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9 發表在即,雷軍先在微博進行一場長達 6 天的「線上發表會」

小米 9 發表在即,雷軍先在微博進行一場長達 6 天的「線上發表會」

距離小米9 的 2/20 發表還有兩天,董事長雷軍與總裁林斌紛紛在微博上搶先公布了小米 2019 的旗艦手機。這場由雷軍、林斌共同在微博上進行的非正式「發布馬拉松」,從上周三就開始搶先曝光,包括相機規格、手機功能、處理器等等,為了讓讀者清楚了解,我們把依照小米 9 消息,依照時間整理好了。

68418ffbly1g081mlvywyj21z4140kjl.jpg

2 月 13 日 – 小米9 正式宣布 2 月 20 日於中國發表,代號為好看又能打的「戰鬥天使」,同時宣布小米手機品牌代言人為王源。不過在兩周前,林斌微博上也暗示小米 9 會有透明版本。{7B6071CB-FE2B-49B9-828E-471288286371}.png.jpg

2 月 14 日 – 小米 9 多張外觀曝光,由於只露出機背,確認有三顆前鏡頭,同時曝光全息幻彩藍色、全息幻彩紫兩個配色。王斌在微薄上發布了實拍(下圖),提到小米 9 主鏡頭採用 Sony 4,800 萬畫素感光元件,並表示原檔超過 10MB。

▼ 來源:雷軍微博

小米9.png

2 月 15 日 – 小米 9 採用高通的驍龍 855,雷軍特別提到,小米與高通的合作更為緊密,不僅在美國設立研發中心,這次小米 9 的晶片研發資金是過去的三倍,雷軍表示,這是 800 系列以來最有感的一次升級,採用 7nm 工藝製程、主頻達 2.84GHz,單核性能也提升了 45%。

▼ 林斌微博還曝光了小米 9 產品外盒。

{AA52AEAF-B2E5-45F2-A687-C237EDF3AD09}.png.jpg

2 月 16 日 – 上午八點,雷軍與林斌同時放出第三款配色深空灰,沒想到才過兩個小時,兩人又陸續公布小米 9 詳細的五顆相機的規格,以下截取自雷軍微博內文:

【小米9相機】小米9 後置三攝實現了微距、超廣角風景、標準街拍和人像四個鏡頭功能,其中一個鏡頭集成了超廣角和微距。還有前置自拍的鏡頭。

(1) 4800萬廣角鏡頭,f/1.75光圈,6P鏡頭,索尼IMX586傳感器,1/2英寸超大感光面積,超高解析力可以看到更多的細節。

(2) 1200萬人像鏡頭,f/2.2光圈,6P鏡頭,背景虛化,2倍光學變焦

(3)(4)1600萬超廣角鏡頭,f/2.2光圈,6P鏡頭,117度,可以拍下更多內容。這個鏡頭同時支持了4cm微距。

(5) 2000萬前置鏡頭,支持小米AI美顏所有功能。

除了當天曝光的鏡頭規格,隔天,小米產品總監王騰還在微博上寫了一篇很長的 ToF 科普文,內容淺顯易懂,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

▼ 投影片中透露「上升」的成本,暗示著小米 9 定價策略會跟以往不同。

68418ffbly1g08351qevfj21hc0u01kx.jpg

▼ 第三個配色,深空灰。

{BBA7C8B2-8186-4921-BCCC-0AECF6A1540E}.png

2 月 17 日 –  小米 9 採用螢幕指紋辨識技術,也證實了新款小米會採用 OLED 螢幕。雷軍提到了螢幕指紋辨識的快速、環境限制較低等好處,這次雷軍也提到了螢幕指紋技術讓成本提升不少。不久後,雷軍又另外貼文討論小米 9 的價格,直接跟消費者說:「小米 9 會比 8 貴」。

當天,小米 9 正面也曝光了,水滴狀瀏海以及 90.7% 螢幕佔比,下巴也縮小了。小米 9 這次採用三星的 AMOLED 螢幕、第六代康寧大猩猩玻璃、103.8% NTSC 廣色域、亮度達 600nit,除此之外,小米 9 擁有「遊戲模式」,提升的畫面對比度,能讓玩家更快發現暗處的敵人。

68418ffbly1g09ivkny5tj21hc0u0b2b (1).jpg

最後,小米最常遭嫌的音質,雷軍這次很有信心的表示,他們準備了兩年的時間想徹底改變大家對小米手機音質的印象。內文提到,這次全新的音腔設計將會讓音量更大,針對音響系統散熱來達到更好的音效,另外自家研發的 MiSound 針對使用者做了專業的調音、測試。

今日(2/18) 更大量的外觀曝光,看到這心想,這次也曝光太多了吧!

{2137652C-79A4-4669-BC1D-E3D8FFEF59F9}.png.jpg

小米 9 透明尊享版也一並公開了!

68418ffbly1g0adiccjm1j21hc0u01kx.jpg

除了外觀,今天也公開了小米 9 的 NFC 功能、定位更精確的雙頻 GPS、紅外線遙控,雷軍設置連動態桌布都不放過!看到這邊,小米 9 幾乎能曝光的都曝光了。

▼ 這次小米 9 也擁有 Dark Mode 深色模式,有效讓採用 AMOLED 螢幕的小米 9 省下不少電量。

▼ 小米這次還為了小愛同學做了一個獨立的「AI 鍵」,長按就能叫出小愛同學,你還能自定義按鍵,完成各種複雜的連續操作。

68418ffbly1g0amwf63hhj21hc0u01f3.jpg

以上就是從 2 月 13 日到今天,雷軍在發表會前先行舉辦的「小米 9 非官方線上發表會」,一共長達六天的馬拉松曝光,資訊量的確很龐大。整體來說,雷軍不斷暗示小米 9 的價格會比 8 更貴,但依然維持小米一貫的「高性價比原則」,在用料上(尤其是 OLED)提高了不少成本。

距離小米 9 正式發布會還有兩天,小米 9 先行在網路上的「曝光」雖然是行銷手法,但這似乎也代表著當天重頭戲並非小米 9(難道是小米的可折疊手機?),我們這次會有同事前往小米在巴塞隆納的 MWC 攤位,替各位帶來第一手的實拍、消息。

展場速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展場速報

三星以「家」為出發點 推出三款功能不同機器人!

Candice2021/01/12

三星 C-Lab 各種新奇創意產品 CES 2021 亮相!

Candice2021/01/11

全新 3DEXPERIENCE WORKS 解決方案 三種組合包今夏推出

Candice2020/02/14

3DEXPERIENCE World 2020 驚見鋼鐵人!?!

Candice2020/02/13

Watch X 一款能讓小孩學習編程 自己設計的 STEM 手錶!

Candice2020/02/13

3DEXPERIENCE World – BioDapt 讓義肢不只是一般的義肢

Candice2020/02/1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