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Asia與Google Cloud合作邁向旅遊科技公司

AirAsia與Google Cloud合作邁向旅遊科技公司

亞航AirAsia昨(10)在倫敦宣布與Google Cloud合作,將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和人工智慧(ML / AI)導入至公司業務和文化各個方面,作為該航空公司邁向旅遊科技公司轉型的一部分。

AirAsia集團首席執行長東尼.費南德斯(Tony Fernandes)表示,自2001年成立以來,AirAsiaㄧ直是數位科技採用的領導者,我們正在處於進一步發展的階段,除了擴展航空運輸之外,我們同時也會將我們的營運與運作流程數位化以提高效率。

Tony表示,Google Cloud能夠讓我們更充分利用我們所擁有的數據資料,並能幫助我們拓展新的業務,我們正在創造兩個大平台,其中ㄧ個是大家已經使用的AirAsia.com,我們將會讓AirAsia.com成為一個綜合旅遊平台,消費者能夠在這個網站下訂購機票、住宿、旅遊配套行程、交通以及其他娛樂活動。另外我們則會再發展BigLife平台,此為類似Kayak、Tripadvisor、Groupon和eBay的平台,BigLife將整合所有數位投資業務,包括我們的金融科技應用程式BigPay、機上網路ROKKI、網路商店Ourshop、物流服務RedBox及RedCargo,這兩個平台將利用大數據推動AirAsia的業務。

Google Cloud首席執行長Diane Greene表示,AirAsia從G Suite (Gmail企業信箱)開始改變他們組織的運作方式。現在,透過我們先進的分析平台和機器學習服務,相信AirAsia能夠將業務各個方面數位化,以便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AirAsia將與Google Cloud合作的內容,包括:
推動更好的需求預測和更有效的目標客群行銷(Target Marketing)
提供更客製化的體驗,提升客戶經驗與忠誠度
利用預測性維護、即時天氣預報和機組優化,提高運營效率並降低風險

AirAsia的技術團隊將與Google Cloud的工程師合作,協助AirAsia技術團隊解決特定的業務狀況,同時透過Google Cloud最先進的TensorFlow和Cloud Machine Learning Engine在人工智慧方面打下堅實的基礎。AirAsia也預期讓其技術團隊加入Google Cloud培訓工程師的計劃中,從而使AirAsia能夠培養內部機器學習專業人士。

AirAsia還將與Google Cloud密切合作,透過G Suite和Chrome Enterprise來實現數位化目標,並轉變其航空公司的運作、創造靈活的數位體驗,在需要的時間和地點提供數據和分析,以便能更快、更明智地做決定。

好好玩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好好玩

新北景點|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

新北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北海岸及東北角一覽無遺!

呆呆齡2024/03/27
1.png

[113年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 ~ 烏嘎彥竹林秘境、清安豆腐街、向天湖、加里山…玩透透!

肉魯2024/03/22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盡收眼底!

呆呆齡2024/03/21
[台中景點]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超過10個拍照遊樂場景/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門票可抵)/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 ~

小佳2024/03/20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超美泳池飯店設施&鼓欣家庭房開箱~

Mimi韓2024/03/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