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眼鏡行?台中光明分子歌劇院店根本五星級飯店等級

這是眼鏡行?台中光明分子歌劇院店根本五星級飯店等級

[ 體驗過優質服務品質後,會很難忍受一般服務水準 ],這句話完全印證近期配眼鏡的感受。最近因為看書時拿近閱讀越來越感到吃力,而且鏡片配戴到現在也將近三年,所以決定就近找知名老牌連鎖眼鏡行配戴與原本一樣的蔡司 3C 眼鏡。結果它們的服務品質讓我不得不捨近求遠,馬上找了 光明分子 老闆討拍,得知他在台中開了光明分子歌劇院店後,立刻帶著家人前往我最愛的台中度假順便配眼鏡。

位於台中七期 惠中路一段 的光明分子歌劇院店,就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與台中市政府市政公園間,附近就是台中市最高級的住宅區與遠百商圈,從光明分子走路到漂亮的歌劇院只需要五分鐘時間,還沒進門前看到高挑的門面,已經感受到這家店的厲害了!

IMG_20190123_165202

 

話說光明分子在台北的每一家分店裝潢都非常有風格,不只有寬敞的接待區,還有專業配鏡區與休息區,之前在台北配鏡時就已經讓我驚艷不已了,沒想到在台中看到這家店後,我只對他們老闆 Jerry 說:[你是開店來交朋友的嗎?]。這樣優質的裝潢,也有相對的優質服務,當然提供的眼鏡們都非常高級,價格當然也不在話下,但最後你一定會與我一樣很難在其他眼鏡行配鏡,因為服務水準實在差異太大,如果要配戴名牌眼鏡當然就要選足以提供明牌服務的眼鏡行啊!

 

先帶大家逛一圈光明分子歌劇院店,一樓是挑高的接待中心與鏡架展示區,一開始的需求詢問與鏡架挑選都會在這邊,八米挑高樓中樓的設計讓空間不只寬敞,還更氣派。各品牌鏡架都有專有展示架,特別是我最愛的丹麥品牌 LINDBERG,更有專門的展示區。

IMG_20190123_134934

IMG_20190123_135048

 

另一側的品牌鏡架展示櫃如果只從一樓看並不會感受到特別厲害,但從二樓休息區往下看,你就會發現這展示櫃非常了不起,是貫穿一二樓的超大書櫃,上面所擺飾的書與驗光儀器,都是從各國蒐集來的古董。對了,從一開始認識老闆 Jerry 後,明明就知道他是科班出生的驗光師,但每次看到他挑選產品、擺飾品與店內規劃的龜毛程度,我都還是會再問他一次,你真的不是室內設計相關科系畢業的?

IMG_20190123_132928

IMG_20190123_162632

 

二樓除了提供給等候取鏡的顧客休息場所,也是工作人員的工作區域,鏡架調整或是鏡片製作相關工作都在這處理。

IMG_20190123_134921

 

從二樓通往三樓的樓梯,特別只用水泥抹過,完全不上漆,在燈光照射下更有層次感,也更有歐洲古建築的感受。

IMG_20190123_134637

 

之前在小巨蛋店時,就有看到牆上掛著鹿頭,這是 Jerry 法國獵人朋友特地送來台灣給,而在台中歌劇院店開幕,除了樓梯轉角這鹿頭外,還有一個象徵幸運的雙鹿頭。雙鹿頭不是鹿有兩個頭,而是一次狩獵到兩頭鹿,這對於法國獵人來說是很難得的,他也將這幸運送來台灣給每個光臨的朋友。

IMG_20190123_134709

IMG_20190123_161556

 

大家應該有觀察到店裡的燈都很美吧!這是來自義大利四大名燈之一的 Flos,能挑到這品牌的燈可以說是非常有品味的,這也是讓我一直懷疑 Jerry 根本就是室內設計師的原因。

IMG_20190123_134418

IMG_20190123_163908

 

三樓就是最重要的驗光區了,如果是配戴蔡司鏡片,可能會在這邊花上一個小時進行非常詳細的驗光,也可以得到很多配鏡的知識,這部分我們會在另一篇來慢慢說明。

IMG_20190123_134238

IMG_20190123_152231

 

這次在光明分子歌劇院店試戴了許多品牌的鏡架,包含 LINDBERG、999.9、LOYD、THOM BROWNE…每一副都想帶走,無奈口袋太淺了!大家來幫我挑挑看吧!

 

999.9 這品牌以舒適、耐用與容易配戴三個特質在日本非常受到歡迎,在光明分子東門店中還設有店中店。這次試戴的是金屬與膠材框混合框,上緣仿玳瑁色調,下方金屬絲,兩相搭配下有種較為嚴肅的感受。

IMG_20190123_164142

IMG_20190123_163257

 

LOYD 眼鏡是在 1985 年成立於日本東京原宿的品牌,是金子眼鏡旗下品牌之一,在現場看到所有的 LOYD 眼鏡都非常具有潮流感,以我挑的這副厚膠框手工鏡架中,搭著紅銅色的鼻樑,從沉穩中跳出一些不羈。

IMG_20190123_162742

IMG_20190123_162705

IMG_20190123_162804

 

很久沒戴粗框眼鏡,這副手工 LOYD 眼鏡大家覺得如何?

IMG_20190123_163815

 

看到鏡腳的紅白藍三色,你可能以為這是來自法國的眼鏡品牌,但並不是,這是來自紐約的時尚品牌 Thom Browne!Thom Browne 是非常有名的設計師,他的作品…真的很時尚,大部分的設計讓我不容易理解。

IMG_20190123_161915

IMG_20190123_161905

IMG_20190123_162948

 

這款帶點菱角的 Thom Browne 圓框眼鏡讓我很驚豔,大家覺得如何?

IMG_20190123_163421

IMG_20190123_163502

IMG_20190123_163524

 

最後是我的愛牌 LINDBERG,因為他超輕又超有型,讓我很難割捨。

IMG_20190123_164647

IMG_20190123_164504

IMG_20190123_164616

 

後記

其實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但一但比較下去,很明顯就會有不同的感受,光明分子所引進的鏡架原本就是非常高品質的高價品,搭配上前所未見的詳細驗光與專業服務,對於有高級眼鏡需求的朋友,這樣真的剛好而已,這對於一般傳統連鎖眼鏡行是相對困難的。因為體系不一樣,所主打的客群原本就不同,如果想要配戴平價鏡框與鏡片,建議就到一般連鎖眼鏡行即可,但如果想要配戴名牌鏡架與更好的鏡片,就建議到如光明分子這樣具備頂級服務的眼鏡行來驗光與試戴,你所花的錢才會更有價值。

 

店家資訊

台中光明分子歌劇院店

地址:台中西屯區惠中路一段136號

電話:04-22588111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righteyes.opera/

營業時間:請參考粉絲團資訊

流行指標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流行指標

林果良品暖心送愛 點亮關愛之家孩童聖誕日

Kisplay2023/12/25

UNIQLO X Marimekko 秋冬聯名系列 2024 活力迎新年

Candice2023/12/20
高雄髮廊 Wo Salon 窩沙龍 親子友善 剪髮 護髮 高雄頭髮 左營 仁武 推薦 高雄

高雄 Wo Salon 窩沙龍 台灣第一親子美髮沙龍 ,親子友善空間、兒童剪髮、舒適電動按摩洗頭椅、黑曜光感護髮、高雄美髮推薦

尼力2023/07/28

POP MART全台唯一DIMOO主題店 台灣限定 DIMOO黑熊 只賣3天!

Candice2023/07/28

韓團女神的保養秘密 今夏跟著 (G)I-DLE 舒華一起美妍透潤升級

點子生活2023/06/16

年後轉職面試穿搭:4大祕訣一次看 職涯專家專業分析,一次學會職場穿搭術

Kisplay2022/02/0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