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Mate 系列回顧 工程師血液結晶之作

華為 Mate 系列回顧 工程師血液結晶之作

華為 Mate 系列作為商務與非玩家的定位的旗艦機種,大螢幕、高續航以及強效能一直是 Mate 系列的特色。相較於著重攝影與設計感的 P 系列,Mate 更注重硬體效能的強化,因此每年的發表焦點都落在自家研發的處理器上。

即將發表的 Mate 20 搭載的麒麟 980,融合了工程師血液的結晶之作,會帶給旗艦機市場什麼樣的衝擊?也許可以從過去的系列發現端倪,先讓我們一同回顧 Mate 系列的歷史吧!

Huawei-Logo.jpg

華為 Mate 8 

1452943544_844.jpg

 

Mate 8 圓潤的邊角與 6 吋的超大尺寸,擁有商務機該有的成熟穩重,採用當年主流的金屬背蓋,鏡頭與指紋辨識呈現的「8」字經典造型,深深烙印在華粉們的心中。Mate 8 在 6 吋大螢幕上採用 1080P 的堅持,用適當的解析換取高續航,,比起觀影體驗,更注重續航力,團隊很清楚Mate 使用者的實際需求。

重點規格:

  • 色彩: 1,670萬色
  • 解析度: 368 PPI FHD (1,920 x 1,080相素)
  • 尺寸: 6.0″
  • Kirin 950 八核心處理器
  • 3 GB LPDDR4 RAM + 32 GB ROM*
  • 主鏡頭: 1,600萬像素主鏡頭
  • 4,000 mAh*

 

 

華為 Mate 9 

Mate-9-4G-64GB-Dual-Sim-Grey-EU.jpeg

 

Mate 9 像是華為多年來致力追趕國際水準的成果發表。

大尺寸手機已經接近人類握持的極限,因此廠商更加傾向在「屏佔比」注入心思。華為首次在 Mate 9 上加入了曲面螢幕的設計,大大提升了視覺上的衝擊。在鏡頭上,Mate 9 是該系列第一次採用 P 系列的萊卡認證相機,透過萊卡優秀的調教,也大幅抬高消費者購買 Mate 系列的意願。

當年,Mate 9 最大的賣點之一非機器學習莫屬,透過分析使用者的使用習慣,系統會依照優先順序處理數據,進而達到不卡頓的使用體驗。同時 Mate 9 延續高續航力的傳統,是當時電量唯一能撐過一天半的旗艦手機。

重點規格:

  • 5.9″ FHD (1,920 x 1,080相素)
    負向液晶屏 1,670萬色
  • 八核心 (2.4 GHz (A73) x 4 + 1.8 GHz (A53) x 4) 處理器
  • RAM: 4 GB* ROM: 64 GB*
  • 雙SIM卡
  • 主鏡頭: 12 MP彩色+20 MP黑白 / 前鏡頭: 8 MP

 

 

華為 Mate 10

huawei_mate10_template_2048x.jpg

 

呼應當年主流趨勢,華為首度在 Mate 10 加入了玻璃背蓋,對稱的雙鏡頭配置,與特殊的橫幅底襯相互烘托,Mate 10 在當時甚至擁有最美機背的美名。

2017 年螢幕下指紋辨識的技術已能應用在商用領域,Mate 10 這代也將原本機背上的指紋辨識,改放在 5.9 吋的螢幕下 ,而這次極窄邊框的表現也相當亮眼,兩側的黑邊相較於上一代有著大幅度的縮減,16:9 的修長比例,搭配 2K 解析度,看得出華為有意將 Mate 10 推向更全面的使用場景。

當然,自家研發的麒麟 970 也是 Mate 10 的一大量點,延續上一代的機器學習,這次軟硬結合的特色更加明顯,尤其是 AI 在拍攝上相輔相成,現今的手機拍攝趨勢,已不再強調「真實」,討好眼球的「好看」才是重點,Mate 10 在攝影上擁有多種的拍攝模式,透過 AI 加持,這一代的攝影表現獲得相當大的好評。

重點規格:

  • 5.9 吋 HUAWEI FullView Display
  • 2,560 x 1,440* 像素,499 ppi
  • 1,670 萬色,色彩飽和度 (NTSC): 96%
  • HUAWEI Kirin 970八核心 CPU
  • NPU: 神經網路處理單元
  • 主相機 20 MP黑白 + 12 MP彩色,雙 f/1.6
  • 4K 錄影
  • 雙 4G Sim 卡

 

 

十八般武藝的 Mate 系列沒有忘記初衷

Mate 10 的攝影功能大獲好評的狀況下,外界擔心是否會與 P 系列過於重疊,不過當你順著 Mate 系列的歷史脈絡觀察,搭載自家最強晶片的 Mate 系列,只是將「軟硬結合」的長處發揮到了攝影上,在強效能與高續航的表現一直是 Mate 系列的特質,只是今年開始吹起「軟硬結合」號角,Mate 系列剛好搭上了這班列車,同時也證明華為當初堅持研發自家晶片,是相當有遠見的決策。

下週即將發表的 Mate 20 及 Mate 20 Pro,在最新的麒麟晶片加持下會有怎樣的應用,是今年發表會的注目焦點,點子生活也將在當天帶給讀者最新、最快的資訊唷!

eb9a46877a2ae9a2b1f2b67f80ba2bdf.jpg

行動電話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