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東門市場又一新店 八庵 魚河岸 刺身 握壽司 開張

新竹東門市場又一新店 八庵 魚河岸 刺身 握壽司 開張

新竹東門市場除了早市賣菜外,這兩年重整後慢慢有些文青與高質感的美食小餐廳進駐,像是小東門蒸烤飯食享初食堂…都是非常好吃又有質感的店家。這次造訪的店家是 八庵魚河岸 刺身握壽司專門店,它們在九月底時,正式入住新竹東門市場,對於喜愛生魚片與握壽司的我,是非常大的福音。原本以為上班日中午時間前往人會比較少,但吧台上幾乎沒有空位,只剩下立吞的位置,生意非常好。

IMG_20181003_124110

 

八庵魚河岸一代目.刺身.握壽司專門店

地址:新竹市東門市場1106室(中正路進來遇到手扶梯右轉到底)

電話:03 526 1106

營業時間:11:00 – 14:00 、 17:00 – 21:00 (暫定禮拜一公休)

粉絲團:八庵魚河岸一代目

 

第一次造訪總有選擇障礙,每個都想吃,但又怕吃到沒錢可以走出店家,所以直接點了比較平價的 “師傅配”,讓師傅讓幫我配一下可以吃得飽又不會花太多錢的料理。

 

師傅開始準備料理前,會先在桌前擺放一片竹葉作為盛盤,還有一些醃嫩薑與山葵,當師父完成料理時,就會直接置放在這竹葉盤上。

IMG_20181003_124423

 

師傅配的菜色不一定會在菜單上出現,第一道來的手捲就是這樣,以鱈場蟹腳搭配味增與醋飯,先讓飢餓的我墊墊肚子。對了,要在吃壽司前後暖胃的朋友,熱湯與熱茶都可以自行取用,不用另外點。

IMG_20181003_124754

IMG_20181003_124817

 

接下來的餐點就開始要用到筷子了,從抽屜拿出筷子時有點疑惑,這不算平價的餐廳怎麼會用衛生竹筷呢?但打開後才發現,這衛生筷也太有質感了,搭著日式料理視覺上才夠登對。

IMG_20181003_124851

 

第一道料理就是我最愛的生魚片,有別於一般日式料理,這裡的刺身的厚度很有分量,除了口感更扎實有彈性外,甜味也更上一層。盤中左邊是紅甘、後方為紅蝦、前方為旗魚腹。我特別喜歡帶皮的旗魚腹,連著皮的膠質與魚腹的油脂,咀嚼時口中一直有鮮甜味道冒出來,寫文時看到這張照片還一直記得這味道。

IMG_20181003_124908

 

透抽刺身只有經過快速的川燙成型,Q 彈口感保留著軟絲的甜香,這也是非常棒的一道。

IMG_20181003_125237

 

接著握壽司要登場了,第一道炙燒干貝握壽司也是讓我非常難忘,火焰炙燒過後的干貝有著更濃的香氣,也更凸顯甜味,入口就好像極為濃縮的海味迸發一樣,這道一定要列入下次必吃菜單中。

IMG_20181003_130228

 

因為我用筷子技術非常爛,在享用這份旗魚握壽司時不小心掉入醬油碟中,以至於對這份一點印象都沒有,可惡。後來師傅跟我說,其實直接用手拿就可以,所以立刻就把手再次洗乾淨後直接用手了!

IMG_20181003_130301

 

炙燒鮭魚握壽司根本就是奶油味大爆發的一道料理,鮭魚的油脂含量本來就不低,炙燒後更讓油脂大爆發,但又維持著生魚片的鮮甜,這個我非常可以,老闆再來 10 貫!

IMG_20181003_130517

 

這道上來時原本以為是貝類的握壽司,但他居然是鱈魚,白肉魚炙燒後的香氣與鮭魚完全是兩個方向的,這味道相較於上一道要來的清淡,但更為優雅一些。照理說這道可以排在炙燒鮭魚之前會更好,但後來才發現他是為了最後一貫在鋪底。

IMG_20181003_130627

 

最後一貫當然要來最厲害的 – 松露比目鰭邊肉,這也是所有味道最濃郁的一貫,因為前一道料理的清香,更加重了這道的濃郁。握壽司就在這裡告一段落,真的很棒!

IMG_20181003_130803

 

握壽司結束後,師傅拿出一小碟熱騰騰的滷魚頭,如果一開始就來這疊,我可能會直接請他送一碗飯給我搭著吃,不過現在已經有八分飽了,為了身材要忍住。\

IMG_20181003_130901

 

雖說為了身材,但聽到隔壁桌的朋友點了秋刀魚握壽司,也忍不住來了一貫,這絕對不是你在超市買到那種魚腥味超重的秋刀魚,而是季節限定肥美的日本秋刀魚,香氣與口味都很特別,是值得追加的一道料理。

IMG_20181003_133136

 

對了,上面的菜色完全是憑著印象記下來的,所以如果魚種有寫錯的地方,大家有空去吃吃看糾正我一下。

新竹的日式料理店的選擇並不多,大多是低價或是極高價的兩端,像這種中價位的日本料不太多,不過還好八庵來把這位置補滿了,有時想要享受一下但又不想花超多錢時,這裡應該是非常好的選擇。

好好吃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好好吃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炸物 炸雞排 碳烤雞排 全雞 炸全雞 楠梓美食 楠梓台糖

全高雄賣最好的炸全雞、獨門碳烤,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之排隊超人氣炸物美食,大推碳烤腿排碳烤雞排

尼力2024/04/25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新竹手搖飲推薦「茶聚」CHA’GE 同時療癒味覺與視覺,買就送香片,四款香氣充盈你的生活

Daphne2024/04/1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