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nova 3 特色評測: AI 四鏡頭讓拍照變得好有趣!

華為 nova 3 特色評測: AI 四鏡頭讓拍照變得好有趣!

華為手機中為愛美自拍族群量身打造的 nova 系列新機 – nova 3 以「AI 四鏡頭,看見更美好」口號,以及加入如 3D Qmoji、手勢特效以及 3D 虛擬物件等更多自拍的應用樂趣,打算讓消費者透過 nova 3 來好好享受拍照的趣味。不僅讓拍照變的更好玩,還有那 3D 雙曲面玻璃所透出的藍紫色漸層設計,都讓 nova 3 好拿、好拍、好順手!

 

nova 3 用 AI 四鏡頭 讓生活變得更有趣

規格

雖說是中階機種,但 nova 3 在規格上有著 6.3 吋 FHD+ 2340 x 1080 解析度螢幕、 和 P20 / Mate 10 pro 相同等級的 Kirin 970 處理器、6GB RAM / 128GB ROM 以及 1600 萬畫素彩色 + 2400 萬畫素黑白雙主鏡頭(支援 22 種 AI 場景辨識)、2400 萬畫素 + 200 萬畫素雙前置鏡頭,和就算是定位在拍照相機也豪不遜色的 3,750mAh 電池容量。

外觀

nova 3 的 6 吋機身使用了玻璃材質設計。而雖然沒有 Leica 加持,但依舊有前後雙鏡頭讓 nova 3 能夠擁有 2,400萬 + 1,600萬雙主鏡頭和 2,400萬 + 200萬的雙前置鏡頭。

▲ 雖然有人臉辨識解鎖,手機背後依舊有指紋辨識支援。

▲ 音量鍵與電源鍵設計在手機同一側。

▲ Type C 充電埠。

拍照樂趣

此次 nova 3 最強調的當然就是他們的拍照樂趣。nova 3 特地加入了能夠讓消費者變化出各種不同拍照風格的多款逗趣 AR 體驗!


▲ 3D Qmoji

▲ 選好角色不只可以拍照,還能錄製逗趣動畫。

▲ 手勢特效

▲ 提供用戶透過不同手勢來在畫面上拍下 AR 背景照片或是影片!

▲ 人像拍照中也能設定美顏效果或是光線特效。

 

▲ 值得一提的是光線特效部分 ,只要開啟 AI 拍下照片後,還能隨時從相片中來藉由上方的「 3D」 選項進行光線特效、強度調整,甚至移動光線的位置!

 

 

▲ 當然其實 nova 3 本身就有內建 22 種 AI 情境的照相效果,照片表現也相當值得肯定,用戶還能在照片中看到有沒有套用 AI 效果照片的不同!(稍晚會有完整針對拍照功能的評測文章唷)

 

結論

其實在評測 nova 3 的時候常常會不自覺忘記它那中階機種的定位, 6.3 吋的大小適中手感、藍紫色漸層美美的外型、隨手拍就好看,還能玩大玩各種拍照特效的趣味,甚至是電量也出乎意料的耐用,可以算是一款兼具重視 CP 值和拍照樂趣的好手機!

 

行動電話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