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神秘駭客修補了 10 萬台路由器漏洞 網友:這才是真正的駭客!

這位神秘駭客修補了 10 萬台路由器漏洞 網友:這才是真正的駭客!

根據 ZDNet 報導,一位講俄語的黑帽駭客偷偷駭入了人們的 MikroTik 路由器,並且修補了設備漏洞,保護這些路由器的使用者避免密碼遭盜,或是被利用當殭屍網路。

photo of person typing on computer keyboard

Photo by Soumil Kumar on Pexels.com

這位名為 Alexey 的駭客自稱是一名伺服器管理員,他聲稱已將 10 萬台 MikroTik 路由器進行了「消毒」。Alexey 在事情結束後,在俄羅斯的網路平台上誇耀自己的事蹟,並且在代碼中加入了自己的 Mail 地址,方便讓人寫信詢問。

Alexey 表示,雖然目前已經有超過 10 萬台路由器被添加了防火牆機制,除了 50 個人私訊向他表示感激,大多數的人對 Alexey  做的「善舉」感到憤怒。

MikroTik 是一間拉脫維亞的路由器公司,產品在歐洲受到許多人愛用。當 MikroTik 公司正在為發現的漏洞(代號為 CVE-2018-14847)推出更新檔之前,網路犯罪分子早就抓緊時機,侵入這批有漏洞的路由器,這些設備被埋入了挖礦腳本,估計有超過 20 萬台設備遭攻擊。

Alexey 雖然是出自好心,但侵入他人網路設備仍然是一種犯罪。家中有在使用路由器的讀者,無論你是不是使用 MikroTik 的產品,建議你現在就去更新你的路由器軟體。

未分類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未分類

【花蓮】Top3花蓮海景飯店,無敵海景環繞

V妞的旅行2024/04/17

Maktar 推出Hello Kitty 50 週年限定款備份豆腐 多款可愛角色充電自動備份手機資料!

Daphne2024/04/16
2024 最好用的磁碟管理程式 EaseUS Partiti

2024 最好用的磁碟管理程式 EaseUS Partition Master 磁碟克隆 MBR磁碟轉GPT 還原磁區 輕鬆搞定

麥兜小米2024/03/17

光芒散發的霸氣金龍主燈,2024台北燈節點亮台北西區、三大燈飾展區、歡樂遊商圈

尼力2024/02/25

開箱 Fender Newport 2 美型復古藍牙喇叭 輕巧外型、高品質音樂隨身帶著走

Daphne2024/01/20

南投埔里旅遊 到最美民宿水泥角 日月潭最美茶館 先得月 住在地 喝在地水沙連鮮乳

Daphne2024/01/0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