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收訊差?台灣船員十個有九個都用遠傳電信!

海上收訊差?台灣船員十個有九個都用遠傳電信!

每 10 個船員,有 9 個是用遠傳,剩下那個是菜鳥,我就是那個菜逼八。

在擔任點子生活的編輯前,我曾在貨櫃船待了一年,以實習的身分學習駕駛員的工作,當時實習的船舶每個月都會經過台北港、高雄港各兩次,最長有 10 天無法踏上熟悉的土地,網路訊號對船員來說很重要,它是連結家鄉的橋梁,是封閉社會和真實世界之間的一道縫隙。

12832388_1288125071203900_339912619470840121_n.jpg

總之,船員也是人,手機沒有網路就不能呼吸,只是海上「空氣」稀薄了些。我還記得離開台北港的第一天,我們的船越過了堤防後逐漸加快,岸上的燈火越來越小,手機的訊號也很快從 4G 變成 3G,最後慢慢收不到訊號。

▼ 因為船身是金屬製,房間訊號最強的地方就是窗戶旁。

12036869_1187997467883328_816272006890087881_n.jpg

 

幾天後,我開始跟其他船員打成一片,也學到了不少船員生活小知識,像是靠岸前訊號最好的地方就是是全船最高的地方 —— 駕駛台;我還看過有印尼同事用鋁箔紙做了一個手工天線,好不好用我是不知道,反正最後大家都會跟有遠傳的朋友連 Wi-Fi 訊號。

▼ 靠台灣港口前,中國同事都在用小葉(右邊裸體那位)遠傳的 Wi-Fi,左邊是浙江來的同事正在查今日股市。

08486a5ad10dc6c0a6e2a5ae243e2303.jpg

 

為了這篇文章,我特別詢問當時的同事,據他說法,遠傳的訊號南北有差,這裡指的南北分別是高雄、台北港,其中高雄港的收訊最好,可能是離市區較近的關係(台北港距離台北市要一小時車程),但遠傳收不到的,其他家也別想。遠傳 4G 訊號在離岸 10 到 12 海浬還有訊號(每 1 海浬為 1.852 公里),更猛的是 3G 訊號離岸最遠 20 海浬也能收到,印象中,從高雄港一路航行至台北港,幾乎都能收到沿岸訊號。

2jo4jc84.PNG

 

▼ 這是靠高雄港前拍攝的照片,跑船跑久了,光看海的顏色也能分辨是哪個港口(圖中最高的建築就是 85 大樓)。

13115919_1330970440252696_9109749887191365035_o.jpg

 

網路除了用來傳訊息、看新聞之外,儲備「精神糧食」也很重要。在船上每個人除了手機,一定會有一兩塊隨身硬碟,國外的網路流量特別貴,因此只要靠台灣,我們幾個台灣船員就會回房間下載漫畫、電影、音樂、迷片之類的娛樂內容,小葉更是其中的翹楚,他身上有兩個門號,使用遠傳 SIM 卡的手機放在房間下載檔案,另一張預付卡是在「下地」的時候使用,我常常會搬 PS4 去他房間下載遊戲。

▼ 我的跑船群組的朋友表示靠岸還會玩一下網路遊戲,這時網路是否穩定關係到輸贏。

d838d3.PNG

 

其實不只船員,只要你有機會搭上郵輪,感受也會很明顯,不誇張,遠傳根本是海中的王者,當你正悠然自得自拍打卡,其它電信的朋友正四處尋找收訊最好的角度。假如你身邊有朋友準備要從事航海業,或者下個禮拜要去看鯨魚,記得提醒他帶著遠傳電信服務的手機唷!

 

 

 

電信資費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電信資費

遠傳「牛」轉新機 0 元起 申辦即享開運咖啡免費喝!

Candice2021/01/30

新年換新機 iPhone 12 全系列指定資費再狂降 4500 元

Candice2021/01/06

Opensignal 台灣 5G 用戶體驗報告出爐 遠傳奪下雙冠王!

Candice2020/12/23

新時代電信資費聰明選 「遠傳搶付」幫你買單食衣住行育樂費用

Kisplay2020/12/14

遠傳心 5G 陪你臺北跨年 迎接璀璨 2021

Candice2020/11/29
20201119_111324

想搶先體驗 5G 的快感與應用 亞太電信超高速毫米波指定門市玩得到

Kisplay2020/11/25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