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一顆腎不夠 Apple 發表會還能發現什麼亮點?

除了一顆腎不夠 Apple 發表會還能發現什麼亮點?

這次號稱平民版 iPhone XR 最低也要 26,900 元,要知道去年 iPhone 8s 的定價 為 25,,500 元,為什麼  Apple 要欺負窮人 這次定價策略敢貴上加貴?這跟愛情一樣沒什麼道理。

總之,買不起 iPhone 沒關係,至少我們知道帶起「換腎」風潮的蘋果,他們這次做了怎樣的產品?

41619235_10158135483461840_2416810816520060928_o.jpg

圖片來源:9GAG

發表會上最強,也是唯一的亮點

在介紹 A12 處理器時,大大的 7nm 工藝字樣,一般人可能黑人問號,但卻震驚了整個科技業。

11-1-1.PNG

 

蘋果行銷副總裁 Phil Schiller 自豪地表示,A12 是全世界硬體產業第一塊 7 奈米的處理器。看清楚了,不是手機業,而是硬體產業。代表最近 14奈米處理器遭遇瓶頸的 Intel、AMD 以及高通都無法做到的工藝技術。

蘋果做到了。

發表會之後,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在介紹「神經網路引擎」,首先你要知道,軟硬結合絕對能比單純硬體提升,擁有更強的可能性。蘋果自家生產的晶片,一直以來都是他們的殺手鐧,「神經網路」與 A12 處理器的合作無間,你不需要知道細節,但必須知道市面上的手機大廠,都在朝這方向努力,神經網路是未來手機的趨勢。

 

殺雞焉用牛刀?

舉世無雙的工藝技術,蘋果應用在攝影上。攝影功能從過去到現在,都是各手機廠發表重點,原因很簡單,因為這是我們「看」的到的科技。

999.PNG

 

神經網路引擎應用在新款 iPhone 上,扮演了「選照片大師」的角色。

iPhone XS 的「快門零延遲」技術,每次快門手機會自動拍下四張照片,並在另一個曝光等級拍攝它們複製照片,以保留高光細節。

Fv1CnmnlcLztgTFMrF61ZEzCdEKb.gif

 

不只是這樣,令另一曝光級別的相片上,留下了暗處細節,也就是 HDR。

Fl0CX4gDZexepdSHDQX78hzGAE0l.gif

 

神經網路就是在你按下快門時,以飛快的速度選出質量最好的照片,將正片、高光、陰影結合,並實現 Smart HDR 效果。

神經網路除了選照片,也實現了「攝後調控」淺景深的效果,這讓 iPhone 的人像效果好了不少。

但你要知道,神經網路結合拍照,蘋果並不是首創,去年 Goole Pixel 2 也做到了,只是蘋果開創了不同的路線。(一個硬體商一個軟體商,自然路數不同,這以後再講。)

除了拍攝,AR(擴展實境)的體驗也大幅強化了,神經網路引擎這次則扮演「空間感很好的朋友」的角色。譬如圖像識別、物體追蹤、空間位置感應等等。

發表會也示範了三人共同再同一個 AR 遊戲中遊玩的畫面。至少這代表 AR 與行動裝置尚未疏離。(VR 先生/小姐 你在哪?)

12-2.PNG

小結

iPhone XR 與最高配的 iPhone Xs Max 相比,整整差了台幣兩萬六。儘管它也擁有 A12 處理器。不到 FHD 解析的 LCD 螢幕,少了 HDR 10 的支援,少了 3D 觸控、最重要的是少了顆 MP12 的鏡頭。

除了便宜,我實在找不到買 iPhone XR 的理由。 (便宜也僅是跟 iPhone Xs / Xs Max 相比)

看完上面的 A12 介紹,有加深你賣腎的決心嗎?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吧。

 

行動電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