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紅牌重機 SuperNEX 有望登上 motoE?

光陽紅牌重機 SuperNEX 有望登上 motoE?

KYMCO 光陽機車在米蘭車展 EICMA 中推出重量級車款 SuperNEX 概念車,用以宣示它們的決心與能力。具有順暢的六速換檔、瞬間加速能力與更優秀的 FEP 電控性能管理系統,讓人不禁想到這輛重機超跑有沒有機會入選 motoE 的賽事用車?

DSC02949

 

KYMCO 海外發展中心 吳嘉益 表示,無論是 motoE 或是 TT Zero 等電動車賽事,都是光陽關心並期待參與的賽事,尤其是曼島 TT Zero 賽事,光陽已經開始著手計畫參加。

DSC02975

 

SuperNEX 這輛超級重機真的有能力上賽道嗎?資深機車玩家老貓表示,無論在用料或是設計,都是世界頂規的車款,要真正上賽道應該不會有大問題。

車輛專家 張迺迪 表示,電動馬達在高轉速時馬力與扭力都會下降,但因為 SuperNEX 利用六段變速的方式,延伸扭力與馬力的甜蜜區,絕對是非常正確的決定。另外在大型賽事上,操控性、電力配重與速度的平衡比起單純大馬力要更重要,這也是更為困難的地方,SuperNEX 必須在各項指標的平衡度上下功夫。

DSC02986

 

雖說 SuperNEX 還是在概念車階段,但完成度已經相當高,進入成車階段時,除了動力平衡度外,電池散熱也將會是上路後較大的問題,目前計畫以水冷方式來做為散熱系統,可望將大電力輸出時的熱能帶走。配重上也會將重量較重的電池盡量壓低,無論在操控性或是系統穩定度上不會有太大問題。

DSC02978

 

當然目前一切的設計都還是在概念階段,要進行改變或是調整都還有機會,但 SuperNEX 這輛超級跑車的出現,不只對有著豐富造車經驗的光陽帶來突破,也將更好的造車工藝放入電動機車領域,對整個電動機車市場的發展絕對是正向的突破。或許一兩年後,我們也有機會騎到規格下放後的光陽電動街車或跑車。

DSC02958

智慧駕駛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智慧駕駛

1.png

汽車隔熱紙品牌推薦!舒熱佳隔熱紙!大推XE+LX頂級組合!隔熱超有感!業界唯一標示總隔熱率品牌!

肉魯2023/04/24

WeMo Scooter 春節 汰舊換新好時機 新用戶天天 0 元起跳價

Candice2021/02/02

電動機車銷量腰斬!政府補貼沒辦法拉抬電車銷量?

Kisplay2021/01/19

WeMo Scooter 春節發好禮 高雄營運區域再擴大

Candice2021/01/17

光陽 21 年銷售連霸 DT X360 售價與 KRV 180 上市時程公布

Candice2021/01/08

夠了 2020 ! Go 了 2021 ! GoShare 聖誕狂歡限時開趴!

Candice2020/12/2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