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GS & RILEY 柏萊立 25 吋商務行李箱 我的出差新夥伴

BRIGGS & RILEY 柏萊立 25 吋商務行李箱 我的出差新夥伴

因為採訪的需要,經常必須拉著行李就往機場跑,雖然整理行李已經成為家常便飯,但每次在收折衣服時對我還是非常大的困擾,不是因為衣服放不下,而是出席正式場合的正裝究竟要怎麼放才不會弄皺?有沒有辦法一下飛機拿出行李時就可馬上穿起又很平整?我想很多商務人士也一定常面臨這樣的問題。這次入手的 BRIGGS & RILEY BASELINE 25 吋商務行李箱,居然有套裝防皺專屬收納隔層,讓正式服裝可以安穩的收放在內,不用擔心被其他行李壓皺。

IMG_7989

 

BRIGGS & RILEY 很有名嗎?

BRIGGS & RILEY 柏萊立行李箱因為引進台灣的時間較晚,名氣較沒有 RIMOWA 或是 TUMI 為人所知,但許多航空業者都非常愛用這品牌的行李箱。根據 2016 年 Consumer Reports 雜誌調查報導,所調查 65000 位使用者中,無論是託運或是手提,BRIGGS & RILEY 都是美國用戶的首選行李箱品牌。其中的原因除了價格不會貴到下不了手外,其外型設計簡單質樸又耐用,收納功能方便、輪子又好滑,都是受歡迎原因。但其實我認為全球 100% 終身產品功能性保固才是最大關鍵,如果維修需要一些時間,你又急需前往下一趟旅途,它們還能提供替代的行李箱使用。

DSC03531

 

有什麼特異功能?

比起硬殼行李箱,我更愛用布行李箱,就算行李箱被摔得亂七八糟,也不會像硬殼行李箱容易凹陷變形,當然很多朋友會以”戰損”為每趟旅行的紀錄,但我並不是很喜歡。而且布質行李箱的延展性比較好,硬要塞東西時會更方便。這次決定要入手新行李箱時,還是以布行李箱為首選,但這咖 BRIGGS & RILEY 柏萊立 25 吋商務行李箱布材質很厲害,具有抗磨損、防撥水、防污 1680D 防彈尼龍材質,更堅固耐用。除了堅固耐用外,這行李箱還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呢?

IMG_8031

 

行李箱內超平整

行李箱內超平整這件事情,我想用過行李箱的朋友應該都會很感動,因為大部分的行李箱都會因為隱藏式拉桿設計,讓置物空間不平整,除了很容易弄皺衣物外,還讓空間利用率降低。但 BRIGGS & RILEY 這行李箱裡面是平整的!因為它使用的是外露式拉桿,而且使用的是航空等級鋁合金伸縮拉桿,更為堅固耐用。

 

行李箱平整可以更好放置衣物

DSC03551

 

行李箱平整的原因是將拉桿移到箱外,航空等級鋁合金伸縮拉桿,更為堅固耐用。

DSC03538

 

在拉桿中間還隱藏了名牌,拉出來後就可看到個人的資料,不用還特地別上名牌。

IMG_8018

 

外部有兩個隔層,最前方較小較淺的拉鍊袋,可放置隨身物品,例如飯店入住資料之類,可以輕鬆地拿出來 Check In;較深的隔層可放置禦寒外套或是雨具,這隔層也很方便隨時取放。

IMG_7970

 

擔心衣服皺折?他也幫你解決了

出差出席正式場合的正式服裝或套裝,最擔心放在行李箱內弄皺,如果短程飛行時,有時乾脆就穿在身上,但長途飛行時為了可以更自在,所以只能放行李箱了。以往塞在行李箱內的正裝,只能在下飛機到下榻飯店後,開始拿起熨斗整理,不過有了 BRIGGS & RILEY 的專屬防皺收納隔層,你就不太需要擔心了。

這專屬正裝套裝防皺隔層中,有衣架固定掛勾、衣物固定橫桿與較長衣物固定夾板,固定位置的衣物,不會因為行李搬運的晃動而擠壓產生皺摺,隔層空間與主要收納行李的空間是分開的,也不會受到主空間行李的擠壓晃動,所以可以讓皺摺程度降到最低。

DSC03550

 

主空間中還有衣物固定網,如果衣物沒有習慣以專屬衣袋妥善保護時,這固定網與束帶可以將直接置放在行李箱的衣服加以固定,衣服就不會因為晃動而產生皺摺。不過我的習慣是會使用收納袋先將衣服整理好後才放入行李箱內,這個我們後面會再提到。

DSC03543

 

行李箱還可以幫你壓縮行李?

通常出門時行李都不會太滿,但行程結束後可能會帶回不少當地的資料或是伴手禮,這時行李箱非常有可能會滿出來,這時你要手提呢?還是多買一個行李箱裝呢?BRIGGS & RILEY 行李箱的壓縮功能,可以讓你少擔心一點,它的壓縮功能非常特別,將擴充裝置拉開後,行李箱裡面就會多出非常多空間,裝完拉上拉鍊後往下一壓,直接可以幫你把衣物多餘的空氣擠出,就好像真空袋一樣便利。建議如果行李中有易碎物品時,押實的時候要特別小心,但個人非常不建議將易碎物放在需要托運的行李箱中,因為你不會知道何時會遇到亂摔行李的不良地勤。

DSC03553

 

整個行李箱都很有質感

柏萊立 25 吋商務行李箱推出三種顏色,有海軍藍、黑色與我手中的這款卡其綠,除了有著抗磨損、防撥水、防污的 1680D 防彈尼龍材質,在側面的布面提把、上方的皮質提把,都添增了行李箱的方便與質感。還有底部一體成形的握把,可方便搭配上方握把將行李抬放到高處,這對登機箱款式尤其重要。

抗磨損、防撥水、防污的 1680D 防彈尼龍材質讓行李箱更堅固

IMG_7984

 

上方的皮質提把好握又好看。

IMG_8034

 

底部一體成形的握把,可方便搭配上方握把將行李抬放到高處。

IMG_20181212_111645

 

側面布面提把在行李轉盤上或寄運行李時是很重要的。

IMG_8032

 

行李箱除了好裝與堅固兩大重點外,好拉又安靜是非常重要的,在機場裡或是前往下榻第,不少是需要長時間拉著行李前往的地點,好的行李箱輪可以讓你更輕鬆地抵達目的地。好滑好拉真的那麼重要嗎?如果你用過輪子卡的半死的行李箱走個幾百公尺,你就知道他有多重要了。另外安靜真的重要嗎?我個人是想要當一個低調的旅客,一大清早拉著行李走過舊金山街頭,你絕對不會想因為拉行李的噪音吵醒還在街頭無家可歸的遊民們。

IMG_8011

DSC03539

 

那堅固的拉鏈有什麼幫助呢?我覺得如果有大器又好看的拉鏈,是注重細節的關鍵,其實一開始判斷這行李箱的品質,是從拉鍊先看起的,這樣拉鏈我覺得很可以。以實用目的來說,堅固的拉鍊可以讓你在行李滿滿的狀況下不至於爆開,這就是最大功用了。

DSC03540

 

這些功能讓它更聰明

在每個 BRIGGS & RILEY 行李箱上都有個智慧連結系統,它是個好用的卡榫,可以用內附的綁帶將行李結合在一起一起拉著走。

IMG_20181128_132639

 

 

加了這些周邊收納更方便

每次出差我會帶哪些東西呢?除了電腦、相機、手機、腳架與充電器外,當然就是每天要看起來比較稱頭的衣服們。因為有每天跑步的習慣,所以一定會有一雙皮鞋與一雙跑鞋;出門多以襯衫為主,所以也會有多件襯衫,其他就是內衣褲、襪子、T 恤與外套,最重要的是一秒變正式的西裝外套。這些衣物當然不是直接摺好放行李箱,先分類好除了讓衣服更好找外,也可以讓行李箱更整齊。

IMG_8025

 

把襯衫折好放好超重要

收折襯衫是每趟出差最艱鉅的任務,如果沒有折好並收好,並在上下用硬板子壓住,放在行李箱滾個幾圈馬上就變成鹹菜了。Eagle Creek 這款襯衫打理袋完全解決這困擾,手上這款是最小的 Size,一次可收納七件折好的襯衫。

DSC03500

 

袋口魔鬼氈的設計,可讓折好的襯衫,無論數量多少都可以藉由上下兩塊硬板夾好固定位置。

DSC03502

 

袋裡的夾板還有貼心的折衣指南,讓你可以藉由這板子輕鬆將襯衫折成與袋子一樣大小,當然這樣才能放進打襯衫打理袋中,是非常便利的方式。

DSC03505

DSC03508

 

 

內衣褲這樣收更不占空間

收拾內衣褲當然也非常重要,因為比較不用在乎會不會皺,所以基本上會以節省空間的收納方式為主。相信用捲的方式大家都會,我會在開始收折時將衣服下襬往反方向折一摺,這樣捲起後就可最下方那一摺像套袋一樣把衣服包起並固定。

DSC03514

DSC03515

 

Eagle Creek 這款雙面收納打理包,就是讓你更方便收納衣物使用,他一面是透氣的網狀設計、另一面則是防水袋,兩面中間的隔層一樣是防水隔層。

DSC03512

 

這樣的設計可以讓你將乾淨衣物放在透氣隔層,並將穿過的衣物放在防水隔層,就不用擔心髒衣袋沒地方擺,也可以更省收納空間。

DSC03517

 

鞋子也要有家

每次出門會穿一雙輕便或運動鞋並攜帶另外一雙皮鞋,應該是許多商務人士的標配,除了讓飛機上的穿著更舒適外,早上出門前到健身房運動也是非常重要的。Eagle Creek 推出這款旅行鞋子收納袋,具有抗髒污與隔絕異味的隔層,最大可放美規 13 號的尺寸,用過後可水洗。這樣你就不用擔心踩在地上的鞋子弄髒你其他行李。

DSC03554

 

盥洗用品與保養品就放這裡

牙刷、牙膏幾乎是去歐美必備的日常用品,因為飯店為了環保幾乎都不會隨房附贈,所以一定要隨行李帶著。另外像是到比較乾燥寒冷的國家,保濕乳液也是必備的。其他像是慣用的洗髮精、沐浴乳,與更多保養品,我想這大家都會依照個人習慣攜帶。 BRIGGS & RILEY 有推出一款盥洗用品收納包,大大小小的盥洗用品或是日常保養品,可直接放在這裡集中收納。如果沒有使用保養用品習慣的朋友,這袋子也可作為收納轉接頭、充電器…之類的 3C 周邊使用,我其實都是用來放後面這些居多。

DSC03519

 

出門所有卡片就放這裡了

在部分扒手技術高超的國家,我幾乎都不會帶著皮包出門,大多以更小更容易收納的信用卡並搭配紙鈔就出門了。因為可以容易放在暗袋,被摸走的機會相對低。SECRID 推出一款真皮卡夾,可收納至少六張信用卡或交通卡,需要使用時,只要按下底下的按鈕,卡片們可即刻直接層疊式滑出。卡片夾還具有 RFID 防側錄功能,保障晶片卡使用安全不被盜錄。

DSC03524

DSC03528

 

除了特殊設計的鋁合金卡片夾外,還以牛皮皮革包覆,手上這款為無鈕扣手工縫製洗舊復古設計,其他還有具有鈕扣或是平滑皮革款式可選擇。皮革設計中還包還兩個小卡片夾,可放入幾張名片備用,另外還有紙鈔收納夾,隨身帶著實體貨幣,以免遇到無法以信用卡支付的店家,而無法付款。

DSC03527

 

DSC03526

 

所以上街出門就只要帶著卡片夾,放在褲子或是上衣的暗袋,你就不用擔心皮包不好放在衣褲的口袋,也會更安全。對了,這款卡片夾還得到了德國紅點設計大獎,這麼聰明又便利的設計,真是真的應該要拿獎。

DSC03529

 

後記

出差前最重要的事,當然就是收拾行李,結束出差工作準備回家前最重要的事,還是收拾行李。這樣麻煩的工作,卻是旅途中最重要也是必要的工作,有方便收納的行李箱與收納袋,可以讓你不用花太多心思在收拾,而且更不會漏東漏西。

BRIGGS & RILEY 柏萊立 25 吋商務行李箱與最後介紹的收納袋,接下來就會成為我出差的最新夥伴,期待這些夥伴能帶給我最順利愉快的旅途。

IMG_8015

 

感謝 Dream Walker 夢行家 產品提供

好好玩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好好玩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小佳2024/04/16
1

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 ~ 將軍府1936.美崙溪畔八十載日式建築郡.米其林兩星主廚…等16家人氣品牌進駐

小虎2024/04/13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呆呆齡2024/04/10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極地動物面對面,海豹游泳超療癒

Mimi韓2024/04/08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浪漫星空下的BBQ ~

豬飛小姐2024/04/0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