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電競商務手機,HUAWEI Mate20 X 頂尖旗艦動手玩

全方位電競商務手機,HUAWEI Mate20 X 頂尖旗艦動手玩

從推出 Mate20 系列後聲勢持續看漲的華為,呼應使用者的需求,在農曆年前推出了備受期待的 HUAWEI Mate20 X,擁有 7.2 吋超大螢幕和 5,000mAh 超大電池,特別適合拿來追劇、玩遊戲,更有石墨烯 SuperCool 散熱系統,即便是手遊大作玩上一整天也不燙手,可說是高階玩家必入手的年度頂級旗艦。

a_19

 

7.2 吋超震撼大螢幕,頂級影片饗宴

HUAWEI Mate20 X 最標誌性的一大特色就是具備 7.2 吋的 OLED 螢幕手機,有別於過往想到大螢幕手機就會覺得攜帶不便或是使用不順,HUAWEI Mate20 X 完全顛覆了這個概念,雖然螢幕有 7.2 吋之大,不過寬度比 iPhone 8 Plus 的 5.5 吋來得更窄,瘦長的設計使得使用者能輕鬆得一手掌握,方便隨時享受大螢幕的優點。

螢幕為 7.2 吋 Full HD+ OLED 螢幕。

a_01

 

前鏡頭為珍珠屏螢幕設計,使得螢幕占比更大,視覺效果更好。

a_04

 

台灣上市的為幻影銀版本,機身上有細膩的紋路可以減少指紋沾染的情況。

a_05

 

底部為 Type-C 連接埠,支援 HUAWEI SuperCharge 22.5W 快充。

a_07

 

呼應徠卡認證的主鏡頭,電源鍵多了徠卡紅點綴。

a_08

 

頂端有 3.5mm 耳機孔,對於喜歡戴著電競耳機玩遊戲的玩家來說十分實用。

a_09

 

大螢幕的優點有哪些呢?首先,華為採用的是 OLED 面板,可以呈現更飽和、鮮豔的顏色,加上高對比度,在欣賞影片或是追劇時能有更具層次的畫面效果;其次,由於螢幕比一般手機來得大,用手機看影片時能看得到更多手機的細節,例如說韓劇、日劇劇中人物的飾品可能是劇情推進的關鍵,但小螢幕手機很多時候無法看清楚小飾品的設計,換上大螢幕後,這些關鍵片段會更栩栩如生地出現在眼前。

此外,受惠於大螢幕,在使用螢幕分割功能時更為順手,例如跟朋友聚會前,可以一邊查 Google 地圖一邊回覆朋友的 LINE、Messenger 或 WeChat 訊息,不用再兩個 app 間跳來跳去,可以在同一個畫面上一次使用兩個 app 功能,超級方便。Kisplay 最常用的功能則是一邊看著外電新聞,一邊用記事本寫下可以參考的題材,這樣一心二用感覺更有效率。

搭配著大螢幕,HUAWEI 也為 Mate20 X 設計了雙立體聲喇叭,在玩遊戲或是看影片時,很很明顯的感受到左右聲道帶來的立體聲效果,準確地呈現高中低音的不同層次展現,不得不說,私底下在無人打擾的環境使用 HUAWEI Mate20 X 玩遊戲時,總忍不住使用手機內建的立體聲喇叭來播放遊戲音效,比起戴上耳機更是爽度倍增。

a_27

 

經的住考驗 強大 AI 處理器 Kirin 980

HUAWEI Mate20 X 搭載了和 HUAWEI Mate 20 Pro 相同的麒麟 980 處理器,具備聰明的雙 NPU,可以透過 AI 來智慧分配效能和功耗表現,搭配上 6GB RAM,安兔兔跑分很容易的就突破 27 萬分,若開啟效能模式的話還能突破 30 萬分,完全是旗艦手機等級的水準。

效能模式下很輕鬆就能突破 30 萬分。

s_01s_02

 

 

不過其實單就跑分不足以說明 Kirin 980 處理器的強大,這款處理器厲害的是可以讓手機幾乎全時保持流暢順暢的操作體驗,包含使用 HUAWEI Mate20 X 在內,Kisplay 已經連續使用搭載 Kirin 980 處理器的機種約莫三個月左右的時間,這三個月內筆者常在手機上操作文書處理工具(例如編修 Excel 表格、Google Doc)、玩遊戲(神魔之塔、Free Fire、Pokemon Go)、拍影片、剪影片或是進行各種日常的操作,不論在哪一種情境下手機都非常快速流暢的完成筆者輸入的指令,而且難能可貴的是,在這樣重度且密集的使用下,續航力表現也非常優異,即便是重度使用者也能連續使用上近一天。

而搭配上 5,000mAh 超大電池的 HUAWEI Mate20 X 在續航力表現上更為優異,使用 PCMark 工作 2.0 測試從 100% 電量至 20% 電量續航可超過 16 小時,已經是近乎平板水準的強大續航力表現,若是按照平常的使用習慣的話,外出一整天完全不用充電,回家還可以有超過 30% 的電力,再透過 22.5W 的 SuperCharge 快充,從 0% 到 50% 大約只要 30 分鐘左右時間,非常快速。

50875267_949358298601649_8235437444611178496_n

 

 

專為遊戲玩家設計的超強散熱系統

HUAWEI Mate20 X 在上市前網路上討論熱度就非常高,原因莫過於 HUAWEI Mate20 X 是款非常適合手遊玩家的強大娛樂手機,在硬體方面,除了前面提到的 Kirin 980 處理器之外,HUAWEI 在 Mate20 X 裡也搭載了華為獨家的 GPU Turbo 2.0 圖像處理加速技術,透過 AI 來分配遊戲時的系統資源,即便是激烈的槍戰遊戲、場景快速切換的賽車遊戲都能流暢的運行。

image

 

愛玩手遊的人應該都知道,手機的散熱效能是遊戲順不順暢的一大關鍵,特別是在長時間玩遊戲時,手機溫度常常因為 CPU 溫度提升再加上掌心溫度上升,很容易會玩一段時間就略顯卡頓,對此,華為在手機裡設計了 HUAWEI SuperCool 超強散熱系統,透過石墨烯膜和均熱液冷技術,可以有效的將手機內部的溫度帶到表層散熱,讓長時間遊戲下手機也能保持一定的低溫。

a_21

 

大螢幕也是玩手遊的一大方便之處,以吃雞遊戲《FreeFire》為例,大螢幕可以讓畫面上的目標人物比較清晰,瞄準時比較容易瞄準,而且因為螢幕很大,手指不用在小小的空間內滑動,而是可以有更大範圍更順手的操作,長時間玩下來手部肌肉也相對不會那麼緊繃,玩起來更順手。

image

 

M Pen 讓娛樂工具搖身一變成為生產力利器

搭配著 HUAWEI Mate20 X 的超大螢幕,華為也設計了一款好拿好寫的 M Pen 幫助有需要的使用者在手機上快速筆記。

HUAWEI M Pen 隨和附上兩個替換筆尖(加上原本筆身上的總共有三個)。

image

 

a_11

 

筆身有 Type-C 充電埠,充電速度極快,一下子就能幫筆充飽電。

a_15

 

HUAWEI M Pen 具備 4,096 級的細膩感壓,可以準確地還原使用者手寫的力道,書寫時可以從筆跡上清楚看見下筆時的鉤、提、挑、捺,就像是真實地拿筆書寫一般。搭配筆記本 app 可以有五種筆跡粗細選擇,也能調整不同的顏色方便區分筆記重點。

a_13

 

M Pen 除了用在筆記或繪圖上,也是操作手機時的便利工具,比方說按著 M Pen 筆身上的按鈕,圈選想要的區域就能把那塊區域截圖下來方便儲存或分享,或是按著 M Pen 身上的按鈕在螢幕上畫一條橫線,就能使用分割螢幕功能,一邊看 YouTube 影片、一邊滑 Facebook 塗鴉牆,非常方便。

a_12

 

從超廣角到超望遠都好拍 超好用三鏡頭

拍照功能一直是 HUAWEI 的強項,不論是 2018 上半年推出的 HUAWEI P20 Pro 或是下半年推出的 HUAWEI Mate20 Pro 都盤據拍照評測網站 DxO Mark 排行榜的第一名,遠勝過其他機種。延續這樣強大拍攝效能,HUAWEI Mate20 X 也同樣採矩陣三鏡頭配置,透過和 Mate20 Pro 一樣的徠卡三鏡頭,可以讓使用者自由切換等效焦距 16mm 至 80mm 的視野,從超廣角到超望遠都能站在原地輕鬆捕捉美好的畫面。受惠於 HUAWEI Mate20 X 的 7.2 吋大螢幕,在取景時視野更清晰,可以清楚的看見畫面中的細節,更方便調整構圖。

廣角

021

 

超廣角

022

 

廣角

009

 

超廣角

008

 

HUAWEI Mate20 X 和另外兩款 Mate 系列一樣,不只在硬體上加入了超廣角、廣角、望遠三鏡頭,更在軟體中導入了聰明的 AI 拍照功能,透過 AI 攝影大師可以即時分辨畫面中的景物主體,進而調整對應的拍攝參數,例如曝光度、色溫、鮮豔度等等,讓拍攝出來的照片變得更鮮豔討喜,另外,Mate20 X 也同樣具備四秒手持夜拍功能,即便不懂如何調整拍攝參數,也能透過 AI 防手震在極度昏暗的環境手持拍出清晰的照片。

AI 攝影大師開啟前後比較

AI 開啟前

002

 

AI 開啟後

001

 

夜景模式比較

開啟前

027

 

開啟後

026

 

另外,Kisplay 愛用的專業模式 HUAWEI Mate20 X 也做得很好,ISO 可彈性設定 50 至 102400 間的數值,快門速度最長可達 30 秒,也可自定白平衡 K 值,因此很容易的就可以拍出像車軌這類看起來很厲害的照片,對於有點攝影底子的人來說,是款拍攝彈性很大的機種。

專業模式拍攝

029

k02

k07

k12

k13

 

更多隨手拍照片

003

006

007

019

045

051

052

015

017

039

041

044

043

046

047

055

030

031

034

035

023

025

k01

k03

k06

k08

k15

k16

IMG_20190121_215158

IMG_20190121_212328

 

 

後記

2018 年可說是華為各方面爆發性成長的一年,不論是在硬體上的發展、AI 方面的成就或是革新的相機功能,都讓華為手機成了年度討論熱度最高的機種,HUAWEI Mate20 X 則是集這些成就之大成,具備了 7.2 吋的大螢幕、導入 SuperCool 散熱系統和 5,000mAh 的大電池,讓使用者可以更不間斷、更順暢且更沉浸式的享受遊戲。

對於商務人士來說,華為也設計了 M Pen 來協助商務人士工作更為順手,不論是會議筆記、靈感湧現時的隨手抄寫,或是畫面截圖、分割螢幕來多工操作都可以透過 M Pen 搭配 HUAWEI Mate20 X 來順手完成。

在使用過 HUAWEI Mate20 X 後,真是感謝華為有將這款獨一無二的手機帶入台灣市場,台灣雖然也有多款大螢幕手機上市,不過大部分的大螢幕手機效能僅定位在中階或中高階機種,幾乎沒有像 Mate20 X 的旗艦大螢幕手機,對於有大螢幕需求又追求手機效能的人來說,HUAWEI Mate20 X 就是購機時的唯一選項。

行動電話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