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聯盟再添生力軍!宏佳騰、PGO 宣布合作擴大電動車市場

Gogoro 聯盟再添生力軍!宏佳騰、PGO 宣布合作擴大電動車市場

Gogoro 預計在下週三(17 日)舉辦「17 Gogoro」記者會,這場神祕的記者會並沒有透露細節,但根據中時報導,繼山葉(Yamaha)宣布與 Gogoro 以後者代工生產的方式合作,宏佳騰、PGO 也宣布加入行列,Gogoro 免權利金的策略讓它成為電動機車市場的領頭羊,發表會的「17」可能代表著結盟的意涵。

GogoroLifestyle4.jpg

來源:Gogoro

工業局喊出的 2035 年全面淘汰燃油機車的禁令,成為電動機車市場的催化劑,Gogoro 的破壞式創新,更是迫使傳統燃油機車廠商不得不思考轉型策略。

Gogoro 從 2015 年第一款產品曝光至今,外界開始慢慢意識到,Gogoro 是一間徹頭徹尾的能源公司,電動機車只是它的第一步棋。換個方式來說,Gogoro 就像是 Google 的 Play 商店,而旗下產品只是它其中一款 App。Gogoro 從一開始的目標就是為了拓展它的「能源生態圈」,而山葉,以及最近加入的宏佳騰、PGO 有助於加速擴大生態圈。

延續上述的比喻,當 Gogoro 的電力網這個「平台」擴大到一定的規模,未來的應用將不侷限在電動機車,它可能是任何動力車的能源網。

而與之對抗的光陽 iONEX 是以傳統的燃油車思維推動電動機車市場,光陽董事長柯勝峯曾對數位時代表示,iONEX 的電動車不如傳統燃油車利潤高,但依然能賺錢,而提供用戶以銅板價獲得充電服務。

換句話說,光陽仍是以傳統業者賣車的方式推動電動產業,在充電的體驗上,仍然落後於 Gogoro 的「六秒換電」。光陽唯一的優勢在於成熟的生產經驗換來的(相對)低成本,這對企業端來說是好事,也解釋了光陽選擇推出的「iONEX Commercial車能網商業版」,做為佈局歐洲的第一步。

Gogoro 與傳統業者是在不同的制高點看待市場,本月 17 日的發表會也許是創立七年來的「成果發表」。在這之前,光陽也將在明日舉辦「ionex  Commercial車能網商業版台灣發表會」。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兩場發表會都將對台灣電動車產業帶來的不同維度的影響。

 

智慧駕駛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1.png

汽車隔熱紙品牌推薦!舒熱佳隔熱紙!大推XE+LX頂級組合!隔熱超有感!業界唯一標示總隔熱率品牌!

肉魯2023/04/24

WeMo Scooter 春節 汰舊換新好時機 新用戶天天 0 元起跳價

Candice2021/02/02

電動機車銷量腰斬!政府補貼沒辦法拉抬電車銷量?

Kisplay2021/01/19

WeMo Scooter 春節發好禮 高雄營運區域再擴大

Candice2021/01/17

光陽 21 年銷售連霸 DT X360 售價與 KRV 180 上市時程公布

Candice2021/01/08

夠了 2020 ! Go 了 2021 ! GoShare 聖誕狂歡限時開趴!

Candice2020/12/2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