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Chrome 瀏覽器上體驗色盲的網路世界

在 Chrome 瀏覽器上體驗色盲的網路世界

顏色在大部分的人眼裡,非黑即白,但在少數人眼中,紅綠燈可能成為他們的困擾。全世界有 8% 的人類有辨色力異常的基因,而我們對色盲的認識可能僅止於「無法分辨某些顏色」,這讓我們有很大的機會把貼心用在錯誤的地方,尤其你是一位設計師的時候,如何避免設計出 8% 的人無法體驗的作品,也許這個 Chrome 擴充程序可以給你一點靈感。

xcvsdfsdfx.PNG

網頁工程師 Andrew VanNess 創造了 Colorblindly,是一款 Chrome 擴充程序,你可以選擇 8 種色盲種類,每一種都會讓瀏覽器產生顏色變化,讓設計師快速瞭解網頁的「可辨識性」是否足夠。

comparison.png

為什麼設計師需要注意這一點呢?世界上每 13 個人就有 1 個人是色盲,具備「公共資訊」類的設計,必須盡可能讓每個人都能正確辨識資訊,這非常重要,也是為什麼紅綠燈是史上最糟的設計之一。

當筆者在使用 ColorBlindly 瀏覽網頁,發現色盲在三原色中,又有色弱跟色盲兩種,紅色盲幾乎的顏色幾乎是反轉的,其中最令人沮喪的就是全色盲(achromatopsia),就像眼睛裝了一層「濾鏡」,你說的黑不是黑。

一般人透過這個簡單的程式可以非常直觀的體驗色盲的網路世界,你甚至可以在透過這個程式,瀏覽氣象局,或是政府機關的網頁,觀察他們的設計有沒有考慮到色盲族群。

公共議題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公共議題

台灣第一座 彰濱風儲系統 發揮風力發電最大效益

點子生活2024/01/17

法國皇家攜手MOMO與新北動保處 募捐1.2萬包濕糧 為等家毛孩傳遞愛心、創造幸福

Kisplay2023/08/29

重視孤老危機 !華山基金會與藝人海裕芬關懷獨居高齡長輩

點子生活2023/02/23

3M台灣推廣STEM教育再進化 生活科學小玩家加上酷魔術!

Candice2022/11/01

十分好公益聯盟啟動 公關專業回饋社會公益

Kisplay2022/07/05

小夢想大志氣 2021 追夢計畫 得主出爐 安麗支持下一位夢想家

Kisplay2021/12/0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