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親子半日遊 功維敘隧道 貓裏喵親子公園 八爪章魚溜滑梯超好玩

苗栗親子半日遊 功維敘隧道 貓裏喵親子公園 八爪章魚溜滑梯超好玩

粲粲都沒放到寒假,所以我們在年假前最後一個上班上課日請了假,帶他一起提早放年假。同時也帶著已經寫完寒假作業的粲粲表哥立辰去苗栗玩八爪章魚溜滑梯。

20190201-3貓裏喵公園16.jpg

八爪章魚溜滑梯是苗栗『貓裏喵親子公園』裡的遊戲設施之一。這天其實剛好遇到公園上午要休園消毒,所以我原本是查到另一個觀光工廠、覺得不錯可帶小孩去。但前一晚不做功課、早上起來才在找資料硬要跟我唱反調的果先生自己規畫了行程(其實我覺得他這天規畫的行程還不錯,但如果他可以出發前一晚就做好功課會更好),硬要帶我們跟著他的行程走。

第一站是我沒聽過的景點-功維敘隧道-

《功維敘隧道》苗栗市福星山18號

功維敘隧道map.jpg


上圖來源:功維敘隧道導覽網站

配合上圖,原本果先生在三湖道遊覽車遊客下車處放我們下車,我們進入園區(?),但裡面還有多處在施工,有看到導覽圖表示再走300公尺可以公園,再400公尺可到隧道。但我們走著走著又被果先生call回去,他表示要載我們到離隧道更近的入口。(400公尺還不夠近嗎?)後來,我們是到公園路貞節牌坊附近的路邊停車場停到當時最後一個停車空位。走在往隧道的步道上,我才知道這裡是貓裏山(貓狸山),是苗栗市區裡的天然森林公園,位在市區,是都會森林公園,就像新竹市的十八尖山。

話說雖然大部分時候果先生都會以粲粲為中心看顧著粲粲,但我還是很難盡興或很仔細拍照(果先生也希望我少拍點照片、多跟粲粲一起玩),所以我很佩服那些可以帶著小孩到處吃喝玩樂、又能拍出寫出詳細圖文部落格文章的部落客!我的遊記可能無法提供大家太多詳盡的景點”資訊”,但希望能引起大家一些興趣,資訊不足之處,就請大家再自己動手Google囉!

20190201-1功維敘隧道01.jpg

承上段文字,所以照片直接跳到貓裏山裡,我們前往隧道的步道。

20190201-1功維敘隧道02.JPG

從公園路入口,很快就到功維敘隧道北口。功維敘隧道穿過貓貍山,是火車隧道。1903年完工,1998停駛,近百年的時間,曾有無數火車穿梭其中。後來鐵道移到上圖左上位置,我們遇到了自強號與莒光號轟隆而過。隧道入口附近有生態池,水裡有鯉魚悠游。

20190201-1功維敘隧道03.JPG

入口旁有隧道簡介。​​​​

20190201-1功維敘隧道04.JPG

話說… 粲粲在入口處誤踩爛泥巴,弄髒了鞋襪,所以脫掉左腳鞋襪,由果先生或背或抱的走在隧道裡。-_-……(一整個無言)功維敘隧道四百多公尺,一路上都有照明。除了向下的照明燈管,也有向上的LED照明,聽說燈光還是七彩霓虹燈,所以功維敘隧道又有彩虹隧道的別稱。可惜我們來的這天,向上的七彩霓虹燈正在維修,我們有在即將抵達出口時遇到藍色與紫色LED燈在測試開啟,但後來又關閉維修了。

20190201-1功維敘隧道05.jpeg

大約在中途,因為我們覺得抱著或背著粲粲行走不是辦法,所以果先生返回北口入口處拿粲粲的鞋,我又抱了一段路實在抱不動,還是乾脆讓他自己光著一隻腳丫走出來。(男孩們,請務必聽媽媽的提醒好嗎?)
隧道出入口附近以及貓狸山公園還有好些設施或設計,但那天因粲粲踩到爛泥巴這個插曲,所以我們只把隧道來回走了一趟,就回到停車場離開。
回來查資料,看到一些新聞稿有提到隧道北口入口處有3D彩繪蒸汽火車,我們雖從北口進入隧道,卻沒看到彩繪,覺得可惜。

接著往「貓裏喵公園」出發,兩地據說相隔十分鐘車程。因時近中午,所以我們先到離公園僅一分鐘車程的「阿呆鳥刀切麵食館」。

《阿呆鳥刀切麵食館》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玉清路197號
電話:037-36689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20190201-2阿呆鳥.jpg

牛肉麵$120、茄汁牛肉麵$120、酸辣麵$80。前兩者我們點套餐,多30元會多一個小菜和飲料(汽水可樂)。麵體沒得選,都是刀削麵,相當Q彈,湯汁會隨麵或彈或噴出來。牛肉麵湯頭中規中矩,不會辣;茄汁有番茄酸香味,特推;酸辣麵微酸不太辣,湯頭也不錯,配料不少。滷味在上桌前還有燙過,吃起來溫溫的,豆汁則吸飽了不會太鹹的滷汁。整體口味不錯哦!

另,牆面上有關於阿呆鳥的介紹,以及一首…..起來應該是演歌之類的歌曲歌詞(有中日文對照)。原來阿呆鳥就是信天翁。
*信天翁科是一種海鳥,體型很大。

午餐後,其實我們還到苗栗車站對面的鞋全家福買鞋,明明已經到溜滑梯附近了,又花了半個多小時才終於抵達本日主要目的地!

《貓裏喵親子公園》
苗栗縣苗栗市玉清路351號(苗栗縣議會後方)
公園旁即有停車場。

20190201-3貓裏喵公園01.JPG

貓裏喵親子公園是以海洋為主題來設計的親子公園,其中九公尺、約三層樓高的八爪章魚磨石子溜滑梯最吸睛!
今年(2019)元旦連假才開放體驗的貓裏喵親子公園目前是相當熱門的景點,好玩又好拍,來了就知道,難怪平日也很熱鬧,假日一定是熱鬧滾滾!
20190201-3貓裏喵公園02.JPG

章魚的八隻腳或彎或直,每隻腳都是一道長長的溜滑梯,有些坡度稍陡,溜下來的速度看起來很快,溜的時候真的要注意安全。圖中粲粲正要溜的那道直的藍色溜滑梯我就覺得速度太快,後來被我禁止溜這道。

20190201-3貓裏喵公園03.JPG

八道溜滑梯,兩道樓梯。中間的人工草皮不能爬哦!粲粲溜第一趟下來時,想走草地直接上去,被我們馬上制止告知。
另外還包括溜的時候眼睛要直視前方、不要一直轉頭看別的地方,以免速度太快又剛好身體重心不穩會產生碰撞,這些注意事項我們都一再提醒小孩們。

20190201-3貓裏喵公園04.jpg

兩個男生宣稱要溜一百趟!所以一溜下來,就急著再爬上去要溜下一趟。

20190201-3貓裏喵公園05.JPG

粲粲溜幾趟,果先生就跟著溜了幾趟,真的很感謝果先生的如影隨形、隨侍在粲粲旁。(我覺得我真的追不到小孩)不過,我聽到果先生說這八爪章魚溜滑梯要七歲以上才能使用…..果然有這規定耶!喂喂喂!那不要玩章魚了,去旁邊玩貝殼吧!

20190201-3貓裏喵公園06.JPG

這是比較適合幼兒的貝殼扇形溜滑梯,也是磨石子材質。

20190201-3貓裏喵公園07.JPG

沒那麼陡也沒那麼長,而且每一道都很寬。趴著溜下來我覺得也OK。
不過上去的階梯只有左邊一道,右邊沒有可爬上去的階梯。

20190201-3貓裏喵公園08.jpg
除了溜滑梯,還有幾項其他遊戲器材,例如這個比較傳統的攀爬架。

20190201-3貓裏喵公園09.JPG
鳥巢鞦韆。只有兩座,所以想玩要排隊。在我們前面的遊客看到我們在等,家長就催促小孩再搖幾下就下來了,我們上去後也是搖個二十下,就給下一組在等待的小朋友。
(上圖右方的面對面秋千我覺得也滿有意思的,但沒玩到。)

20190201-3貓裏喵公園10.JPG
有一區石椅可供休息,地面及石都做了海底世界彩繪。我很想拍成他們彷彿在海底世界的樣子,不過石椅都會入鏡。

20190201-3貓裏喵公園11.JPG
旋轉椅。

20190201-3貓裏喵公園12.JPG
對了,還有沙坑。苗栗的公園好像滿喜歡把沙坑放進去,前陣子到竹南/頭份運動公園,裡面也是有超大~沙坑,而且有很多個。
不過我們家(大人)不愛沙坑,所以通常不會準備玩沙工具。而且,來這裡….當然是玩溜滑梯啊!!

20190201-3貓裏喵公園13.JPG

沙坑旁有洗手枱,可洗手也可洗腳,很方便。

20190201-3貓裏喵公園14.JPG

廁所則是海盜船造型。真是個把海洋這個主題發揮得很徹底的公園啊!

20190201-3貓裏喵公園15.JPG

公園周邊有攤販,也有搭起棚子的特賣會(賣各種生活用品),不知是否為常態?粲粲很愛這種空飄氣球,這天一眼相中長脖子恐龍氣球。幸好有氣球,所以才能順利帶走玩得十分熱烈的兩人。(立辰說沒有他想要的玩具,所以就不買了,真懂事。)
這天去的兩個苗栗市景點都不錯,前者很有歷史文化與自然氣息,後者則相當好玩,有興趣的朋友也找時間到苗栗市走走吧!

================
《功維敘隧道》苗栗市福星山18號

《阿呆鳥刀切麵食館》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玉清路197號
電話:037-36689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貓裏喵親子公園》
苗栗縣苗栗市玉清路351號(苗栗縣議會後方)
公園旁即有停車場。

 

2019/02/01

好好玩

入選第三屆部落客百傑-美食類百傑
作者:kayu
主題:美食、生活
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kayu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ndelionsflight/
聯絡方式:kayuv6@yahoo.com.tw

More in 好好玩

去日本賞櫻 春天溫差超大! 該怎麼穿好? 8~22度ver. #超怕冷 #戶外行程多#行李越少越好

超怕冷!去日本賞櫻該怎麼穿好?(8~22度VER.)

綜合口味2024/03/29
新北景點|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

新北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北海岸及東北角一覽無遺!

呆呆齡2024/03/27
1.png

[113年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 ~ 烏嘎彥竹林秘境、清安豆腐街、向天湖、加里山…玩透透!

肉魯2024/03/22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盡收眼底!

呆呆齡2024/03/21
[台中景點]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超過10個拍照遊樂場景/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門票可抵)/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 ~

小佳2024/03/20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