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MWC 2019 發表會:Mate X 5G 折疊手機、3 款 MateBook 系列筆電

華為 MWC 2019 發表會:Mate X 5G 折疊手機、3 款 MateBook 系列筆電

華為今日(2/24)在 MWC 2019 一共發布了三個主要產品,筆記型電腦、5G 分享器以及備受矚目的 Mate X 可折疊 5G 手機。

2236F658-0C6B-43D0-8BB3-637C543BC9FA.png

華為 CEO 余承東首先提到了累積的亮眼成績,同時提到未來華為將會以「辦公 + 家庭 + 個人」三大面向擴展市場。不久後,余承東將自家最受歡迎的筆電產品升級版端出——Huawei MateBook X Pro,共有太空灰、銀兩色可選。

686B1052-FB4E-4D72-ACC3-BD3AD93F601D.png

機身最厚的比起 Huawei MateBook X 薄了 0.3mm,具有 91% 螢幕佔比,3:2 長寬比也很適合專業工作者進行影像編輯。

效能方面,Huawei MateBook X Pro 提升了它的 Wi-Fi 速度,1733Mbps 連線速度達到 Huawei MateBook X 的兩倍,並且有兩個支援 Thunderbolt 3 的 USB-C 接口,支援 4K 螢幕連接與外接顯示卡。採用第 8 代 Intel Core i7 8565U 處理器,驚喜的是,這次使用 MX 250 獨立顯示卡。

Huawei MateBook X Pro 擁有一個指紋辨識,並且有獨立的安全晶片。此外,Huawei MateBook X Pro 擁有 4 個揚聲器在鍵盤四周。

余承東提到新功能「OneHop」,筆電能與華為自家的手機透過碰觸以進行高達 30MB/s 速度傳輸資料,只要搖晃手機,並且貼近鍵盤下方,筆電與手機都能互相傳輸照片。你還能購在兩個裝置上黏貼文字內容。Huawei MateBook X Pro 也是首款支援三指觸控截圖功能的筆電。

Huawei MateBook X Pro 共有兩個版本可選:

  • i5 + 8GB + 512 GB + MX 250 + Touch 售價為 1,599 歐元,台幣約為 55,800 元。
  • i7 + 16GB + 1TB + MX 250 + Touch 售價為 1999 歐元,台幣約為 69,800 元。

ADAA95E8-BC79-4907-B918-1322D78A1A60.png

接下來,華為宣布了 MateBook 13 與它的姊妹機 MateBook 14,14 吋 的 2K 螢幕、3:2 長寬筆以及 100% sRGB 廣域度、視訊鏡頭藏在鍵盤上。採用第 8 代 Intel core i7 8565U 處理器、MX 250 獨立顯卡(MateBook 13 搭載 MX 150 )、25W 充電。

續航方面,內部擁有 57Wh 電池,瀏覽網頁可維持 10.5 小時。連接埠也相當齊全,USB 2.0、USB 3.0、USB-C、3.5mm 耳機孔、HDMI,兩款同樣支援 OneHop 功能。

MateBook 13 售價最低 999 歐元起,MateBook 14 售價最低 1199 歐元起。

9E5F7299-BEBF-4323-8CF9-090A9C081D8E.png

結束三款新筆電的部分,余承東替我們帶來華為最新的 5G 網路分享器,內建 Balong 5000 調解器,來為連接設備提供 5G 訊號,支援 POE、IP65 防水防塵等級。華為 5G 分享器一共有三款:Huawei 5G Pro、Huawei 5G CPE Win、Huawei 5G Wi-Fi。

萬眾期待的 Mate X 折疊手機登場 !

2236F658-0C6B-43D0-8BB3-637C543BC9FA.png

與三星 Galaxy Fold 不同的是,華為採用外翻的方式展開螢幕,主螢幕為 6.6 吋全螢幕(2480×1148),光是主螢幕就比 iPhone XS Max、Galaxy Fold(封面螢幕)還要大。背部螢幕則是 6.38 吋(2480×892)、修長的 25:9  長寬比,為了保護背部螢幕,華為還做了一個保護蓋。完整攤開來則有 8 吋(2480×2200)、 8:71 長寬比,華為直接拿7.2 吋 Galaxy Fold 做比較,不僅比對手還大,螢幕也沒有任何挖孔、瀏海,因為自拍鏡頭藏在鉸鏈上了。

67BDD33B-35CB-47AA-9B07-DA16308F7BB3.png

Mate X 特殊的鉸鏈設計,折疊起也不會有類似 Surface Book 2 中空的狀況,余承東提到,光是鉸鏈零件就超過 100 個,工序也相當複雜,此外,折疊起的 Mate X 厚度有 11mm,攤開則為 5.4mm,比最新的 iPad 還薄。在底部較厚的部分,Mate X  有一個 USB-C 用來充電。

介面與三星折疊手機一樣,同時能運行三個應用程式,自拍鏡頭採用最新的徠卡鏡頭,你除了能在主螢幕進行自拍,或是用另外一面螢幕替別人拍攝,因為外翻設計,兩人都能同時看到相機畫面。你還可以攤開來使用 8 吋螢幕進行拍攝。

效能上,Mate X 採用麒麟 980、 7nm 的 Balong 5000 調解器來處理 5G 訊號, 余承東表示它是目前市面是最快的 5G 調解器,3 秒內就能完成下載 1GB 的電影。最後,華為也提到他們在為這次 5G 手機進行了安全保護,並且強調 Mate X 是全球首款支援 5G  NSA / SA 網路的手機,同時它支援雙卡雙待,其中一個僅支援 4G LTE 訊號,不過你可以裝上 NM 卡擴展容量。

621A12A5-FAD6-4049-8CBC-D989670241EC.png

續航方面,Mate X 擁有 4,500mAh 電池,分別落在兩塊螢幕上,支援全球最快的 55W 快充(Mate 20 Pro 為 40W),30 分鐘就能完成 85% 充電,更棒的是,Mate X 的 55W 充電器可以替你的手機進行充電。

Mate X 僅有太空藍配色可選(8GB + 512GB),售價為 2299 歐元,換算台幣約為 80,200 元,預計在 2019 年中發售。

點子生活編輯 Candice 也帶來了第一手 Mate X 實拍照,可惜的是,現場無法提供上手測試。

總結

點子生活的總編輯也提出了看法。華為螢幕摺疊手機與三星的完全不同,採用外折式設計,摺疊後螢幕會在外面,成為正反雙螢幕的樣子。在摺疊後最令我驚奇的是摺疊半徑超小,因此也讓摺疊後兩面是密合的,這也是摺疊螢幕中非常難做到的。

另外就是因為螢幕都露在外面,一摔就會很慘,所以他們直接設計保護套,在沒有需要展開時就成為普通手機的樣貌,這點也非常貼心。

此外,摺疊手機的疑慮還是要說明一下,因為螢幕外層是塑料,在反覆摺疊後可能還是會有摺痕,但這還需要觀察。(我們晚點也會提供華為與三星折疊機的比較)

更多 MWC 2019 消息

展場速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展場速報

三星以「家」為出發點 推出三款功能不同機器人!

Candice2021/01/12

三星 C-Lab 各種新奇創意產品 CES 2021 亮相!

Candice2021/01/11

全新 3DEXPERIENCE WORKS 解決方案 三種組合包今夏推出

Candice2020/02/14

3DEXPERIENCE World 2020 驚見鋼鐵人!?!

Candice2020/02/13

Watch X 一款能讓小孩學習編程 自己設計的 STEM 手錶!

Candice2020/02/13

3DEXPERIENCE World – BioDapt 讓義肢不只是一般的義肢

Candice2020/02/1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