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在開發移動專用的遊戲控制器

微軟正在開發移動專用的遊戲控制器

Windows Central 最近公布了一項報告,微軟正在開發移動設備專用的遊戲控制器。今年微軟將旗下的 Xbox One 控制器優化了 Amdroid 系統設備的體驗,並且有第三方廠商提供 Xbox One 與移動設備的連結支架,該公司正試圖解決手機遊戲糟糕的操控體驗。

xbox-mobile-controllers.jpg

 

報告指出目前市面上主流的觸控遊戲體驗的解決方案,並提到大受玩家歡迎的任天堂 Switch 等攜帶型遊戲機,透過物理的搖桿、按鈕解決了觸控螢幕帶來的操控限制。

隨著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的普及,移動遊戲逐漸普及。這些平台的手由專注於觸控的體驗,然而許多類型的遊戲並不適合這些移動裝置……虛擬螢幕控制時常會出現「飄移」的現象,因此這些模仿傳統遊戲控制器的配置,通常不能讓人滿意。

……Switch 成功證明了具備物理控制器的移動遊戲的價值,其他第三方廠商也提供更便宜的解決方案,如 GameVice、GameCase、Moga 等產品。但這些配件卻帶來了笨重的體積,而且不太好用。

xbox-mobile-joysticks.jpg

 

微軟的移動設備控制器的概念,早在 2014 年就展開了,也許是從任天堂重新看到移動遊戲的可能性,於是最近由重新展開該專案,儘管我們尚未得知這項概念產品的什麼時候出現在商店,但不難理解微軟正在積極整合客廳、戶外等遊玩遊戲的場景,替未來將推出的 Project xCloud 遊戲串流服務鋪路。

 

如果你不知道什麼是 Project xCloud

微軟旗下的 Xbox 副執行長 Phil Spencer 在 2018 E3 電玩展上,曾透露「主機級」的遊戲串流服務的未來計畫,今年 10 月,微軟也釋出了 Project xCloud 遊戲串流的簡扼的技術介紹。該服務早在 2013 年就有最初的原型,在 Window Phone 上運行 Xbox 360 遊戲《Halo 4》,據報導指出,當時手機的延遲時間已經減少到了 45 毫秒。

微軟計畫 2019 年推出 Project xCloud 公測,而依照之前 Spencer 的採訪內容,此項服務將會在 2020 正式上線。

 

消息 / 圖片來源

平板筆電電腦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電腦

值得信賴的手機疑難雜症、手機搶救就找 Q哥,全面服務作業、手機配件週邊、包膜螢幕貼更換貼心處理

尼力2023/03/17

ASUS ExpertBook B9 世界上最輕巧的 14 吋商用筆電,質感設計、安全與效能兼具的優異之選

Kisplay2022/12/28
台中iPhone維修

【台中】APicu蘋果數位深切治療部.iPhone維修、iPad維修、MacBook維修、快速維修中心.免費檢測揪甘心! (鄰近一中街)

大口2022/07/12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 動手玩 一台兼具質感、效能與實用性的多功能桌機

Kisplay2022/02/08

【開箱】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平板電腦 用不變的輕巧感擴充你的生產力

恰爾斯2022/01/30

工作與娛樂的最佳夥伴 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便攜平板電腦動手玩

Kisplay2022/01/2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