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親子長輩行賞櫻景點 影島 東三洞 順遊釜山國立海洋博物館

釜山親子長輩行賞櫻景點 影島 東三洞 順遊釜山國立海洋博物館

Daphne 曾經寫過釜山市區六大賞櫻熱點:三樂江邊公園、甘川洞文化村、迎月路、南川洞、東萊溫泉櫻花路、冬柏站社區,這些大部分都是距離地鐵站不遠的賞櫻點,各有不同特色景致,適合初次到訪釜山賞櫻的人。這篇則是要來介紹稍微進階一點的賞櫻景點,說是進階也沒有那麼難抵達,只不過離地鐵站有段距離,大約7公里,也因為這個地點距離地鐵站有一段,加上相對於市區地鐵站附近的賞櫻熱點,知名度沒這麼高,因此外籍遊客也少,都是當地人在散步,Daphne 自己很喜歡,介紹給大家。

 

交通/順遊行程建議

這個地方叫做「東三洞」,位在釜山影島區,將住宿安排在釜山西面或是南浦洞的人,把行程排在這裡都不會太遠。

至於前後行程要怎麼串?以地鐵一號線可抵達的景點為優先串,另一種排法就是安排一整天玩影島區,跟太宗臺排一起。

與太宗臺一同順遊時交通/遊程建議:

早上從地鐵南浦站6號出口搭8/30/66/186號公車前往太宗臺終點站玩太宗臺→出門口後吃太宗臺海鮮麵當中餐→回原點搭186/30/88A公車到國立海洋博物館(如要入館請避開週一公休日)→步行至東三洞櫻花河道→搭186/8/30號公車回南浦洞,差不多一天就結束。人數達2-3人,也可以搭計程車。

太宗臺在影島末端,與海洋博物館的相對位置如下圖,兩地距離大約五公里左右。

當只是選擇前往賞花,就單純多了,從地鐵南浦站6號出口搭66/186公車,大約20分鐘可抵達國立海洋博物館。雖然地鐵釜山站也有接駁車可到海洋博物館,但是不如從南浦站搭去來得快,車班多,不需要配合接駁車時間。

很多人會害怕語言不通怎麼搭公車?事實上簡單無比,最笨的方法,拿出手機,在Google Map中文輸入起點到終點,選擇交通工具,就會告訴你該搭幾號車,在哪裡下車,另外 Naver map 用來搭公車也好用,請自行上網搜尋地圖APP教學文。

進一步來看位置,賞櫻景點在海洋博物館對面的河道(紅線圈起來處)從2號位置走到河道,約七百多公尺,10分鐘腳程。

Daphne 沒有實測量河道長度,回來用韓巢地圖抓距離,大約是一公里,慢慢散步很輕鬆。

接著來看照片實景,這是面向博物館的方向。

從博物館前方斜坡往上走,回頭往馬路方向看,照片左側公車站就在博物館建築前方。依照我們平日搭公車的習慣,往/返公車站是不同邊的,是在對向,不過這裡比較特殊,往返方向是共用同個站牌,搭車來的人要先記得回程方向,不確定就看地圖。

要走去賞櫻點,從公車站過馬路到對面,即從照片中左邊交通標誌旁邊馬路往前走。

這一帶聚集海洋產業相關官方研究教育機構,博物館旁邊是釜山國際遊艇碼頭、海洋環境教育院、釜山海洋警察局。

前方一大片區域規劃出韓國海洋水產研究院、國立海洋調查院、國立水產品品質管理院、韓國海洋水產開發院。這一座池子應該就是作為水產養殖研究之用。

影島區的海洋足球場、區民體育公園、網球場也設在這一帶。途中經過這幾棵櫻花樹先不要留戀,繼續往前走。

東三洞櫻花

走來河道這裡時,會先在陸橋上看到下方的河道,因此先拍幾張俯瞰河面的照片。在釜山看到壯觀的櫻花道無數次,看到河流兩岸滿開櫻花,還是令Daphne跟旅伴感到興奮,藍天白雲,櫻花開滿兩岸,美得如畫。

在河面設有木橋方便民眾穿梭往返。

河道上的平面道路有階梯可往下走到河岸人行道,走在人行道更是看得目不睱接,不知從何拍起。

粉紅的花瓣飄落,為河岸人行道染上一層新妝,散步在此都顯得步履輕鬆、心神舒暢。

阿揪西索性停妥腳踏車,坐在櫻花樹下看報,這是多少人盼望的夢想退休生活。

雖然落花不少,但仍有很多的櫻花矗立枝頭迎風招展。

可能是景色太美好帶來的心理作用,總覺得有一股香氣隨著微風輕輕的灑在空氣中,讓人神情氣爽,每個來賞花的人都面帶笑容。

韓妞閨密一同出遊,在滿樹爛漫的櫻花林下合影,人融入景,透出一股青春甜美氣息。

一直覺得韓國的櫻花,花瓣粉的恰到其處不庸俗,朵朵嬌嫩。

 

國立海洋博物館

在賞櫻前後,時間足夠時,推薦順便在博物館與周邊走走,除了4D影像館與收費企劃展覽,一般展覽參觀免費,不逛白不逛。由於博物館官網無法進入,想查詢開放時間等資料請點韓國觀光公社介紹網頁 

我們來的這天逢週一休館,因此沒有入內參觀。

從遠方眺望,海洋博物館建築如一艘船停靠在港邊,2012年暑假開館,看來新穎現代,一共四層,收藏上萬件展品、8個常設展示館、企劃展示館、兒童博物館等展覽場區、海洋圖書館、水族館、大講堂、露天劇場、4D影像館等。

不要浪費好天氣,先走到博物館另一面,面向海洋的方向,欣賞開闊的海港,影島區東邊海洋風光一覽無遺。

周圍腹地廣大,前方有活動廣場,這視野看不過癮,可到博物館內部觀景休息室與空中花園看更高角度的海景。

周邊也有數棵櫻花樹

釜山很多景點都需要花費不少腳力,帶長輩與孩童出遊便需要斟酌。釜山海洋博物館周邊到東三洞這一帶,路況沒有很大的起伏,適合安排長輩與孩童出遊。或者你想找一處遊客相對少的賞櫻景點,來一趟東三洞賞花,體會釜山人的春天閒情。

好好玩

■關於我: 在科技業任職 12 年,工程師出身,現任點子生活編輯。
■網路經歷:
Y!奇摩摩人、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嚴選好文」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初選入圍、「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初選、決選入圍。
華為線上攝影展第一名
■主題:3C科技、設計小物、旅遊、美食、生活觀點
■著作:Samsung GALAXY Note 4 超級筆記
■個人網站:http://www.stepdream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0129
■連絡方式:d9211160@g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小佳2024/04/16
1

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 ~ 將軍府1936.美崙溪畔八十載日式建築郡.米其林兩星主廚…等16家人氣品牌進駐

小虎2024/04/13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呆呆齡2024/04/10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極地動物面對面,海豹游泳超療癒

Mimi韓2024/04/08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浪漫星空下的BBQ ~

豬飛小姐2024/04/02
51.png

台東-香琪鴨肉!傳承三代老店!大推鴨肉飯、當歸鴨及滷味拼盤!

肉魯2024/04/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