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 解禁!帶你一窺 ROG 最輕薄 17 吋電競筆電 Zephyrus S 強大效能的秘密

RTX 解禁!帶你一窺 ROG 最輕薄 17 吋電競筆電 Zephyrus S 強大效能的秘密

ROG 電競筆電 Zephyrus S (GX701) 比過去系列還要的強大,擁有優秀的螢幕佔比,相對價格也比過去系列高。搭載 Intel Core i7-8750H、NVIDIA 最新的 RTX2080 Max-Q 顯示卡,厚度卻僅有 18.7mm 。全世界最薄的 17 吋電競筆電 ROG Zephyrus S 在 CES 2019 亮相就獲得許多關注,接下來就讓我們來深度了解這台強大、輕薄的  17 吋電競筆電的細節吧。

rog-23

 

電競筆電在今年 CES 展上比起其他筆電更加受到關注,在創新、效能上更加積極,華碩旗下電競品牌 ROG 展出的 Mothership 以及 ROG Zephyrus S 同為 CES 展場上一大亮點,第一眼看到 GX701,你會對它的體積感到困惑,17.3 吋的大小能放進 15 吋的筆電袋,厚度僅有 18.7mm,這一切都要歸功於 RTX2080 Max-Q 的設計。

▼ 下圖是華碩提供的 RTX 2080 Max-Q(左三)與其他顯示卡的遊戲測試表,能在輕薄體積下獲得這麼好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部分遊戲表現甚至超越 GTX1080。

{6EFF3D3E-60B4-4A28-A1ED-065FFAF5F115}.png.jpg

華碩也把 GX701 的螢幕佔比提升到了 81%,極窄邊框換來一個小小的代價, GX701 沒有攝像頭,考慮到少數人仍有視訊需求(畢竟這台是鎖定商務、電競需求的族群),華碩提供了一個外部連接的攝像頭模組,玩家可能會更喜歡自由擺放攝像頭的設計。

R0008939.jpg

外觀上, GX701延續了 Zephyrus 系列的低調美學,同時保留電競筆電的設計語言。ROG Logo 除了在外殼,鍵盤上方的標誌配置 ROG Aura Sync 的 RGB 燈光效果,與鍵盤背光都能在電腦中切換顏色,上班時間也能夠把燈光關掉。

R0008940.jpg

鍵盤刻意設計在下方,避開 CPU、GPU 位置,即使機身溫度提升也不會燙手,兩側則是 2.5W 的揚聲器。當你仔細觀察, GX701 的獨特的絞鍊設計,在筆電打開時,底部會墊高 7 到 10 度,以提升打字的舒適度,另一側露出的銅管是採用 ROG 獨有的 ASS 主動式開合散熱設計,華碩表示,這樣的設計有助於減少 20 散熱空間,並降低 20% 溫度,12V 的風扇還另外做了防塵設計。

rog-8.jpg

觸控板也被挪到鍵盤右方,這不是華碩第一次這樣設計, 剛開始或許會不習慣,不過對於玩家來說鍵鼠配置會更為常用。

▼ 華碩還將音量鍵改為滾輪式的設計,讓玩家在激烈的戰鬥中,可以更直覺地調整音量。

R0008930.jpg

從 2.7kg 的重量來看,配置還是相當扎實的。華碩採用 144Hz 更新率、3ms 反應時間的螢幕、100% sRGB 廣色域,加上經過 Pantone 認證並支援 G-SYNC,也適合影像工作者使用,較小的 230W 也減少了玩家的攜帶負擔。

除了最新的 CPU、GPU, GX701 擁有兩個 8 +16 GB RAM(最多可擴展到 24GB)、最高配置 4 個 M.2 NVMe 共 1TB 的 SSD。連接埠配置很完整,2 組 USB-C ,其中一個支援 PD 充電,換句話說,你可以用行動電源替機器進行充電,3 組 USB-A 3.1、一組 HDMI 2.0、3.5mm 耳機孔以及 Kenington 安全鎖。

▼ 續航力達 5.5 小時,華碩提供 GPU 模式切換,你可以選擇開啟全效能,或是節能模式。

rog-18.jpg

Zephyrus S 在上週台北電玩展上公布了售價,NT$ 99,700 元起,預計在 1 月 29 日於台灣上市。想體驗 RTX 20 系列光線追蹤帶來的遊戲體驗,卻下不了手嗎?華碩這次也將 ROG 電競家族都更新到最新的 RTX 版本,包含 Zephyrus S GX531、STRIX SCAR II、HERO II、G703 系列,都將搭載新一代的 NVIDIA GeForce RTX 顯示晶片,更多規格請參考華碩官網

展場速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展場速報

三星以「家」為出發點 推出三款功能不同機器人!

Candice2021/01/12

三星 C-Lab 各種新奇創意產品 CES 2021 亮相!

Candice2021/01/11

全新 3DEXPERIENCE WORKS 解決方案 三種組合包今夏推出

Candice2020/02/14

3DEXPERIENCE World 2020 驚見鋼鐵人!?!

Candice2020/02/13

Watch X 一款能讓小孩學習編程 自己設計的 STEM 手錶!

Candice2020/02/13

3DEXPERIENCE World – BioDapt 讓義肢不只是一般的義肢

Candice2020/02/1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