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oodle] 佳節愉快!你知道聖誕老人的每隻馴鹿其實有名字嗎?

[Google Doodle] 佳節愉快!你知道聖誕老人的每隻馴鹿其實有名字嗎?

Google 更新了首頁迎接聖誕節到來,北美經常使用「Happy Holiday」是指聖誕連續假期前常用的口頭問候語。每年 12 月 23 日聖誕老人就會坐著馴鹿拉的雪橇從 Korvatunturi 出發,走訪不同國家及小鎮為小朋友送上窩心禮物,點亮聖誕節。  

 

最令人驚嘆都是馴鹿拉雪橇的速度超乎想像的快,馴鹿必須以每小時 4,705,882 公里才能確保聖誕老人準時在聖誕節完成任務。

但你知道聖誕老人的 9 隻麋鹿其實都有名字嗎?

領頭的馴鹿叫魯道夫(Rudolph),有著一個會發光的紅鼻子。給聖誕老人拉雪橇的馴鹿有 9 隻:

  • Rudolph 魯道夫
  • Dasher 猛衝
  • Dancer 舞者
  • Prancer 歡欣
  • Vixen 婦女
  • Donder 雷
  • Blitzen 閃電
  • Cupid 丘比特
  • Comet 彗星

 

有趣的是,隨著時間推演,聖誕老人的馴鹿多了三隻,分別為 Fireball、Olive、Kirm。另外,關於魯道夫還有一個感人的小故事,由於魯道夫有著特別的紅鼻子,總是被其他馴鹿嘲笑,結果在聖誕老人的合作中,聖誕夜風雪太大,馴鹿們都快看不見道路,魯道夫的紅鼻子反而能當作訊號,這也是為什麼魯道夫能夠成為領頭的馴鹿的原因。

今日(12 / 23)是北美準備迎接快樂假期(Happy Holiday)的前夕,台灣雖然沒有放假,不過逐漸轉涼的天氣,或許也製造出一些溫暖的聖誕氣氛,就像魯道夫的故事一樣,在寒冷的聖誕夜,人們相信總會有好事發生。

好有趣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好有趣

超怕冷女生!冬天的日本該怎麼穿好?(-2~5度VER.)

綜合口味2023/12/28

被車子禮讓時要怎麼說謝謝?

綜合口味2023/09/28

貓放屁不會發出聲音!

綜合口味2023/09/09

[ 星期六的情話 ] ~ 想坐旁邊嗎?

綜合口味2023/01/27

新竹手作地毯課程:Chit chat織扎.吱喳 療癒的手作課程,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儒儒2023/01/08

在日本牛丼連鎖店那件讓我痛徹心扉的事。

綜合口味2022/12/1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