

Darren蘋果樹2024/03/23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