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光是說起吃鍋,這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台灣人愛吃火鍋出了名,一年四季、冷熱陰晴都能吃,多樣湯底和食材應有盡有。但要說到吃石頭火鍋,因為肉類要先炒過,很難避免吃完身上會有火鍋味和油煙味,如果有一家店,除了提供好品質的肉類,以及手工醬料和火鍋料,又有加裝特殊設備,讓你吃完還能全身清爽的去續攤約會,那可就太完美了啊!

石石鍋創-01壓字.jpg

 

剛開幕沒多久的「石石鍋創」石頭火鍋專賣店,距離台北捷運小巨蛋站步行約4~5分鐘,來往交通還滿方便的,某個冷冷的晚上等朋友下班後,我們就一起來體驗「吃完不會臭」的石頭火鍋。

石石鍋創-03.jpg

 

「石石鍋創」走日系精緻風格,座位有個人小鍋和多人大鍋可選擇,進到店裡的第一感覺就是,真的沒有刻板印象的油煙味,整體用餐環境相對清爽許多。

石石鍋創-04.jpg

石石鍋創-05.jpg

 

這裡的點餐方式,先選擇湯底,再來是肉類或海鮮主餐,以及單點配料,基本每人一份主餐,或是也能加價共鍋(可抵單點消費)。目前新開幕期間,湯底部分只有原味的石石湯鍋,我看菜單上的雞雞湯鍋、酒酒湯鍋,真的是滿心期待啊!

石石鍋創-06.jpg

 

在等上餐的時間,當然是要先去拿沾醬。「沙茶」幾乎是台灣人吃火鍋的必備品,但是「石石鍋創」不使用大桶裝沙茶,而是店內特製的手炒沙茶(吃完可續),使用日本製造的瓷盤碟子裝盛,更是有不同的風味感受,此外醬料吧台還提供好喝的決明子麥茶。

石石鍋創-07.jpg

石石鍋創-08.jpg

 

隨鍋的基本菜盤,內容用料以健康新鮮的蔬菜類為主,在這裡是看不到澱粉類的冷凍火鍋料,所以火鍋煮到後面也不會有勾芡的粉味口感。

石石鍋創-09.jpg

 

既然是吃石頭火鍋,那就先來沙朗牛和梅花豬炒一炒爆香吧!石頭火鍋因為肉類炒過,通常湯底會較為油膩,但是一路吃到最後,湯頭都還是很清爽好喝。

石石鍋創-10.jpg

石石鍋創-11.jpg

 

為什麼來「石石鍋創」吃石頭火鍋,身上不會有火鍋味和油膩味?秘訣就在於,一般只有烤肉店才有可能看到的下沉式抽油煙機,這裡每個爐子都有加裝,讓油煙沒有機會竄起來,用餐環境保持清新,自然身上也不會沾染味道。此外,以柴魚、雞骨、海鮮等熬製的石石湯鍋鍋底,喝起來相當爽口,讓饕客吃火鍋從外到內都有很舒適的享受。

石石鍋創-12.jpg

 

除了用來炒的沙朗牛和梅花豬,其他就建議可點不同部位的肉來品嘗,我和同行的朋友都偏好吃牛肉,覺得肋眼沙朗和安格斯牛小排都不錯,其他也有松阪豬、伊比利豬、紐西蘭小羔羊和海鮮鍋可選擇。

石石鍋創-13.jpg

石石鍋創-14.jpg

石石鍋創-15.jpg

 

如果是吃牛肉,真心提醒不要煮到過熟,在湯裡稍微刷個幾下就馬上吃,千萬不要丟下去就忘記,等想到的時候肉已經變成口感太硬,就很浪費如此好品質的肉了喔!

石石鍋創-16.jpg

沒有全熟的牛肉,搭配以手炒沙茶為基底的沾醬,簡直絕配!

石石鍋創-17.jpg

 

除了肉類,也不能錯過這裡的火鍋料,店員推薦的手製厚皮蛋餃、嘿嘿墨魚骰子和品質嚴選芋頭,都讓我們吃到意猶未盡,只嘆自己胃袋不夠大啊 !!

石石鍋創-18.jpg

石石鍋創-19.jpg

石石鍋創-20.jpg

 

石石鍋創

網址:www.facebook.com/ShiShiHotPot/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5巷12號(Google地圖

時間:12:00~21:00,建議先訂位

電話:(02)2716-8228

交通:台北捷運小巨蛋站1號出口步行約4~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