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LG電子董事長金載承率領員工擔任一日志工 與憨兒們一起共度烘焙時光

台灣LG電子董事長金載承率領員工擔任一日志工 與憨兒們一起共度烘焙時光

台灣LG電子在台深耕16年,多年來持續推動「Life’s Good with HOPE 希望。傳愛」公益活動,關注偏鄉弱勢孩童,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自2013年起,攜手與喜憨兒基金會共同舉辦「送希望到偏鄉」計畫,長期贊助偏鄉愛心營養餐盒,至今已邁入第6年,累計捐贈近12,000個餐盒,約有近3,000名偏鄉部落孩童受惠,愛心營養餐盒的腳步遍及台灣南北各縣市。此外,台灣LG電子董事長金載承更率領北中南員工,熱心擔任一日志工,與憨兒們一起共度不一樣的烘焙時光。

喜憨兒基金會長期籌辦愛心餐盒計畫,帶著憨兒親手製作的營養餐盒,走過台灣一條條蜿蜒小徑,送給偏鄉部落的孩童們,讓孩童們在學期間持續獲得營養,以溫暖的呵護陪伴孩童快樂成長,喜憨兒基金會對於偏鄉孩童的關懷與付出的理念,與台灣LG電子不謀而合。自2013年起,台灣LG電子攜手喜憨兒基金會舉辦「送希望到偏鄉」計畫,實現一份愛心傳遞兩份希望,這些小小的餐盒,承載著憨兒的手藝與用心,不僅帶給偏鄉孩童們在成長路上一個溫暖與希望,更給予憨兒們自力更生的勇氣,並學習著以自己的能力幫助更多人。

台灣LG電子董事長金載承表示:「對偏鄉孩童的關注,一直是台灣LG電子落實在地關懷的重點方向,很開心與喜憨兒基金會共同舉辦一日志工及『送希望到偏鄉』計畫,這六年來,我們持續傳遞希望與溫暖,陪伴偏鄉孩童從國小一路到國中;今年也持續號召北中南的員工一起響應一日志工的活動,給予最大的支持,也希望影響更多人投入偏鄉孩童的關懷。」

因去年一日志工的活動帶來廣大迴響,今年台灣LG電子北部員工再度參與了喜憨兒基金會「餅乾教室」計畫,與喜憨兒烘培工場不同的地方在於,餅乾教室是由憨兒擔任助教,親自示範手工餅乾的製作,透過共同製作的過程,讓憨兒們得以在輕鬆有趣的環境中,學習如何與人互動相處,幫助憨兒們建立人際關係、自信心,使其可以更融入社會。活動中,憨兒們仔細跟LG員工解釋烘焙的每一個步驟,從揉麵糰、塑型再到烘烤,每個環節都親自帶領大家一步步完成,如此近距離的互動,也拉近憨兒們與LG員工間的距離,從一開始的不熟悉,逐漸熱絡,到最後大家一起開心地坐下來享用餅乾。

在等待餅乾出爐的過程中,喜憨兒基金會的老師也向LG員工們分享憨兒們的特質與故事:「接納來自於了解,餅乾教室創立的其中一個目的,在於給予憨兒們一個被了解的機會,也讓社會大眾們進一步認識他們的與眾不同;透過製作餅乾的互動過程,我們發現憨兒們更開朗了,與人們相處的能力也進步了,更從中建立了自信心!」

同時,現場的憨兒也跟LG員工大聲分享自己的夢想,有位自閉症的憨兒想要交朋友,透過在工坊的相處,終於交到知心好友;另一位憨兒每天都會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並坐在固定的車廂,除了夢想成為捷運司機外,還能常常看到美麗捷運車長的身影。憨兒純真的分享,現場帶給大家很多的歡笑。只要社會大眾能多付出一點關心與陪伴,就能讓他們更有力量。參與多年的LG員工更分享道:「餅乾教室的活動讓我們更進一步認識憨兒,今天憨兒們是我們的老師,看著他們用心地示範每一個步驟,那專注的眼神讓我十分感動,更激勵我們要用心做好每件事,也希望讓更多人認識這群可愛的憨兒們!」此外,中南部的員工更在中秋節前夕,前往烘焙工廠協助中秋月餅的出貨包裝,為憨兒們出一份心力,也讓這份愛繼續延續下去。

台灣LG電子多年來投入公益活動,期望能給予偏鄉孩童更全面的幫助,除連續六年與喜憨兒基金會合作「送希望到偏鄉」計畫,並年年號召員工參與「一日志工」活動,已連續四年舉辦「Life’s Good with HOPE 希望。傳愛」-希望起飛,攜手大學生團隊在暑假期間前往偏鄉,以創意提案啟發孩童對於自我天賦的探索,陪伴孩童希望起飛。今年五組團隊皆已於夏天完成營隊服務,並將活動過程、與小朋友互動的點滴透過鏡頭記錄下來,並剪輯成影片與大眾們分享,LG也於10月1日至10月31日期間,舉辦「希望起飛感動大票選」活動,邀請民眾至活動網站觀賞影片並投下支持的一票,給予希望團隊一個鼓勵與支持,經評選後得到第一名的最佳希望團隊,LG也將幫助該團隊的偏鄉孩童再次圓夢!

「Life’s Good with HOPE 希望。傳愛」-希望起飛感動大票選投票網址:https://www.lghope.com/2018/vote.php   

公共議題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公共議題

台灣第一座 彰濱風儲系統 發揮風力發電最大效益

點子生活2024/01/17

法國皇家攜手MOMO與新北動保處 募捐1.2萬包濕糧 為等家毛孩傳遞愛心、創造幸福

Kisplay2023/08/29

重視孤老危機 !華山基金會與藝人海裕芬關懷獨居高齡長輩

點子生活2023/02/23

3M台灣推廣STEM教育再進化 生活科學小玩家加上酷魔術!

Candice2022/11/01

十分好公益聯盟啟動 公關專業回饋社會公益

Kisplay2022/07/05

小夢想大志氣 2021 追夢計畫 得主出爐 安麗支持下一位夢想家

Kisplay2021/12/0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