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搭載 THINQ AI 技術全新電視 正式推出

LG 搭載 THINQ AI 技術全新電視 正式推出

LG 電子將於 2019 CES 大展上推出搭載 ThinQ AI 技術的全新旗艦電視,讓家庭娛樂體驗更上一層樓。全新機種採用 LG α (Alpha) 9 Gen 2 智慧影像處理器與深度學習演算法,為消費者提供更高品質的 AI 畫面與聲音體驗。在全新演算法的助力下 LG 2019 年電視產品的畫面與聲音表現再進化,透過分析內容來源來辨識電視的周圍環境條件,進而提供更優化的內容。

LG 2019 年電視產品採用 LG 開放智慧平台,可以跨多個平台使用各式熱門的人工智慧服務,包含新擴充的亞馬遜 Alexa,及內建的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使用者也能享受對話式語音辨識帶來的便利性,並透過直覺好操作的 Home Dashboard 介面,直接在電視上控制家中各種智慧裝置。

LG Z9、W9、E9、與 C9 系列 OLED 電視皆搭載的第二代 α9 處理器 (α9 Gen 2),讓畫質與音質同步升級。該處理器利用深度學習演算法(以超過一百萬筆視覺數據的龐大資料庫作為開發基礎)辨識內容來源的品質,藉此選出最佳畫質升級方式,提供優化的視覺呈現。LG 的 88 吋 8K Z9 OLED 電視具備更高階的處理能力,可以提供最逼真的 8K 畫質,透過 8K 升頻技術與改良的降噪效果,則讓畫面看起來更銳利、生動,細節更突出。

除了偵測內容來源以外,第二代 α9 處理器能根據周圍環境,精準調校色調映射曲線 (tone mapping curve),提供最佳螢幕亮度,並藉此了解人眼如何在不同光線下感知圖像。全新處理器利用電視的環境光感測器測量光線水平,在必要時可自動調節補足亮度。此外,第二代 α9 處理器的 AI 功能可藉由亮度調整進一步優化 HDR 內容,將最暗的場景轉變成對比超高、細緻與具色彩層次的畫面,即使身處明亮的空間內也不例外。透過 Dolby 最新成像創新技術可以智慧調整 Dolby Vision 內容,讓 LG 電視在各種環境光線下,都能帶來極致的 HDR 體驗。

智慧演算法的導入也大幅強化了聲音品質,該演算法可以混合兩聲道的聲音,實現極具臨場感的虛擬 5.1 環繞音效。第二代 α9 處理器根據內容類型優化輸出品質,讓電影、戲劇和新聞廣播等的音質更加立體清晰。使用者可以依據房間環境調整聲音設定,或讓 LG 電視根據其位置,自動將聲音調整至最適合的大小。除此之外,LG旗艦電視機種再次搭載 Dolby Atmos 杜比全景聲效果,提供身歷其境的逼真音效,打造出更震撼人心的沉浸式體驗。

2018 年 LG 首次在 ThinQ AI 電視系列加入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功能,今年也將其內建在新產品中,讓使用者可以管理日常工作、尋找答案和控制相容的智慧家庭裝置,實現流暢的操作體驗。使用者不須再拿起電話訂披薩,只要透過電視即可完成,而且還不需要離開目前的播放畫面。

今年,LG 更擴展 AI 合作,在 2019 年 ThinQ AI 電視中加入亞馬遜 Alexa 語音助理功能,讓消費者在使用語音助理服務時有更多選擇。按下智慧滑鼠遙控器上的亞馬遜 Prime Video 按鍵,使用者就能控制智慧家庭裝置、提出問題以及使用近數萬種技能,甚至能設定最適合自己的 Alexa Routine,並提供起床通知、交通資訊與切換喜愛的電視頻道等功能,一切皆可透過語音完成。LG 2019 年 ThinQ AI 電視系列也針對播放音樂、查詢天氣或使用視覺強化技能等操作,提供視覺效果豐富的 Alexa 體驗。其他像是打點家裡、檢視亞馬遜訂單,或是遲遲未能成行的澳洲之旅都變得再簡單不過,只要說聲:「Kayak,幫我在黃金海岸訂間房吧。」即大功告成。

另外,2019 年 LG ThinQ AI 電視搭載全新對話式語音辨識技術,讓使用者可比以往更輕鬆地獲得正確答案。透過理解上下文,新款電視可以接收更複雜的要求,代表使用者不需要下一大串重複指令來得到想要的結果。搭載此服務的 LG ThinQ AI 電視預計將於超過 140 個國家販售。

2019 年 LG 75 吋 8K LCD 旗艦電視(型號 SM99)也將搭載第二代 α9 處理器。LG 2019 年高階 LCD 電視系列(SM9X 與 SM8X 系列)將採用全新名稱「NanoCell 奈米電視」,藉此凸顯 NanoCell 技術的畫面增強效果 (NanoColor)、廣視角的色彩準確度 (NanoAccuracy) 與極窄邊框的流線設計 (NanoBezel) 等三大特色。LG NanoCell 奈米電視同樣採用深度學習演算法,提供透過 AI 強化的畫質與音質與 ThinQ 所帶來的流暢使用體驗。

此外,所有 2019 OLED 電視與部分 NanoCell ThinQ AI 電視將搭載 HDMI 2.1 連接埠,並可支援高幀率 (HFR) 內容。以每秒 120 幀的速度成就更流暢清晰的動作,完美呈現體育賽事與動作片等高動態內容。支援增強音訊回傳通道 (eARC) 技術,讓家庭劇院迷可以順暢的使用 HDMI 連接,享受最高品質且細膩深邃的音頻格式。新款電視亦是遊戲玩家的絕佳選擇,支援可變更新率 (VRR) 和自動低延遲模式 (ALLM) 等功能,能提供乾淨畫面,而不會出現延遲停頓或畫面撕裂的現象。

2019 CES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2019 CES

日療癒系機器人 LOVOT:喚醒人們沉寂已久的愛與母性

高伯任2019/01/12

LG 發布全球首款可捲式 OLED 電視:該怎麼「看」由你決定

高伯任2019/01/11

AMD 推出世界首款 7nm 遊戲顯示卡:Radeon VII 售價僅 699 美元,劍指對手 Nvidia

高伯任2019/01/10

網路威脅多!D-Link 與 McAfee 共同推出 Mesh 無線網路路由器 Exo 系列

高伯任2019/01/10

Google 語音助理再進化 不用解鎖就能請他查資料!

Candice2019/01/09

技嘉推出全球首款 AI 筆記型電腦 效能為 PS4 Pro 兩倍

高伯任2019/01/0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