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 收購 IQMS ,對創意設計者、製造業者帶來了什麼影響?

SOLIDWORKS 收購 IQMS ,對創意設計者、製造業者帶來了什麼影響?

SOLIDWORKS WORLD 2019 全球開發者大會中除了為大家介紹如 xShape、sDesign 等新服務、展示了透過 SOLIDWORKS 所設計出來的 3D 設計產品,而此次大會其實還有兩個相當重要的消息:達梭系統收購了 IQMS 這間 ERP 公司以及明年的全球開發者大會將正式改名為 3DEXPERIENCE WORLD!

先來看看 SOLIDWORKS 收購了 IQMS 這樣一大 + 一大到底對用戶有著什麼樣的影響,對達梭系統又有著什麼樣的重大意義。對以設計為主的達梭系統來說,熟悉數位化即時連貫訂單處理、調度排程、生產和發貨運輸流程,實現工程、製造與業務生態系統管理的 IQMS 正巧就是能夠幫助他們的設計用戶實現數位轉型,採用全新生產方式與營運方式,增加自身的市場競爭力的「工業復興」重要環節。

也就是說我們可以先把「設計」、「製造」看成是兩個獨立的流程。「設計」,包括了概念、設計、模擬測試、發表; 而「製造」則是從收到訂單開始管理訂單、採購零組件、製作成品一直到出貨的流程。

「設計」指的就是 SOLIDWORKS 、「製造」則是 IQMS 。

但現在 SOLIDWORKS + IQMS 後,兩個本來獨立的環節就能夠整合成一個。當設計完成發表後,便進入製造生產模式。當兩個環節變成一個對中小型的設計品牌、設計工作室來說有什麼幫助?

最明顯的就是當設計產品有所調整時,設計方只要在雲端的 3DEXPERIENCE 平台裡更改設計產品規格,這時後面的採購、製作也會自動更新修改後的規格。也就是說,以前可能更改完產品的規格後,還要自己另外輸出檔案,再傳給製造生產方。但從現在起,設計者就只要專心在設計上,無需擔心後續的檔案傳送間所發生的失誤,而產生做出來的東西,跟自己設計的東西不一樣的成本、精神損失!

那麼此次收購對 SOLIDWORKS 又有什麼重大意義?我們都知道達梭系統的 3DEXPERIENCE 平台擁有許多中小型的設計企業者,而現在起這些設計企業能夠更專注在產品概念設計上,減少對製作生產的繁瑣卻很重要多時間心力花費,而更有25 萬家尋求數位轉型的中小型製造商也能因此提升效率、提高敏捷性,為設計端客戶提供更好、更精準的服務。

改善協作、製造效率與業務敏捷性,將達梭系統的 3DEXPERIENCE 平台成為設計用戶的設計平台、製造商的業務營運平台,為兩端客戶帶來更為蓬勃的「工業復興」。

今天達梭系統 SOLIDWORKS 大中華區副總裁吳俊也表示今年將會繼續深化大中華區的社群經營,並且為台灣用戶引進 SOLIDWORKS 新產品以及新服務,讓對 SOLIDWORKS 有興趣的朋友,都能透過 SOLIDWORKS 全球考試認證中心、師資培訓、3D 創新設計競賽等來提升自己的全球競爭力!

從 SOLIDWORKS WORLD 2019 進入 3DEXPERIENCE WORLD 2020 這個將以設計者的創作平台 3DEXPERIENCE 為開發者大會主題的大動作,再加上此次對 IQMS 的收購,明顯能夠感受出 SOLIDWORKS 的「工業復興」規模也逐漸趨於完整,而結合了設計創意、專業技術、流暢溝通的未來究竟又將會有著如何迅速的變化?也讓有幸成為這年代一員的我們一同繼續見證、參與下去!

軟體快報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軟體快報

2024 超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 串流影片錄製軟體 EaseU

2024 超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 串流影片錄製軟體 EaseUS RecExperts 螢幕錄影軟體

麥兜小米2024/03/27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97.3% 恢復率

麥兜小米2024/03/05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deo Downloader 輕鬆下載超過1000個網站的影音檔

麥兜小米2024/01/17
EaseUS PDF Editor 超好用的多功能PDF編輯

EaseUS PDF Editor 超好用的多功能PDF編輯軟體 價格親民 操作超簡單

麥兜小米2024/01/17
nEO_IMG_未命名 - 1 - 複製.jpg

iToolab AnyGo 一鍵修改 iPhone/iPad/Android 的 GPS 位置 寶可夢飛人 mh now飛人

麥兜小米2023/11/20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